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爷爷。今年他以经七十多岁了。前不久他被查出患有中期肺癌。可爸爸、姑姑、叔叔大爷们都练合起来不告诉他。都对爷爷说:“没事的,你患得只是一般的肺炎”。开始我很不了解,认为他们的谎言对爷爷的治疗不利。可此刻我却相信有时“善意的谎言”是最美的。应为……
爷爷是个老实巴交,一字不识,一生清贫的农民。一辈子没享过什么福。他有六个子女。奶奶去世早,我爸爸他们几个老小全部都是爷爷一手带大的。他过惯了苦日子,很节俭。有一次他的节俭还让我丢足了“面子”。
那一次是爷爷送我上学,早餐是在上学的路上买的面包和牛奶,到学校时面包还剩下一大半。我随手就要向垃圾桶里扔。爷爷看见了赶紧喊:“别扔,给我!”可他还没有说完我已经丢进了。这时,爷爷竟然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从垃圾桶里拣起了那用食品袋包着的半块剩面包。当时同学们哈哈大笑,我的脸通红,为此我竟然好多天不理爷爷。
如今,爷爷正在做化疗,因为他没文化不懂。还以为治疗一般的肺炎就得这样打针。所以每个疗程的化疗他都配合的很好。幸亏没告诉爷爷,否则他是绝对不会治疗的,因为他怕花钱,心痛子女。认为自己病反正是治不好,干嘛要花那么多钱给子女增加负担。但是爷爷啊!你可曾知到要是没有你哪来的姑姑大爷、叔叔爸爸还有我!
爷爷,你可必须要挺住啊!期望我们善意的谎言能够延续你的生命,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好!善意的谎言最美!
有的人会认为,谎言都是坏的,说谎言的人都是可恶的,其实这是一种片面的说法。谎言有时也是美丽的。
有个孩子从小就很笨,他上幼儿园时老师告诉他母亲说,你的孩子肯定是有多动症,在椅子上都坐不了三分钟呢。他母亲回家后对他说,老师表扬你了,说你都能在椅子上坐三分钟了呢。他听后很激动,自己吃了饭,破例没让母亲喂他。
后来他上高中了,老师对他母亲说,你的孩子想考大学的话有点危险,他的成绩还差那么点。他母亲回家后对他说,老师说你一定能考上好的大学。他听后倍受鼓舞,结果高考后收到了一所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的母亲在他的成长中说了美丽的谎言,成就了他成功的人生。所以说,谎言有时是美丽的。
还有许多有关美丽的谎言的故事,这些故事都说明了谎言如果是对一个人的一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那么它就是美丽的。
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可说谎言,更不是所有的谎言都是美丽的。这就大错特错了。谎言大部分是不可取的,毕竟诚实才是每个人应有的美德。
要乐观的积极的应对别人的谎言,想想别人这样做的目的,如果是为了你好,那么要感激而不是怨恨他人,不是吗?
谎言大概就是这样期待的吧,期待人与人之间少点矛盾,多点和谐,世界会变的更美好。真希望没有人为了自己的坏目的而撒谎,只是为了别人的未来而制造美丽的谎言,那么人间将变的更美丽,不是吗?
妈妈经常说让我不要撒谎,可我却撒了谎,并且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我每次想起那一件事情,我就会开心地笑起来
记得有一次,妈妈一看天气预报,就赶紧把家里的伞装到我的书包里。下午我刚出校门就下起了大雨,我们班差不多有一大半的人没带伞,我看我同桌没带伞,他说。“哎呀!忘记带伞了。"于是我就把我的伞打开,他说。“你家在东边我家在西边,正好相反呀!”我又回答。“今天妈妈让我回外婆家,我外婆家正好也在西边。”于是我就和我的同桌用一把伞,到了那里,同桌说“我到家了,你到外婆家了没有?”我对同桌说“还没有到,其实我不去外婆家。”于是我又按原路返回我家。我一回到家,妈妈问我。“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把经过说了一遍。这时妈妈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从那以后每当我想起这件“谎言”心里就像吃了糖果一样,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