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个大花园,花园里最香的花都是从“美德”花栏里种出来的,有文明,有礼仪,有谦让……然而,最让我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却是“诚信”这朵貌不惊人的小花。那么,诚,为何物?信,又为何物?就让我采下这朵名为“诚信”的鲜花,来讲述这其中的一个故事吧!
故事发生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那时,我正在做我那“该死的”奥数作业,被一道题难住了。唉!该怎么解呢?我坐不住了,又是用手敲桌子,又是摇椅子的,急得抓耳挠腮。突然,“啪”的响声“惊醒”了我。原来是我在焦急中,把一支笔摔下了桌子。盯着地上四分五裂的笔,我的脑海里顿时一片空白。这可是向奥数班的同学借的笔啊!人家助人为乐借给我笔,我却违背诺言将她的笔摔坏,我下次该怎么见她啊!在焦急不安之中,我不禁想起了借笔那时……
“呀嘿,我的笔呢?”在急冲冲跑进奥数教室后,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最后摇摇头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不会是忘带了吧?是就惨大了……”
这时,看见同桌朝我传来疑惑的目光,我无奈地朝她说了句,“忘了带笔了。”同桌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用手肘把桌子上自己的笔推到我这边,一双大眼睛像是会说话一般:“你先用我的吧!下次再还给我,别弄丢了!”
“那……你……”我也用眼对她“说”。
又见她拿出了一支笔,我放心了,就把刚才那句话的后半段给收了回来。看了看手上的笔,我觉得同桌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想到这里,我暗自在心中向她许下诺言:我绝不会弄丢或弄坏这支代表同学情谊的笔!而那边听课的同桌,仿佛猜到了我的心中所想,竟向我“回眸一笑”,那水灵灵的大眼睛里分明写着“我相信你”……
我想起我将要违背誓言,心里就百爪挠心。李老师教导我们,做人要诚实守信。于是,我便开起了“11路车”——双腿,穿梭于全市大大小小的文具店。是想要补一枝同样的笔给同桌这个信念,支撑了我跑文具店,什么“姐妹文具店”,“五美杂货铺”……知名的不知名的,连锁的单开的商店,只要是有笔卖的,哪一个不是遍布我的足迹?几乎每换一批货我就来这些店一次!也许上帝心情不爽吧,我天天看,天天等,却一次也没见着同桌那枝笔。
转眼间,时光飞逝,又到了上奥数课的时间了,这也是再次与同桌见面的时间。
由于做错了事,一见到同桌我就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脚。到底告不告诉她呢?我说了她会不会伤心,生气?唉,不管了不管了!她骂我也好,打我也好,该来的总要来,况且这错在我,不在她,我一定要向她道歉!
而那边的同桌,见我又是捶腿又是握拳,好奇极了,走了过来。当看到我翻文具袋时,才想起了借笔的事,随口问我,她的笔呢?
我听到这句她随口而出的话,刚才“坚定”的信念仿佛被一道闪电击了似的,都不复存在。我又抖了好半天,才恢复了过来,犹豫了一会儿,唯唯诺诺地说出了弄坏笔的真相。说完后,我怕她生气,不原谅我似的,抢在她说话之前掏出一枝笔,激动地说:“对……对不起!这枝笔……就当做补偿……别不开心了……”
“那笔是我自己做着玩的,质量当然不好。至于这枝笔么,”她微微一怔,指着我手上的笔说,“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既然我们是朋友,又何必太在意呢?”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么?当然没有。诚信的故事就像我俩的友谊一样,是永远不会结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