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作文 (菁选(扩展
童年是一个多彩的天空,上面有很多的明亮的星星,其中有一颗星星让我难忘,想起它,那件事好像又出现了我的眼前。
那是我7岁,发生的一件玩捉迷藏的事,那天正是一个星期天,我家的相距家的小妹妹到我家做客,吃完饭,我们一起玩捉迷藏,我先闭上眼睛,数了100个数,我问小妹妹:“藏好了吗?”小妹妹说:“藏好了!”我就开始找她了,我先到我的小屋,我一看,床上没有她,窗台上也没有,我又来到了妈妈的房里,也是那样哪里也找不到她,我到了厨房、卫生间都没看见她,又过了5分钟,我就去看书了,我忽然想起来了,我一下子把衣柜打开,一看,小妹妹就在那里面,然后,我们又高兴的玩了起来。
那件事不仅让我难忘,而且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
那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童年是一个快乐的天空,每一颗星星都记录着我的成长,我无论过多长时间,我都不会忘记,它是我宝贵的财富。
我丰富五彩的童年,发生的有趣的事象一条长龙。数都数不清。但是,这些趣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发生在去年寒假的一天。
记得那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雪,我刚刚写完寒假作业,就吵着想让爸爸带我出去,爸爸沉默了一会儿,同意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立马穿上外衣,戴好手套,把自己“装备”得严严实实,下楼了。来到外面,我看到的景象美的简直无法形容:白色的树、白色的道路、白色的汽车……这时,爸爸下来了,他说:“我来教你团雪球吧。”“好呀,好呀!”我高兴地说道。说着,爸爸开始教我团雪球了。首先,爸爸摘掉手套,把雪积在一起,三下两下就团了一个像模像样的雪球。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堆了一个雪球,咋一看还真是很好看呢。随后,我们还用这些雪球打了一场“战争”。最后,我们做了个雪人。
怎么样,我的这件童年趣事精彩吗?
那一年的夏天,我去姑姥姥家玩,那时我还没上学呢。姑姥姥家在一个风景秀丽的小山村,我没有去过农村,因此看什么都很新奇。
那些日子经常下雨,小河里涨满了水,等我去的时候天就晴了。我听到小河里的青蛙欢快地歌唱,我兴奋极了,闹着让哥哥们带我去捉青蛙,哥哥们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卷起裤腿就下了河,哥哥很快就摸了几条小鱼,我也忘了河水的深浅,到处乱跑乱摸。
河水流得很快,我脚底一滑,拖鞋就掉了,我急忙大喊,让哥哥帮我找拖鞋,大家也不抓鱼了,都来帮我找,费了好半天工夫也没找到。我只好一只脚穿着拖鞋,另一只脚蜷着,一蹦一蹦地朝姑姥姥家跳去,大伙在我身后乐得都直不起腰了。跳了一会我跳累了,哥哥跑来让我把脚踩到他的脚上一起走,我们像演杂技的一样。就这样我们一路欢笑着回姑姥姥家了。
时常想起这件事,想起那段快乐的日子,让我至今难忘。
童年,是多么的值得人回忆。每当我回忆童年时代时,总会浮现出许许多多快乐的事来。今天我就给你讲讲我的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钓鱼经历吧。
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钓鱼。我从来没有钓过鱼,可我却好胜地提出要开展钓鱼比赛。爸妈起先不同意,说我连什么是钓鱼都不知道,还比什么赛。但在我的坚持下,我们三个人终于决定要进行钓鱼比赛,我兴奋极了。
刚要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先谁后的时候,妈妈却提出她要主动弃权,说:“我不会钓鱼,一比赛绝对输,我还是去跟人家聊聊天吧。”我和爸爸欣喜若狂,因为她弃权就等于我们少了一个竞争对手(你看我们两个都有点幸灾乐祸,现在谁也不用担心落个最后一名了),我们要竞争的是第一名。
比赛开始了,只见爸爸手拿鱼竿,脚穿皮鞋,大踏步地走来。他装好鱼铒后,把鱼竿往后一甩,再重重地向前甩到鱼池里,就焦急紧张地等待鱼儿上钩,那架势要是让鱼儿看到了肯定会笑掉大牙!可人家鱼儿乃是九五之尊,哪会做这种小偷小摸的事?就在......
童年仿佛一条小溪,在记忆中流淌。有欢乐,有悲伤,其中让我难忘的是五岁那年发生的一件有趣的傻事。
瓦蓝的空中飘着洁白的云朵,三五成群的鸟儿在白云里捉迷藏。这美丽的情景,全都被地上的我看到眼里,这时,一只蚕宝宝在我眼前慢慢爬过。我心想:如果让蚕宝宝飞起来,那是多么的有趣啊!
于是,我先从桑树上摘了两片它最喜欢的小桑叶,再用透明胶把叶柄胶在一起,然后在交叉处用双面胶胶好,接着粘到蚕宝宝身上。这样一对绿翅膀就完成了。我帮助它使劲扇动“翅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我心想:是不是,桑叶太小了。于是,我又换来两片大桑叶,给蚕宝宝安上“大翅膀”。加大扇动力气可还是怎么飞也飞不起来。
我又拿来勾线笔给它画上跑道,推着它助跑,嘴里喊着:“快飞,快飞”可还是怎么飞也飞不起来。
我生气极了,大叫:“真笨,让你飞不起来”。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默默地吃着桑叶。过来今天我去看它,发现:蚕宝宝不见了只有一只飞蛾在里面,扇动翅膀低飞。我大叫:“妈妈飞蛾把蚕宝宝吃了”。妈妈告诉我:“蚕宝宝长大了”
原来,蚕宝宝是会飞的,它不要假翅膀,它要自己长出一双真翅膀。
记忆的长河滚滚而去,冲淡了许多往事。然而,那一桩桩幼稚可笑的童年趣事,却仿佛发生在昨天。如今,每当长辈们提起我当年的“光荣事迹”,他们就会笑得合不拢嘴我就总想要找地方躲起来。这些长辈总是不顾及我的感受,稍有空闲就拿出来说,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每次他们都可以笑的前俯后仰,唉!
看图识字
小时候,妈妈总买些看图识字的书,教我识字。我一看上面的图就知道图上写的什么字。通过看图识字,我认识了一些汉字。有一回,妈妈又教我识字。图上是一个红红的太阳,下面标着汉字“日”,妈妈指着“日”问我:“食品,抱着妈妈的腿让妈妈买。妈妈两手一摊,对我说:“妈妈没钱呀!”我像受了委屈一样,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来,一边落“金豆豆”,一边大声喊:“妈妈,去买钱呀。”逗得一旁的顾客哈哈大笑。
告诉你吧,本人的“光荣事迹”还有很多,但终因本人实在羞愧难当就不在多说了,从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不可能事事都懂,只要肯实践,闹笑话也不是一件坏事。
“草木逢春犹可发,人无两度少年时。”我想,人生要是有两度少年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