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交响曲作文 (菁华(扩展
“父母的爱、”“回报父母的爱…”原来,听着老师的讲读,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人们的口号,文学家用来抒情的工具,但经历了那件事以后,我才发现,父母的爱,每时每刻都在孩子们的心间静静的流淌。
记得那年初夏的一天,我没完成作业,就打开了电视机。爸爸妈妈见我在看电视,问道:“佳佳,你的作业完成了吗?”我答到:“没有。”“还不快去做!”爸爸严厉的斥喝声吓了我一跳。我不以为然地说:“再看会儿嘛。”说完,我的视线又回到了电视上。妈妈见了狠狠地把我批评了一顿。我生气极了,躲进自己的房间,把关门声加重了。
我一直把门锁住,接连几天里,就连送我上学时,我仍旧和他们怄气,总是一身不吭。那些天,每当我打开门,总是会发现一些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些话:“女儿啊,天气冷,多穿点儿。”“佳佳啊,早饭多吃点儿,别饿着自己”……读着这些纸条,我感动极了,但是,我把这份感动遮着,掩着,爸爸妈妈也并没有发现。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终于,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主动地承认了错误。爸爸妈妈微笑着抚摸我的头,那笑,让人看了觉得很幸福,很欣慰。我发现,爸爸妈妈的头上又多了几根白发。
生活中处处充满爱的交响,只要我们轻轻地聆听,就能听见那优美、婉转的旋律。
世上有一种最动听、最温婉、最痛快人心的音乐,它是由爱的音符交织而成的!
我们的生活是不能缺少爱的。因为爱,再难宽容的宽容了;因为爱,再难克服的克服了;因为爱,再难理解的理解了;因为爱,再难坚持的坚持了。爱,伟大的爱,一切奇迹的创造莫不源于爱!
爱是怎样的?对此,每个事物都有不同的见解。小鸟每天在树林中欢唱,给树林带来美妙的音乐,给寂静的早晨增添了无限的乐趣。而树林也给予了小鸟美丽的家园。小鸟感觉这是爱。当一个生病的孩子在半夜惊醒时,有爸爸妈妈守护在他的身边,能够躺在爸爸妈妈温暖怀抱里,这时,他感觉到这是爱!一个身在?逋局械娜耍?谧钚枰?镏?氖焙颍?玫脚笥训?关爱,他会感到这是爱。其实,生活中爱无处不在。
爱是一声鼓励,爱是一个眼神,爱是一句温馨的话语,爱是一声问候,在不经意间的某个时候,爱正在释放着!爱虽看不见,摸不着,但它时刻流露在我们之间。爱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一辆公车沿着南方的偏僻公路蹒跚而行。车里有位瘦弱的老人,手里握着一束鲜花。车驶过教堂时,上来一个少女,目不转睛地看着老人的鲜花。到了老人快要下车的时候,他忽然冲动得将自己手中的花推向少女怀中,并连忙解释道:“我看得出你很喜欢这束花,我想我太太也会很高兴你拥有这束花的。我会告诉她我把花送给你了。”那女孩接受那束花后,目送老人下车,看着他慢慢走到一座公墓的门口……
读完这则故事,心中一阵感慨!是啊,爱是不会老的,它留存的是永恒的火焰与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吸收了爱的世界就是一个盛满了希望的容器。这么多的爱构成了美丽动听的交响曲!而这交响曲又是用许多爱的音符组成的!爱的音符就在这不经意间发生了。爱很简单!
让我们的爱随处播洒吧!就让它构成最动听的交响曲…
巴金先生曾经说过:“我不配做一盏灯,那么就让我做一块木柴吧!”是的,在这次为我们学校601班的小柯同学献爱心活动中,我捐献了自己的爱心,我愿做那一块木柴。
601班的小柯同学得的是急性白血病,人一担得了这种病之后,身体里的造血干细胞会停止造血,不久,人就会因缺血而死去。校长在广播里沉痛地说:“医生说小柯同学的病情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将会迅速恶化,甚至危及生命,而且他的生命也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了。”我听了,心头一震,他才十二岁呀!这是一个为了小升初考试奋力拼搏,充满活力的年纪。
*日里那个活蹦乱跳的小男孩现在正苍白地躺在病床上,挣扎在死亡线上,正与死神在进行一场拔河比赛。究竟能不能把小柯同学从死神的手中拉回来呢?小柯的那靠开小点店铺营生的家庭怎能承担起几十万元以上的的医药费?但社会大家庭你一点,我一滴的把爱心捐献出来,几十万元就是小数目。
在捐款那天,班里异常安静,同学们都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连几个爱说话的同学也一改往日的吵吵闹闹,浮现在每个人的脸上只有严肃和悲伤。班主任陈老师神色凝重地走进教室,告诉我们捐款活动开始,大家有序地排着队列,走上讲台,把一张张面值虽小,情意却重的人民币放进了捐款箱。当捐款活动结束后,老师告诉我们,全班一共捐了七千多块钱时,我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小柯的家人会在最快的时间里收到我们的爱心款项,在最快的时间里接受治疗。
我们505班的同学正是用自己的小小的却又充满无限爱心的双手奏响了一曲爱的交响曲。不只是我们,全校的其他班级和老师,校领导会将这交响曲奏响到底。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请大家献出一点爱心,把这个还未真正体会到人生的精彩的孩子救回来吧!
