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作文 (菁选(扩展
每当炎炎的夏日到来,人们就会情不自禁地拿出电动小风扇来解暑,可是它转动的原理又是什么呢?今天我就为大家来解答。
今天梅子老师在班里举办了动手做电风扇的活动,她为我们每人都发了制作电风扇的材料:木条、马达、螺旋桨、电池和电池盒。
首先我们将木条摆成小桌子的形状,这对于我们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然后再用螺丝刀把螺丝固定在木条上,但是这个木条上的洞太小了,无论我怎么用力,都不能把它和木条固定好。接着把马达放在木条上,用扎带固定好,把螺旋桨往上一按就大功告成了!最后将正负极电线的塑料皮拿下来,裹成一团连在电池盒上,再安上电池就好了。看着精致的电风扇,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我按了一下开关,一阵凉风吹来,使我凉快了许多,看着飞快旋转的电风扇,我心想:把它的外形再改造一下,会不会更棒呢?于是我写下了“天下第一扇”这几个大字,在经过梅子老师的介绍,我也知道它旋转的原理:电池产生的电能通过马达转换成机械能,从而带动风叶转动,产生凉风。
同学们多多动手吧,制作自己的小电器,说不定你就会变成未来的小发明家呢!
暑期的一个晚上,我们全家吃过晚饭,正准备打开空调在房里看回电视。突然间,眼前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哦no!又停电了,还好家里有几只没用的蜡烛。洗过那悲惨而又刺激的冷水澡后,我便迅速地钻进房间。可是到了晚上,我便热得睡不着,于是拿出了我的珍藏品——一个小蓄电风扇。我打开开关扇了起来,可没五分钟,这个电风扇也“*”了。我最后的防线也没了。只好自己给自己来了个人工版的了——摇扇子。
第二天上午,我便想自己做一个蓄电量大的电风扇。于是我把我那架已经“报销”的直升飞机给拆了,把发动机和螺旋桨拼在一起安在一个废旧的饮料瓶里,然后把电池盒安在瓶外,再找节电线和一个开关器安上,一个电风扇便做好了。我试试,能转一两个小时呢,我高兴地不得了,立马叫妈妈来看看我这个“杰作”,心里想:这该死的停电,我再也不怕你了,因为我有这个迷你版电风扇了,就是没电了也只要找个新电池就OK了。停电——有本事你再来呀!
虽然我现在造的都是一些非常简单的东西,但是总有一天,我会造出更有科技含量更实用的东西。
小麻雀和小黄鼠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转眼间,小黄鼠就要过生日了。小麻雀知道小黄鼠有一个梦想——飞上蓝天,于是它经过几天的潜心研究,研制出了一个螺旋桨,并送给了小黄鼠。
小黄鼠兴高采烈地坐在螺旋桨上,一按启动键,螺旋桨腾空而起,飞上了天空,小黄鼠看到了地上的美景,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许久,螺旋桨才降落到地面上,小黄鼠意犹未尽,高兴极了。
小乌龟听说了这件事,找小黄鼠借了螺旋桨,它把螺旋桨拴在自己身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螺旋桨拖到水里,也按了一下启动键,螺旋桨便转动起来。小乌龟乘风破浪,像快艇似的在水里飞快地游,不一会儿,小乌龟就到了对岸,它可开心了。
螺旋桨给动物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方便和快乐。动物们都把螺旋桨当作自己的宝贝,非常爱护它。
夏天到了,艳阳高照,骄阳似火,动物们热得不知所措。这时聪明的小狗把螺旋桨安装在屋顶上,做了一个开关,一按开关,螺旋桨就“呼呼”地转动起来,扇出了一股股凉爽的风,动物们甭提有多高兴了。
电风扇的陈述:
我叫电风扇,只要一到夏天,人们就会用到我。无论是睡觉,还是吃饭,还是写作业,都会用到我。而且我的风力有3级,它们分别是:1级,2级,3级。显示成中文是:低级,中级,高级。我的扇头具有转动模式和定位模式。我吹出的风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如果扇片和框架有许多灰尘,你可以拆下来用抹布或其他工具刷洗干净。还有,我用的电也不多哟!
空调的陈述:
我叫空调,大人小孩都喜欢我。我还是他们心目中的“宠儿”呢!我有冷风作用,也有热风作用,所以,人们春夏秋冬都能用到我。我的风很大,也很凉爽。只要你们买的是大型空调,保证你们“一年都是春暧夏凉”!
自由辩论:
空调先说:“我有冷、热风的作用,所以,我才是最受欢迎的。”电风扇不甘示弱地说:“我的风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伤害,而且我的电也用的不多。”空调反而一击:“我才是最受欢迎的,一年四季人们都会用到我,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
评委宣布结果:
空调的虽然很凉,但是,很多人吹了空调都会得空调病,膝盖冷得发疼。而且吹空调要用很多的电。而电风扇的风虽然没有你那么凉,但是,人家吹出的风对人体没有一点危害,而且人家用的电也没有你用得那么多。所以,我宣布:这次辩论大赛电风扇获胜。
Hi!我是电风扇。我可是大家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哦!
我有一个“大头盔”,当然是那一格一格扇状的网罩啦!主人如果看见我的“头盔”脏了,要立即拆下来擦洗,不然我这玲珑漂亮的网罩会生锈的哦!我的网罩中心有个轴,安装了三片叶片,我要是快速转动起来,你是休想看清楚我的叶片的。
在“大头盔”后面,有一个像吹风筒一样的部件,里面是一个电机,就是它带动我的叶片飞速转动的。那部件上方还有一个突出来的小按钮,拔出按钮,我就会停止摇头;按下按纽,我就会开始180度的左右摇头呢。
网罩下面有一个柱子,这就是我的身体下半部分——躯干,是它支撑着我的上半身在安稳地挺立着。我的身子中间部位是一根圆形的铁杆子,上面有一排按纽,按钮上写有“1、2、3”等表示吹风的不同档次和开关按纽。在我身上还有一个红颜色的旋纽,这就是一个定时器,如果主人睡觉,我的风吹得太久太凉了,主人就会容易感冒的,此时他应该睡前转动旋纽,设定好时间,工作到了指定的时间,我就会自动停止工作的。
我的躯干下半部的后面,还有一个圆纽。主人根据需要,随时可以调节我的身高。最下面的底盘是个圆形儿,这是我的脚,它是用来固定和支撑我的整个身体的基础。
炎热的夏天,只要主人一按按纽,我就立刻吹出阵阵凉风,为主人清热解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