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_ 3
在炎热夏日里,我们家却十分凉爽,那都归功于我们家的三代电风扇。
我们的电风扇“爷爷”是一台老式的“海鸥”电风扇,它的工作场所在卫生间,外婆洗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开,它有一个大大的“脑袋”,“后脑勺”像一个小山包,显得十分突兀。“脑袋”里面有个锈迹斑斑的蓝色扇叶,下端有一个带着残缺不全的按钮底座,但这些丝毫不影响它的运作。目光落在底座上,你会看到有三个按钮分别是一挡、二挡、三挡。当你调到三挡时,它就像一个得了哮喘的老爷爷,可开到一挡时,它却能胜任,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太婆的蒲扇带给我的丝丝清凉。
电风扇“爸爸”是一台“美的”电风扇,“年轻力壮”,开到最大可以把纸吹个满天飞呢!
前几年,我们的电风扇“孙子”“出生了”,它是一台空调扇,功能十分齐备,什么八挡定时,什么三挡制冷,光看说明书就让人眼花缭乱了。
虽然空调普及,家家户户普遍使用空调,但是仍然少不了我们的“制冷功臣”——三台电风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