“有你,真好!”这是一句让人心脾温暖的话语,我对他充满了敬佩,并且感受到了深深的幸福……
我是一个小学生,不接触社会,内心很脆弱,很孤独,很渺小。
那一年数九寒冬,冰雪与寒冷充斥了我的内心。走在大街上,看到不远处的饭馆里透出一丝微弱的火光,炽热地融化冻霜。我们走了进去,听见了不堪入耳的咒骂,铁制品的掉落以及拳脚的踢打声。一会儿,从里面出来一个小伙子,很腼腆的样子,他抬头看我,眼眶里的泪水憋了回去,吐了吐舌头,便继续擦桌子干活。须臾,进来一个满身酒气,满脸横肉的醉汉,高喊着:“二小,来一碗拉面!”他见了,立马过来擦桌子,开盖,献媚,讨好,我觉得他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学生,谁想他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令人心里爽快。不一会,他父亲出来了,又开始踢他,又开始用拳头狠狠地打他,他低微的叫声也可以听见,父亲还把他拽进厨房,高声叫骂,责备他。声音渐渐低下去,他出来了,吐了吐舌头,舌头很微小。他又开始干活,结果他父亲重重地走过来,给了他一耳光,又咒骂他的妈妈,又一阵凄凉的叫声。
这次他很快地擦,只吐出了一点红色,再看时,已逝去。我不忍去看,便翻看桌边的本子,有一篇是写“家”的,他写得极其绚丽美好,我抬头一看,只有灯光与黑凹石,店面很小,甚至有点昏暗与凌乱。但在他的字里行间,吐露出了幸福与知足,我看见了他的最后一段:“生活是美好的,要吐出‘舌头’抛弃烦恼……”
世事无常,不论处境,不论好坏,生活是在崎岖中的一粒微尘,艰苦地挺上去,把微尘拾取,总有一天,你会把它们放在瓶子里。那时,你会惊愕地发现,它们正是你要找的,你便会义无反顾地爬上去,跌倒了,吐吐“舌头”继续攀爬,你的微尘便可以为世人所铺路,路,是无止尽的,但闪烁的微尘,更是无可计数的,他们会聚以成沙,横扫千里,为人类所填起道路,填起诸位的生死荣辱,世界的古老尘封的往事……
有你,真好!我的哥哥,我将傲然挺立在人间百态中,拾取微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