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作文 (菁选(扩展
我家桌子上有一个小风扇,它是爸爸买给我的。
一天,爸爸带着我去晨光文具店买自动铅笔。来到店里,哇,东西可真多啊,有橡皮、铅笔、文具袋……看得我眼花缭乱。突然,一个小风扇映入我的眼帘:它有黄色的身子,是一个小黄人的样子。它有一对大眼睛,还有一个很大的嘴巴,嘴巴中间有三片扇叶,这三片扇叶就像一朵美丽的花。小风扇的下面有两条腿,短短的,看起来非常可爱。小黄人的后面有一个放电池的盒子,这个盒子就像它的背包。每次看着它,我就感觉它要背着包,离开书桌去上学了。它可爱的样子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于是我就缠着爸爸买下了它。
自从它来到我家,它就成了我的好朋友。
每当感觉到热的时候,我就把它打开,一阵清凉的风就扑面而来,别提多舒服了。而且每次旅游我都会带上它。
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爬山,因为是夏天,所以我爬到一半就很热了。于是,我拿出小风扇,按下开关,扇叶“呼呼”地转了起来,我立马感觉凉爽了。在我想放弃的时候,小风扇上的大眼睛就看着我,好像在鼓励我:“加油,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打起精神,努力向上爬,最后成功登顶了。
小风扇,是你鼓励着我,是你帮助着我。我喜欢你,小风扇!
超的本领把号称天下第一的太郞打败了,为人民除了害,深得大家的喜爱。我也忍不住为阿宝送上了长久而又热烈的掌声。就在这时,快递叔叔骑着摩托车送来一个包裹,当爸爸拆开时,竟然是一个迷你小风扇。
它是一个花型的小风扇,叶片是粉色的海绵做的,它的底座上写着apple(苹果)字样,看起来还真像一个绿色的大苹果呢。哦,原来是它的造型是一个苹果似的花盆里盛开的一朵小花。我捧着这个小风扇,左看右看还是看不出怎么用,只好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说:“你看这里有一个按钮是开关,只要通上电源,打开开关就可以了,要记住电源是USB接口的而不是普通的电源插头。另外,底座的中间可以拧开,里面是装电池的,只要放上电池就不用插电源了。它是两用的。’’
哈哈,这些天天气炎热,既然已经有小风扇了,那么风扇的阵阵凉意一定可以帮我解除那些困扰我的热气,哇!小风扇吹的风真凉快,完全不亚于大风扇。
小风扇很漂亮,既可以当装饰品还很实用。它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凉爽,还给我们家庭带来了欢乐,看着它,我心里美滋滋的。
每当炎炎的夏日到来,人们就会情不自禁地拿出电动小风扇来解暑,可是它转动的原理又是什么呢?今天我就为大家来解答。
今天梅子老师在班里举办了动手做电风扇的活动,她为我们每人都发了制作电风扇的材料:木条、马达、螺旋桨、电池和电池盒。
首先我们将木条摆成小桌子的形状,这对于我们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然后再用螺丝刀把螺丝固定在木条上,但是这个木条上的洞太小了,无论我怎么用力,都不能把它和木条固定好。接着把马达放在木条上,用扎带固定好,把螺旋桨往上一按就大功告成了!最后将正负极电线的塑料皮拿下来,裹成一团连在电池盒上,再安上电池就好了。看着精致的电风扇,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我按了一下开关,一阵凉风吹来,使我凉快了许多,看着飞快旋转的电风扇,我心想:把它的外形再改造一下,会不会更棒呢?于是我写下了“天下第一扇”这几个大字,在经过梅子老师的介绍,我也知道它旋转的原理:电池产生的电能通过马达转换成机械能,从而带动风叶转动,产生凉风。
同学们多多动手吧,制作自己的小电器,说不定你就会变成未来的小发明家呢!
我是一台小台扇,诞生在一个大型的风扇厂,经过一路漂泊,最终我落户于我现在的家。
小主人一看见我,就帮我取了个好听又有趣的名字“圆圆”。我长着一张肥肥的,圆圆的大脸,三片扇叶犹如三片巨型的树叶,前面还有一个呈圆拱形的铁丝网面罩,这是设计师防止小朋友用手伸进去而特意设计的。铁丝网的正中心还印着一个胖乎乎憨厚可爱的企鹅。我穿着一身浅蓝色的衣服,始终给人有一种清凉,舒服的感觉。我不仅可以站在桌子上,而且又可以张开嘴巴,咬住任何一个地方。只要小主人需要,我可以随时随地跟随着小主人。让他在做作业或看书的时候,都能享受,凉风**的感觉。
现在,骄阳似火的夏天已经过去。今天小主人把我从他的房间拿出边对我说:“圆圆,谢谢你陪了一个夏季。非常地对不起噢,直到现在才有空帮你洗澡”。“啊,太谢谢你了,小主人,我都快憋死了。身上都是灰尘,浑身上下非常难受。”我欣喜若狂,边说边闭着眼睛享受着小主人对我做一切。呀!小主人洗得可认真了,他将我全身用一块雪白的抹布擦得干干净净,连每个细小的地方都不放过……..
哇!洗过澡的我变得容光焕发,精神抖擞。接着小主人又将我放在太阳底下哂了一个痛痛快快的日光浴,这日光浴洗得我懒洋洋的,直想睡觉。小主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用一个干净的塑料袋小心翼翼地把我套好,放到属于我的风扇小屋,依依不舍地说:’睡吧,圆圆 ,睡个好觉,明年夏天,我们再见。”.
大家好,我是一个漂亮的小风扇,当主人向她的朋友夸我时,我总会很自豪。
我的全身看起来就是一个小花朵。我身上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衣裳,美丽极了!我的头上有三片小耳朵,小耳朵上点缀着两朵美丽的小花,小花旁边有三只可爱的小蝴蝶,小蝴蝶正在采花粉呢!小花下面是一条弯曲的茎,显得我非常婀娜多姿。茎的边边有两片小叶子,反着看像一个小勺子。小叶子的下面有一个苹果型的小花盆,上面有一个小小的按键,主人只要轻轻一按,我就可以工作了。花盆后面有一个小口,那可是我的嘴巴哦,只要把小吸管插入小口子里,我就可以尽情地吃饭了。小嘴巴的下面还有一个小商标,我原来是优岛名品家族的一员哦!
我对主人的作用可大了!有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天气十分炎热,主人马上拿出他的秘密武器——小风扇,也就是我,轻轻一按,我就呼呼的转起来,为主人送去阵阵凉风。同学们看了都围过来,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对主人说:“你的这个小花电风扇既漂亮又有用。”我听了之后,心里就喜滋滋的,转得更卖力了。
主人不能没有我,主人也很爱惜我,每天晚上都给我吃饭。我也很爱我的主人,我会好好为我的主人服务的,为他送去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