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回忆的的海岸,有灰暗的伤心往事,更有灿烂的快乐趣事。在我五岁那年就发生了件有趣的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到爷爷家玩,爷爷家住在农村,他养了很多鸡。有一天,爷爷不在家,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我很生气。心想:他怎么这样,出去也不带我。在屋里闲着没事干,我的目光突然盯到了一只母鸡上。它在干嘛呢?怎么一动也不动?噢,原来那只鸡正在孵小鸡呢。我就想:鸡趴在鸡蛋上就能孵出小鸡来,为什么我不行呢?我要试一试。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掏出妈妈给我带的所有衣服,用脚把母鸡赶走,然后把衣服都放在鸡蛋上就趴了上去。既高兴又期待着……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半个小时都过去了,怎么还没听到“叽叽”的叫声,真急人啊!肚子下面好热呀,头上也直冒汗。心想:这鸡妈妈可真不好当,小鸡小鸡快出来吧,出来我就给你喂小米和小虫子吃。这时爷爷回来了,他看见我的狼狈样,哈哈大笑起来,说:“我的孙女可真有意思,也想学母鸡孵小鸡。”我噘着嘴,不满地说:“你不是说,人最厉害了,没有办不到的事情嘛。凭什么母鸡能,我却不能呢?”爷爷边笑边说:“母鸡孵小鸡要21天呢,而且温度也很重要。”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我急忙拿起衣服站起来,发现有几个鸡蛋都被我压碎了,蛋液都弄到衣服上了。
唉……我小时候多傻啊,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趣呢。它不仅好玩,还时时告诫我:偷鸡不成蚀把米,千万不要违背事物的发展规律。
我常听大人们说挖山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所以我一直想要尝试一下挖山芋。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星期天的清晨我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吃过早饭和妈妈一起来到老家山芋地里。绿油油的一片,哪有什么山芋啊?它们藏哪去了?妈妈看我疑惑不解。指着山芋藤说:你看看,它们都藏在土里呢!我迫不及待地扯去山芋藤蔓,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动手挖土。妈妈笑着说:“不要随意刨土,要循着山芋茎往下挖,才能不白费力气啊!”我按照妈妈说的,动手挖起来。“哇,一根茎下围着几个山芋宝宝,好像几个兄弟姐妹手拉手在做游戏。一个‘大山芋怪’被我挖出来了!”妈妈听到我的喊声,也跑过来看。妈妈说:“终于尝到了劳动的乐趣了吧!继续努力哦!”一个个山芋怪被我和妈妈打败了,我们满载而归!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累不累,我立马说累。妈妈告诉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以后一定要努力学*,才能取得好成绩,品尝到成功的喜悦呀!
衣趣
在大年初一清晨,我被此起彼伏的爆竹声惊醒,一骨碌爬起来,瞥见枕边放着新的红羽绒衫、红袜子、红裤子,床前还有一双红鞋子。咦,怎么都是红的?我,堂堂男子汉,让我穿红色的衣裤?我正在发愁时,妈妈走过来,笑眯眯地说:“儿子,今年是你的本命年——羊年。今天是羊年第一天,你得穿得红红的。希望你红红火火、吉祥如意。”我恍然大悟,快速穿好衣物。啊,我成了“红孩儿”!我灵机一动,走到爸爸身旁,边作揖边说:“红孩儿给老爸拜年啦!祝老爸羊年大吉!事事顺心!赚钱多多!”爸妈目瞪口呆,我笑着解释道:“看我一身红,是不是红孩儿?红孩儿的老爸是牛魔王,我老爸恰好属牛,所以我就是名副其实的红孩儿!”“哈哈哈……”笑声在家中回荡,真有趣!
语趣
在早饭后,我给村上一位百岁老人拜年。来到老爷爷家,只见他身穿红色锦缎中式棉袄,满面红光,在儿孙们的搀扶下坐上太师椅,笑吟吟地接待来客。我走到爷爷身边,笑着说:“爷爷新年好!”只见,他指了指桌子上的大蛋糕说:“吃了!吃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我红着脸儿,大声地用方言说:“新年快乐!”他连连点头:“是六个!你们看这六个儿女个个都好,我开心啊!”大家哄堂大笑。怎么拜年这么难?我又接着说:“祝您长寿!”“对对!我经常吃素!”这时,在场的有的捧着肚子往下蹲,有的叉着腰前仰后合,有的拍着胸喘不过气来。我呢,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老爷爷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也咧开没牙的嘴开怀大笑。此情此景,不亦有趣?
花趣
我们路过曹庄新村旁的一处小公园,蓦然回首,发现玉兰花已经含苞待放,而园子里的蜡梅花正开得旺。玉兰花一般要在春节过后,气温回暖时才会绽开那迷人的身姿。这也许是花心渴望给羊年春节增添一星半点的乐趣吧!你瞧,那些楚楚动人的玉兰花,洁白又柔嫩,就像婴儿的脸蛋那般甜美、纯洁,惹人喜爱。真是花情花亦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