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趣的事 5
童年,似流水一样“哗哗”地流过,不过,有一些事,一想起来就让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
那是5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和小伙伴一起在村前的小河中戏水,我们在河水中像鱼儿一样游来游去,游累了就坐在礁石上休息。到了中午,列日炎炎,几乎全村的小伙伴都浸在河水中,丝毫没有一点儿上岸回家的意思。有许多孩子都游到了桥洞里遮阳,当太阳升到头顶上,才一一游出了桥洞。而我正在潜水,时常会有几条小鱼撞在我的脸上。这时,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大石头”,便好奇地坐了上去。哪知道,那是一条巨大的鲶鱼,一坐上去,鱼就开始在水中横冲直撞,水面上溅起阵阵水花。孩子们见了,立刻游上前去捉那条鱼。许多孩子将路挡住不让鱼前进,后面的孩子也风风火火地游了上来,我坐在鱼背上,吓得“哇哇”大哭,死死抱住鱼不放。伙伴们急急忙忙地抓住鱼头、鱼尾,连鱼鳍都不放过。渐渐地,大鱼开始力不从心了,在水中滚了几下,就败下阵来了。好家伙,几乎全村的孩子一齐上,才制服了这个大块头,而我,早就吓呆了。
晚上,全村人都来到我家,来品尝这条鲶鱼,结果,里里外外都是人,吃到了9点都没吃完。而伙伴们给我起了个外号——鱼骑士。而我,也谦虚地接受了这个称号。
渐渐地,我长大了,骑在鱼背上的事,也不再发生了,不过,我是多么想念童年在家乡的趣事啊!
每时每刻,我都会思念家乡,思念那些趣事,童年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