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趣的事 4
童年的故事像一个个脚印,一个接着一个,每个脚印里都隐藏着一件有趣的事。
每年暑假我都会去姥姥度假。在姥姥家,我最开心的事就是拣鸡蛋了。
还记得那一次,我站在鸡架门口,见鸡窝里有母鸡,就紧紧盯着下蛋的母鸡。那些母鸡被我盯得咯咯直叫。我怕吓到它们转身就跑了。不大一会,我又要去鸡窝“登门拜访”。可是一些下蛋的母鸡似乎跟我做对,硬是不离开鸡窝。我于是大喊大叫,拿着鞭子比划,它们赶紧离开鸡窝,还“咯咯”地四处乱跑,好像说:“坏蛋来了!坏蛋来了!”
为什么母鸡见到我就跑了呢?突然我灵光一闪,想起有一次,老母鸡不下蛋,姥姥在饲料袋里抓了一把小米,撒在地上说:“快吃吧,吃完好多下蛋,我外孙女还等着吃鸡蛋呢!”“说完,摸了摸母鸡的头,就忙别的事了。
过了好大一会,姥姥又去了鸡窝,发现鸡下了一个绿皮蛋。姥姥高兴极了,又抓了一把小米喂它。
对!我也这样办。我也装模作样地抓好了一把小米,来到鸡窝跟前,一边把小米往鸡身上撒,一边说:“吃吧!吃吧!吃完了好多下蛋, 我外孙女还等着吃鸡蛋呢!”母鸡似懂非懂地摇摇被我撒满小米的头,飞也似的跑了出去。
后来姥姥对我说:“你吓到母鸡了。鸡喜欢在隐蔽的草窝里下蛋。不要总是去打扰它,不然它会到别人家去下蛋。”
我听了以后高兴地说:“我知道了!”
再见到母鸡钻进鸡窝,我就躲得远远的,心里却默默念叨着鸡快下蛋。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才悄悄地走进鸡窝,发现鸡真的下了一个蛋。我把它捧在手里,热乎乎的,连忙向姥姥奔去……
现在一想起那件事,我还会哈哈大笑。
童年的趣事真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