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日子也飘香 4
天又一次变暗,星星又一次眨眼,月亮又一次微笑,留下的是成堆成堆的作业。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瞬间满血复活,坐得挺直,等老师前脚刚走出教室,我们便飞似的合上书,水杯、饭卡以迅雷不及掩耳势被拿在了手中,顺势迈开大步向门口走去。别挤我!谁一直挤!”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门外挤去,两肘张开,相互推挤,简直是一幅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争门图”。好不容易走出教室的,来到食堂,在大爷大娘们的吆喝声中,我和同桌狼吞虎咽地吃着碗中的饭菜,来不及品味便被稀饭冲到胃中。还没等我吃完,同桌已经吃了个精光,还在我身旁一直催促着:快!快点!马上迟到了!你都吃这么多了,快走吧!”我加快了进食的速度,把剩下的饼子一连塞到嘴中,拿起水杯就跑,边跑边嚼。回到教室,同学们纷纷成了大猩猩,用力嚼着口中的食物。在每个人身上都能闻到不同的菜香味,似乎一张嘴就会有一道菜跑出来。
墙上的时钟不停地转动着,教室的气氛越来越寂静。同学们都快速拿出导学,草稿纸、铅笔橡皮、中性笔纷纷搬到桌上,低头、拿书开始写作业。每个人手中的笔都不停抖动着,笔芯飞速地向下降落,洁白的纸上出现了缜密的思路和横七竖八的草稿,飞速转动的大脑外部出现了滴滴汗珠。指针似乎对数字9”和6”情有独钟,不到一会儿,各科课代表便纷纷出动,问这个检查作业,问那个完成情况,像一阵风似的掠过教室的东南西北。
纸香、墨香、汗香、饭香混杂成了特有的气味,铺满了我**淡淡的日子,让每一刻都流芳溢彩,让淡淡的日子中也飘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