一个寒冷的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窗外几只小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顿时使我心旷神怡。呵!这美妙的早晨。
我睁开双眼,隐约听见了阳台上有“刷刷”的声音。我穿上衣服,蹑手蹑脚地跑向阳台,看见妈妈在洗衣服。
“妈,你在干嘛呢?”我明知故问。“傻孩子,妈在洗衣服呀!”妈妈一边洗衣服,喘着气对我说。“可是……不是有洗衣机么?为什么……“哎呀,怎么一大早就像只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快一点去刷牙洗脸。”妈妈数落着我。
“那您不冷吗?”我问。“我热得很呢,正好凉快一下呢!”妈妈笑着说。
我知道妈妈在“说谎”,可我没再说什么,没有拆穿妈妈这“爱的谎言”。我一转身,眼角的余光不禁看到了妈妈在洗我的衣服,那衣服上的污渍是那么刺眼。她的手已经通红。
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有走到妈妈的身边,帮妈妈洗起衣服来。我发现,冰冷的水是那么地刺骨,想起妈妈每天都这样为我洗衣服,眼角几滴咸咸的东西不由自主地划过脸颊……
窗外清脆的鸟叫声,于洗衣服的声音交融在一起,会成了一首歌颂母爱的爱的交响曲!
“想想您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随着刘和胜这首父亲的旋律响起,心中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心中的痛也再一次被挑起。无奈、自责、感动一起涌上心头,那些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又一次从脑海中闪过,父爱如山……
无言的爱
“又犯错误了,这次非的让你爸来”。班主任生气地说。我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深知爸爸暴躁脾气的我,早已做好挨打的准备。班主任打完电话,爸爸一会就到了。我战战兢兢的走到爸爸面前。原以为爸爸会打我,可是,爸爸什么也没说,更没有打我。他只是用那充满父爱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不敢与他对视。但从那一眼,我看到了父爱,一种包容,一种无言的爱。那一次,我读懂了父爱,一种包容,一种无言的爱。
无私的爱
“爸爸,该交学费了”,“哦”。从爸爸的回答中,我看到了一丝忧愁。我望着爸爸那经历岁月洗礼的脸庞,似乎看到了爸爸那饱经沧桑的人生之路。爸爸两鬓前那几根白发与他的年龄是多么的格格不入,我知道那是爸爸为了给我挣学费,为了这个家庭所付出的最美好的见证。我再也想不下去了,“爸,我以后会好好孝顺您”,我差点没刻着喊出来。“嗯,爸知道,但爸只希望你以后好好的,以后过得更好些”。听到这句话,我再也控制不住眼泪,任凭它顺着脸颊流下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想这句话是此时对父爱最好的诠释。那一次,我读懂了父爱,一种无私不求任何回报的爱。
“有老有小你手里捧着孝顺,再苦再累你脸上挂着温馨,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随着音乐的再一次响起,那一个个镜头,一个个剪影依然不断的从脑海中闪过。此时此刻,我再也扣止不住自己的心情,只想大喊:爸爸,我爱你,你辛苦了!
关心像一杯温暖的咖啡,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像冬天和煦的阳光。关心可以是别人关心我,也可以是我关心别人……
记得那是一个水繁多的六月,早上还阳光明媚,下午就乌云密布,下起雨来。
放学后,我收拾好书包,离开教室,准备回家。离开逸夫楼,远远望见妈妈撑着雨伞急匆匆地向我走来,递给我一把伞。撑开伞,我立刻感到母爱将我围绕。
我撑着伞走着,耳边是动听的“歌曲”,雨水是主唱,雷声是伴奏,构成了一首“滴答交响曲”。
我正听着,突然看见焦霆威顶着书包从
我身边飞奔而过,我连忙叫住他。
他回过头焦急地说:“什么事?快点!要不我就变落汤鸡啦!”
“我们共用一把伞吧。”我回答。他立刻露出笑脸,来到我身边,和我静静
地走着。我望着他愉快的表情,
感到关心也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