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趣的事 2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它们犹如繁星点点,印在我记忆的走廊里,数也数不清。唯有那次去钓鱼至今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早晨,树上的小鸟叭叭嘻叫个不停,原始是爸爸跟我我,还有舅舅、姐姐要一起去兴隆湖钓鱼。到达兴隆湖之后,我和姐姐听从爸爸的吩咐,揉捏钓鱼的鱼饵,爸爸也在搭钓鱼的椅子,舅舅则把渔具准备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可以开始的钓鱼了。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右手拿着約,左手从魚惧盆中控出一小块,钩在鱼钩上。惧弄好了,接下来最关键的一步是抛竿了,我左手拿着鱼竿,右手拿着鱼钩,3、2、1-我成功地抛出了鱼钩。太棒了!我成功了!我静静地耐心等待着,一分钟,两分钟……突然色竿被猛地拉了下,我迅速底握住鱼竿,双脚站稳,使出全身力气往后拉。爸爸看见,赴忙出手相救,并告诉我说:“不能一味的猛拉,要溜鱼。一紧一松,一松一紧,否则会把线拉断。”经过十多分钟的斗争,我和爸爸终手征服了这条大鱼。爸爸把大鱼放在秤上一称,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妈呀!六斤八两!么女,不错购!但爸爸要告诉你这是耐心的结果,所以我们在对待人和事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明白了吗?”我高兴的点点头,胜利的喜悦不言于表,又和爸爸开始下一轮征战了。
通过这次钓鱼,让我明白了。成功不是那么简单,耐心也是一种修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