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趣的事 1
童年像一片蓝天,童年发生的事就像蓝天上的一颗颗星星,星星有暗有亮,现在就让我给你们摘一颗最亮的星星,来细细地讲述吧!
一年级的暑假我是在外公家度过的。那天外公外婆都出去了,我在家里和妹妹玩。
正当我们玩得高兴的时候,几只花蚊子围着我们飞来飞去。于是,我们开始打蚊子。可是,蚊子十分狡猾,一会儿停在墙上,一会儿落在床头,一会儿又钻进桌子底下,有时干脆趴在天花板上休息。我望着高高在上的蚊子,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突然、我看到柜子上的几瓶啤酒,心想:*时大人酒喝多了会醉,蚊子是吸血鬼,如果我们喝一些酒,蚊子上来叮咬也一定会醉的。这样我们既能玩耍,又能消灭蚊子,不是一举两得了吗?我越想越高兴,于是从柜子上拿了一瓶酒“咕咚咕咚"喝了半瓶,又把剩下的半瓶给了我妹妹,对她说这是治蚊子的药。她听了马上把剩下的半瓶酒给喝了。
我们继续玩耍。可是,不一会儿妹妹微闭着眼说:“我要睡觉。”然后爬上床就睡着了。这时、我也觉得心里“怦怦”直跳,脸上发烧,走到镜子前一看:满脸通红,像化了妆的戏剧演员。我还觉得头昏眼花,身体轻飘飘的,走路如腾云驾雾一般,不知不觉的躺在了沙发上。
朦胧中,我觉得有人推我,睁眼一看,原来是外公,他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外公。外公听了哈哈大笑,说:“傻孩子,人和蚊子不同,你怎么能用醉人的办法来醉蚊子呢?”
听了外公的话我点点头说:“噢!我明白了,不同的对象要用不同的方法来对待,要不就会失败,外公,您说对吗?”外公抚摸着我的脸蛋,满意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