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春到东湖,漫步在那清澈的东湖湖面上,望湖中流淌的春水,望对岸透绿的丛林,呼吸着无比清爽的春的气息,感受到了春剧烈跳动的脉搏。啊,是那么令人舒适且令人狭意呀!
再看,江滩上空,飘摆的风筝。春风没有腿,没有手,竟把它送的好高好远,渐渐的融进了淡蓝的天空里。
春常常引起我的思索:人们总把春天看作生命和希望的象征,而我们少年儿童又被称为“祖国的春天”。
我们是祖国的生命和希望。
从前,在一个大森林里,有一只美丽的孔雀。小动物叫她“孔雀公主”,但是孔雀公主很骄傲,看不上其他小动物。
一天,孔雀公主在大森林里散步时,遇到了一只老麻雀。老麻雀说:“孔雀公主,你能和我一起走吗?”孔雀公主说:“不,你对我来说太丑了。和你在一起会让我很尴尬。”。说完,就走开了。
一只鸟也飞过来对她说:"美丽的孔雀公主,你要去哪里?"你能和我一起去吗?”孔雀公主找了个借口说:“不行,我得去河边喝水!”说完就离开了。
孔雀公主走啊走,走到河边。河水清澈如镜。孔雀在水面上摇摆,她摇摆的影子映在水面上。孔雀展开美丽的尾巴,她开屏的影子映在水面上…
就在孔雀得意忘形,赞叹自己美丽身材的时候,不小心跳进了水里。美丽的孔雀公主浑身湿透,变成了丑陋的孔雀公主。
她悲伤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老麻雀和小鸟飞过来,异口同声地对她说:“哦,好丑的孔雀公主!哪来的?”听到这句话,孔雀羞愧地低下了头。从此她再也不敢骄傲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认为他最美是不对的。
有一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总能在一次次失败中获得成功,让我卸下稚嫩的翅膀,翱翔在天空中,那句话是“失败乃成功之母”。
有一天,阳光灿烂。我在家里,父母都出去了。中午我饿了,就决定做蛋炒饭给自己吃。*时看妈妈炒蛋炒饭很简单,我也觉得那是小菜一碟。我自信满满地走进厨房。我把油倒进锅里,再把蛋倒进锅里,最后倒饭。本以为美味可口的蛋炒饭可以吃了。可天有不测风云,饭变成黑乎乎的,还有一股烧焦的气味。我心想可能外表不好看,味道可能还可以。我尝了一小口,我皱起了眉头,把口里的饭吐了出来。到底哪里吃了问题呢?我心想:我怎么那么笨呢?连蛋炒饭都不会炒。
这时我的脑海闪现了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不能为了一点小事就放弃。于是我想我做蛋炒饭的过程和我妈妈做的过程做对比。突然想起,我做蛋炒饭的顺序不一样和油不够,导致饭烧焦了。我吸取了这次的教训,自信又回来了。我重新抄了一次蛋炒饭。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的蛋炒饭成功了,我吃了一口蛋炒饭,色香味俱全,让人回味无穷。
是啊!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不能因为一点点的挫折就放弃。“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历过失败,才会有来之不易的成功。这时,我仿佛看到了邰丽华的舞姿,仿佛听到了刘伟动听的钢琴声,仿佛看到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成为了我的座右铭,我想这句话陪伴我一生,使我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