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作文 (菁选(扩展
人生若是一条缀满珠宝的项链,那么童年则是其中最璀璨的宝石。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我忍不住要掩口而笑,甚至笑出声来。
记得那是我6岁时。有一次,外婆与几位邻居大妈们围坐在树荫下谈天说地,谈到有些人没有文化却假装自己有满肚子学问。外婆笑着说:“有些人,只知道把书本、报纸上的文字当作烧饼上的芝麻,即使全吃光了也看不明白。”在一旁玩耍的我才听到这,茅塞顿开,立马抢话说:“哦,原来报纸、书上的字都是芝麻做的呀,我说呢!”听到这,大家伙哄堂大笑,只有我还丈二和尚搞不清楚状况,傻呆呆地看着大家。外婆抹着眼角笑过后的泪花,抚摸着我的头说:“外婆说的是不要把学问当作装饰品,要把知识真正学到肚子里!”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一本正经地说:“那我要把烧饼上的芝麻全吃光,做一个有学问的人!”
真是一波未*,一波又起,惹得外婆哭笑不得。每当外婆提起我的这件囧事,全家人总是乐得开怀大笑。
童年的一串串笑声里,童年的一个个故事里,留下了我们那纯真美好的回忆。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囧”事,常常把大人搞得哭笑不得——题记
No、1 面粉事件
我大概三、四岁的时候,夏天的一个早晨,妈妈担忧的对我说:“我今天要出去一趟。你一个人在家里没有事吧?”“没事没事!你尽管去吧!”我摆着手,欢快的说。临走之前,妈妈又反复叮嘱我说:“你一个人在家要小心啊,不要玩火……”“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的答应着。
“咚”关门的声音响起来了,妈妈终于走了,我自由喽!我抱起枕头往天上一抛,高声欢呼,可是玩什么呢?我背着手,像大领导一样在家里转来转去,双眉紧锁,玩儿什么好呢?到底玩儿什么好呢!谁知,转着转着,就转到了厨房,突然发现,地上有一袋白白细细的粉(那是面粉,我错把它当成了妈妈化妆用的粉),不禁欢呼雀跃“太棒了!就玩化妆游戏!”
我迫不及待的抓了一大把面粉,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面粉往脸上扑扑扑、扑扑扑,直到把我的脸糊了厚厚一层面粉,又学着电视里的明星,把腰扭得像弹簧一样,扭呀扭,一直扭到客厅、扭到阳台,面粉哗啦啦直往下掉,掉了我再扑,扑了再掉,我扑,我扑,我使劲扑……最后掉的家里哪儿都有面粉,“吱呀”妈妈推门回来了,看到屋里竟然飘起了夏天的“小雪花”,顿时,瞪圆了眼睛,正准备教训我,又看见我我的脸,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竟一点也不害羞,认为是自己把妈妈逗笑的,自己带给别人了快乐。我也咧着嘴,笑了。
No、2 塑料地板事件
三岁时,我在五区幼儿园上,六一时,幼儿园要举办一个“庆六一晚会”,每个班都要有一个节目来表演,我们排了一个舞蹈《数鸭子》,瞧!我们又开始排练了,音乐一响起来,开始跳舞了,我们非常认真,连哪里有些痒,都不敢伸手去抓一下。老师都说我们跳得非常好。
到了晚会,该我们表演了,这时,我发现,地上竟铺了一层厚厚的塑料地板,我感到很新奇,心想:“这是什么东西啊?”便蹲下身子,玩儿着塑料地板,这时,音乐响起来了,我却还趴在地上专心致志的抠着塑料地板,当音乐播到“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我的左手才举起来随便点了一下,又低下头去抠地板,老师都急疯了,爸爸举着摄像机急得乱跑,妈妈急得直跺脚,老师一直在旁边小声叫:“快起来!”我站起来又做了个小鸭子的动作,又蹲下去继续抠地板,爸爸拿着摄像机,和妈妈一块冲我喊:“喂!快起来呀!”我没有听见,还在抠地板,终于,我对塑料地板乏味儿了,音乐也结束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童年小“囧”事。没有让你们失望吧!
自评:其实这些事,我只能少少的有一点印象,大多是妈妈告诉我的,现在回想起这些童年小“囧”事,既感觉然人哭笑不得,有感觉有些温馨。
你在干什么!我大叫一声,原来是我那个五岁半的妹妹在撕我最爱看的书。我欲哭无泪地想,你既然无情,也休怪我无意。
我经过调查得知她怕黑,一个邪恶因子就这样出现在我的脑海……
计划开始,妞妞来,姐姐,姐姐有好吃的给你。我心想:你来啊,快快掉入我的陷阱吧。哈哈,我脸上带着奸笑,用零食引诱她过来。这个小妞,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仿佛在说:姐姐又在耍什么鬼把戏,那就让我来会会她。
等她走到门口,这妞定睛一看,盯着反装的门把所看了好一会,眼中闪过一丝难以捕捉的调皮。我哪里知道一失足成千古恨。我走进了门,咚的一声,这妞把门给关上了。我暗自失望,罢了罢了,随她去吧,这回就放过她。刚想打开门的我却注意到了这反装的门把所。嚓咔门居然被锁上了。得!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干的了。
妈妈,爸爸,快来给我开门啊,我被妞妞所在房里啦!我撕心裂肺地喊着,然而回答我的只有小妞猖狂的大笑。你把零食都给我,我就放你出来,爸妈可是要很晚才回来呢,你的作业好像还没写吧。反正我也不急,陪你慢慢玩!
