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场拔河比赛作文 (菁华(扩展
六一的前一天,我校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这天,同学们的脸上都带着喜悦的笑容来到体育场,个个摩拳擦掌,等待着比赛开始。我班是和三(4)班比,我们第一局输了个四脚朝天,最后的胜利就要看第二局了。第二局开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同学们一双双手紧紧地握住手里的绳子,一眨不眨地盯着裁判老师手里的小红旗。赛场上鸦雀无声,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觉得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预备—开始!”随着裁判老师一声令下,小旗也同时落下去。顿时,场上沸腾了。同学们使劲地往自己班这边拉绳子,脸都涨红了,手也红了,脖子上的青筋都要爆了出来。最卖力气的还属我们班的彭凡了,她死死拽住绳子,两只脚就像生了根似地牢牢扎在地上,拼命地拔。吴昊是最有力气的一个,只见他两只眼睛瞪得溜圆,身子向后仰着,几乎就要贴着地面了。
刘建阳被绳子缠住了,不过他还是不认输,死死拉住绳子不放手。毕竟我班的人少,突然,我们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拉了过去,我方的拉拉队急得大叫:“稳住,别慌,身子向后仰啊!”熊明珠索性把红领巾取了下来当旗帜,不停地挥舞。可依然没有用,那红绸子偏偏不过来。结果,我班输了,许多同学坐在地上久久不起,甚至有的哭得稀拉哗啦。这时,耳边不断传来“我们赢了!”的欢呼声。我们真不服气,下次一定要赢回来!
昨天上午,校园里传来的不是朗朗的读书声,而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原来,那是操场上正进行着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那天上午,阳光明媚,我们都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先是我们班对六(一)班。老师说了以下规则:三局两胜。比赛便开始了,绳子上的红绸缎好像在“徘徊” 着,女生们有的人脸儿通红,有的人呲着牙,有的人双手紧握绳子鼓足了劲向自己的方向拉,旁边啦啦队的声音可谓是开到了“最大档”,我们女生们似乎把吃奶的 劲都都使出来了,终于把红绸缎拉到了我们这边,YES,旗开得胜。
我们交换了一下场地,第二场比赛便又开始了,结果六(一)班一上来就占了优势。这时,绳子差一点就要被六(一)班给拽过去了。我们班有一位同学为了把绳子拽回来,结果手掌都流血了,但是她仍一点也不放松,这种精神实在可嘉,但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输了。
接下来就该是事关成败的第三场比赛了,随着一声号令,我们班的女生一个个都死死的攥紧绳子,脚恨不得深深的钉在地里,眼睛瞪的滚圆,脸儿憋的通红, 旁边拉拉队的声音更是让我震耳欲聋,我也扯开了嗓门,眼看我们就要赢了,可六(一)班也不甘示弱,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眼看红绸缎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 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停”裁判一声令下,接着宣布六(一)班获胜。我们垂头丧气回到了教室,参加拔河比赛的人手上都磨出了泡,同学们的眼里都闪着泪花。这次拔河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却使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更激励我走向未来的道路上,克服困难的信心,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比赛。
这真是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我们五年级在操场上举行了拔河比赛。拔河比赛即将开始了,何老师喊一声:“预备---”同学们立即入场,双手象一把把铁钳子似的,紧紧地握住麻绳,迈开一大步,作好了准备。
老师哨子一吹,同学们就进入了紧张的状态。大家先是一齐后仰,在一齐用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场参赛的同学个子都是高大的,个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四(2)班的小明,别看他又矮又瘦,可他的力气大着呢。有的同学累得汗流夹背,加上,太阳当头照,同学们的脸都红得象个大包公似的。场外的拉拉队正在一个劲喊着 :“加油--加油!”那加油声犹如山崩地裂,响声不断提高。同时,周围的气氛也越来越变得活跃。同学们的情绪也非常激动。那麻绳中间绑了一个红色的小球,那红色的小球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移。过了一会儿,也不能分出胜负。只好到第二局才能分胜负。现在双方力争,不甘示弱。拔呀,拔呀 !绳子慢慢的移到我们这边了,我们又加了把劲。终于,我们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一转眼,第三局又开始了,我们交换地方,我们信心十足,不急不燥,齐心协力地拔呀,拔呀 !结果,第三局又是我们赢了。
这种令人激动的场面,依然在眼前,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