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命是由妈妈怀胎十月,在手术台上狠狠挣扎,又辛辛苦苦拉扯大的。每个母亲都是和蔼可亲的。每份母爱都是饱满无私的。
但我一直认为我的妈妈才是最好的。
自从发生了这件事后,我就更加肯定我的这个看法了。
在一个初冬的下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人走着走着,刺骨的寒风在身边呼啸。忽然,感觉有水滴洒在我的脸上,原来下起了细雨呀!淘气的它们勾勒着我的面颊的轮廓,好冰呀。可没走几步,细雨骤变成了倾盆大雨,我低头快步往前赶,没走好远就被雨水淋湿了,把我妆成了“落汤鸡”。我不竟打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喷嚏。
“哎呀!”我不小心脚滑,绊倒在地上,狠狠地砸进了集水里,把我这“落汤鸡”严严实实地再“凉拌”了一下。好冷呀,我打了几下寒颤,于是将双手交叉搭在肩上。行人都投来异样的眼光打量着我,是同情、更是怜悯。有的以为我是个孤儿,但更多的却认为我是个小乞丐!我最害怕被人用怜悯来针对我了,于是我加快步伐,三步变两步地往前挪。慢慢的觉得膝盖在隐隐作痛,实在受不住低头一看。呀!刮破了好一个口子,鲜血直流,惨不忍睹,我背上直冒冷汗。不看还好,看了更痛。雨不停地下,血不断在流,伤口就像撒了盐一般的疼。我强忍着那钻心的疼痛,一瘸一拐地走着……
“妈!……”妈妈夹着雨伞焦急地迎面跑来。看到妈妈,我心里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但我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只是无力的扑倒在妈妈的怀抱。伤口竟莫名其妙的减轻了一半的疼痛,心里也好像因为有妈妈而得到了一半的解脱。
“你怎么啦,怎么变成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妈妈大声喊道。“绊,我绊倒了。”看到我这个样子,妈妈充满了自责,满脸是心疼,悲痛欲绝的泪珠不时在妈妈眼眶里打转。当见到雨水在冲刷着伤口,不仅如此,甚至还有些顽皮的沙子正使劲往伤口里钻。我害怕妈妈伤心,于是强忍住伤痛给妈妈挤出一个笑容,说:“只是刮破一点皮肉,不痛。”,“伤口又深又大,还说!”
我们搭了辆出租回家。回到家里换了衣服后,坐在沙发上正盯着雨后绊倒的“作品”。“快来洗一洗。”妈妈又嚷了起来。可这“作品”却愈演愈烈,像万针扎心似的疼痛,我不停地喘着气。低头一看,伤口红肿起来了。妈妈又把我匆匆忙忙送往医院。迷迷糊糊的被医生抱着跑……
醒来时,看到病床旁边的镜子里,竟然是一个脸色苍白如纸、连丝血色也没有的女孩。往日阳光活力的泼辣少女,现在却满脸憔悴,让人心痛。迷迷糊糊的我又晕睡过去了……
康复出院后我才知道,是由于伤口不即时清洗处理,致使伤口发炎加重导致感冒的,不即时就医将会有生命危险。这就是我的生命和妈妈伟大无私的母爱再一次得到诠释。这几天妈妈为了照顾我,已经困得像团“烂泥”了,还强打精神给我忙前忙后。特别是妈妈给我削水果时不小心割掉一块肉,手上扎了一道沙布。
窗外的天气虽渐渐变凉,但我却一直感到一股股暖流不断涌向心头,驱赶走了刺骨的严寒。
我再一次悄悄地说:“妈妈,谢谢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照顾我的那些个日日夜夜。
一次,我头疼,在床上翻来覆去。您听见响声,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头疼。您听了,马上跑出去给我冲感冒药,我就躺在床上,要冲好了,我一口喝了下去,这才觉的好点了。妈妈才安心的去睡。
还有一次,您骑车去接我,回来时。有一位老爷爷的自行车挂在了我们的车上,您连人带车倒下来,我也了翻过去。您扶我起来还问我受伤没?我说没。在回家时,我就想:您对我真好,我长大后一定要报答您。
俗话说得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次我终于体会到了此话的真正含义。
母爱是滴滴雨露,滋润我们的心房;母爱是缕缕阳光,温暖我们的身心;母爱是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爱我的妈妈
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我一写作业她就往我房间里跑,帮我检查作业,每次做错的题目,她都会认真仔细地为我讲解。每当我考试考差了,妈妈总会先教育我,到最后为我分析错误;当我考得好时,妈妈会为我做好多我喜欢吃的菜。有时我会想我真的好幸运,上天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妈妈。
臭美达人
“乐菡,你说这件衣服好不好看?”妈妈喜滋滋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我低着头看着书说:“还好,还好!”“你连看都没看啊!”我抬起头来说:“非常非常好看,行了吧?”妈妈“哼”了一声,走到镜子前,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又走进房间。当她再出来时,我大吃一惊,“妈妈你穿这么长的裙子不热啊!”唉,我的妈妈怎么这么臭美呢?
欢喜冤家
“这是我先抢到的,知不知道尊老爱幼啊!”这是我和妈妈的日常“争吵”,前一秒,我们还和谐地坐在一起看电视,后一秒我们为了遥控器闹得不可开交……吵着吵着,我不禁笑了,我们又和好了,我们可真是一对欢喜冤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