大将军韩信都能屈膝下跪,小小的零食算什么,再说了,那么多的作业我得写到什么时候啊,算了,给就给吧。我思量一番过后,就决定拱手让出我可爱的零食们。
这事也太丢面子了,我竟然被一个小屁孩整了,面对妈妈的的审问&&零食的去向我只能咬碎了呀往肚子里咽。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小破孩儿也不是好忽悠的!
童年就像五味瓶,每个人都有五彩的童年。都会在童年干过或多或少地囧事。
记得五岁那年,我和妈妈回乡下外婆家玩。那时候,我看见妈妈在种豆子,我一脸茫然地问妈妈:妈妈,你在种什么?妈妈说:“在种豆子,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什么得什么。”
我若有所思的回答道:“知道了。”回到屋子里,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妈妈刚才说的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边想,一边望着手上的糖果,忽然一个想法从我脑边一闪而过:不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吗?那么我种糖果岂不是得糖果吗?这说不定真的可以把糖果种来!于是,我迫不及待拿起铲子奔向院子,找了一个空位挖开泥土,把糖果给种了下去,并在土上浇了点水,希望能快点长出新的糖果来。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我看见妈妈种的种子开花结果了。忽然想起几天前的糖果,便迫不及待的奔向院子,“这么多天过去了,我种的糖果也应该开花结糖了吧。”我心里想着。走到院子里一看,没想到,竟然埋了好些日子的糖不但没有发芽、开花,反而全都腐烂掉了看着腐烂的糖果,我不禁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妈妈闻声赶来,问我怎么了。我说:“妈妈你骗人!你不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吗?”妈妈疑惑地回答道:是呀,怎么了?我哭丧着脸说:“那我种糖果为什么得不到糖果呢?”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对我说:因为糖果不是植物,所以种不起来啊。”我恍然大悟声:“哦,原来是这样,怪不得啊!”
如今我已长大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童年是天使的白色翅膀,梦想却是真实的;天真无邪的童年是卡通世界的魔力,神奇而可爱。童年是蓬松的棉花糖,甜丝丝的味道令人耳目一新。在我童年的记忆中,一件悲伤的事挥之不去.
那年我在二年级。我父亲答应我卖给我一部我一直想要的手机,只要我在学期末拿到奖状。我高兴地跳了三英尺高,拿起——件武器,什么也没说,在问题的海洋中战斗。在那段时间里,我的成绩突飞猛进,但不到一周,我又恢复了以前的懒惰脾气。果然,最终结果一出来,我就知道手机“毁了”。
我在努力思考,我该怎么办?突然看到我姐姐的奖状,我灵机一动,用魔法抹去了她的名字,把它改成了我自己的。爸爸回来时,我给他看了我的奖状。爸爸微笑着接过证书,然后皱起眉头我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然后爸爸的眉毛又张开了,我松了一口气。爸爸说,“儿子,这不容易!只有二年级获得了五年级奖!”结果,我吃了一个“竹笋炒**”……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推测了。感谢时光老人,因为他永远印在我心中最美丽的童年之书。
翻开记忆的相册,出现在我脑海中都是一些模模糊糊的往事,乐事、难事、悲事。但这件事可以称得上我记忆中最最囧的一件事。
那时的我还没上幼儿园呢,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微风徐徐的春天早晨,我的心情就和这天气一样得美好。
我和妈妈手握着手,慢悠悠地走在奶奶家楼下的一个小花园里,妈妈总会突然间问我问题:你喜欢春天吗?这是什么花?这······这时我最喜欢妈妈了,觉得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温柔的妈妈!
忽然,从远处走来了一个老奶奶和一个小姑娘,她的年龄与我当时差不多大吧!这位老奶奶一头银发,带着一副大眼镜,脸上布满了岁月的沧桑,至于那个小女孩么,我没观察,我正垂涎三尺地盯着她手中的棒棒糖呢!她走到哪里,棒棒糖拿到哪里,我的目光就停留在哪里!
妈妈使劲拉我,想让我转过头,可我哪听呀!我的口水真的要流下来了!奶奶似乎看到了我的样子,打开包,拿出同样的棒棒糖,送给了我。妈妈只能让我向奶奶道谢!
奶奶走后,我把棒棒糖含在了嘴里,看着这来之不易的棒棒糖,我既兴奋,又激动!谁知,这快乐只维持了仅仅五秒钟!妈妈一把抢过我嘴里的棒棒糖,生气地对我说:在外面看见别人吃东西,不能这样没礼貌地看,想要什么要跟妈妈说,妈妈会给你买,现在你把棒棒糖去扔掉,要让你记住今天的事,不能吃!我一个劲地求妈妈原谅这一次,下次改正,可妈妈还是坚决地要求我把糖扔掉!我只能哭着把糖给仍掉了!这时我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可恶的妈妈了!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这是在教我做人的道理,教我怎样做人!这也是件很囧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