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交响曲作文 (菁华(扩展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外婆家门口的小河哗啦啦地流淌着,在唱着一首首动听的歌谣;
草丛里的风“沙沙沙”地吹着,好像在给小河伴奏,给美妙的音乐增添了更美好的部分;岸上可爱的鸭子们伸长了脑袋在认真地听着,时不时发出几声“嘎嘎嘎”的声音,看来它们在表达自己的赞叹和欢呼呢!十分热闹!
瞧!鸭子们忽然“噗噗噗”地拍打起翅膀,哦,它们应该是为这春天优美的交响曲鼓掌喝彩呢!我不禁停下了脚步,享受这大自然的音乐会,不知不觉天色慢慢黑了下来,我才匆匆赶了回家,真是惬意的一天呀!
一支乐队,需要各种乐器的配合,才能奏出最和谐的交响。景色亦是如此。
春天无疑是最具生机的季节。夏天的烈日灼伤了多少鲜花;秋天的晚风吹落了多少树叶;冬天的冰霜凝固了多少活力。只有春天,才能奏出最和谐的交响乐。
春天的树虽然没有夏天的茂盛,但那抹嫩绿恰好展示出春的活力。北海的垂柳,微风轻抚着树枝,像是在弹奏着竖琴,湖水中倒映出演奏者的身影;路边的杨树,院子里的樱树,学校边的桃林,在夹杂着些许香气的春风中摇曳,像是这场演出的观众,他们的手交织在一起,脚踏着新鲜的春泥,轻柔中带着些许坚硬。
乐队的演奏必然少不了打击乐器。春天的河水澄澈、清脆,挣脱了漫长的冬日的束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春天的清泉在石块上清脆地敲击着,如同清脆的马林巴琴。静止的潭水画出了春的全景——花草树木、飞鸟走兽,画出了京城为数不多的蓝天,画出了一朵朵松软的棉花糖,画出了一颗颗星,画出了一盏盏灯,以至于人们分不清那是刺破苍穹的星,还是栋栋高楼里匆忙的灯。春雨贵如油,淅淅沥沥的春雨滋养着大地,打在屋檐上,街道上,花伞上,发出滴答的响声,大珠小珠落玉盘,像是敲击在美妙的扬琴上,回响在每个人的心里。
作为春的主唱,动物们也耐不住性子,从冬眠的美梦中醒来,贪婪地大口呼吸着湿润温暖的空气。没有了收集粮食的任务和活过寒冬的压力,它们终于有机会一展歌喉:鸟儿在清晨的北京唤醒沉睡的人们;湖面上的野鸭发出嘎嘎的嘶哑叫声,配上欢快的泳姿,让你无法不关注到它们的表演;昆虫们似乎以一种几乎听不到的声音,抒发着自己喜悦的心声,那正是不可或缺的伴唱啊!
听啊!这便是自然的乐章,这便是春天的交响!
你迎着春晖走来,满脸的朝气,像个孩童;你一身洁白的健美的运动装,沾满了昨夜晶莹的露水。你问我去不去参加奥运,我下了一跳,我这么文弱的人怎么会有如此妄想呢!
你不容分说,拉起我就飞跑,百米冲刺的速度,让我险些晕倒。我的天呢,放下我吧,你是我的理想,我与你永远有不可抵达的距离,你是我不可抵达却无法改变方向的神秘而美丽的城堡!
让我慢慢的起跑,找回步子里诗词的韵脚,看身边多美的风景:大路一条,好像直通艺术的罗马,朝阳微笑,路边的果园里花香飘飘。嗡嗡的蜜蜂又开始了神圣的使命,一股脑的忙碌着他那甜蜜的事业。杏花如雪,桃花如霞,驿路梨花处处水袖飞白挥舞着春晓的风采!那百种鸟儿像奔赴盛会似的放声歌唱!
啊,春天好像一首交响曲,我好像一个跳动的小音符;我轻松快活地走着我的路,欣赏着我的风景,唱着我心中的歌。那些晨练的朋友时时都会给彼此一个春风拂面的微笑,其实我们就应当活得很骄傲,很自豪,完美的自己才是自己永远不会被抛弃的伴侣,不必把希望寄托在一个三生期待的如梦似幻的偶像身上,这种人其实就是巫山神女一样,只是美丽的假想,只有友谊的伟大成了我今生的航标!
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拍打着充满生机的大地。它像千万根银针,被天神们洒落在人间。
春雨在滋润万物的同时还不时发出“滴滴哒哒”的声音,它在欢呼,它在歌唱,它在庆祝春天的到来。春雨似乎在告诉人们:春天到了,春天到了!快擦亮双眼,来欣赏春的万花筒。
“哗”随着一声低沉的巨响,今晚的另一个主角—春雷,加入到了春雨的行列。春雨的表演让我看见了春天生机勃勃的景象,而春雷呢?它像富有激情的音乐家贝多芬,万物在那根“闪电棒”的指挥下变得热闹起来:它像陶醉的鼓手,倾尽全力为“演唱会”增添光彩。小草在聆听,柳枝在舞蹈,花苞在欢笑,就连那春雨也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春雨的清脆,春雷的轰鸣。今晚,在雷和雨的交响曲中,奏出了初春的蓬勃和旺盛。
春天的交响曲可真是既热闹又富有生机啊!
听,那春天的脚步声。清晨,小鸟们在树上蹦来跳去,叽叽喳喳地大声互相问好;刚刚从寒冬的冰甲下消融的河水唱着欢快的歌儿向远方奔腾而去;牛毛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千万根细丝银线;孩子们清脆的笑声像一阵阵银铃回荡在耳际。
看,那春天的身影。大地母亲变了样,草儿绿了,花儿红了,树儿也抽出嫩芽了。色彩斑斓的各色花儿争奇斗艳地怒放着,向人们展示着她们那曼妙的身姿;人们的衣衫一天比一天薄了;多姿多彩的,风筝自由自在地飞翔在明净的蓝天上;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在风筝下相印着。
感,那春天的爱抚。春天的阳光就是不一样,明媚,温暖,柔和,犹如母亲的手轻轻抚摸着你的头一般,让你想沉睡到甜蜜的梦里去寻花开花落的情怀。
闻,空气中到处浸润着各色花儿的清香,和着新出春泥的草儿清新味,让你有种说不出的舒坦,就如同那几乎窒息的人突然呼吸到新鲜的氧气一般。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早晨,当你呼吸着特别清新的空气时,当你看到一只又一只春燕掠过你的头顶时,当你赞美花儿很美时,你时否已经意识到它的到来呢?春,就这样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你还舍得让它偷偷地的溜走吗?
朋友,让我们快快抓住它吧!趁它还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每个人的眼睛里,这里有红花,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风妈妈唱着歌,快快乐乐的把大地打扫得干干净净,不留下一丝缝隙。可是有一天,她生病了,她不得不把她的儿子叫过来,对他说:“现在你已经长大了,你应该帮助妈妈,给人类带去希望和快乐。”小雨点听了非常高兴,匆匆忙忙地就来到了大地上。
雨唏哩哗啦地掉下来,可是由于小雨点太高兴了,雨不停的下。到处都是当当的声音。雨掉在房顶、土壤、小河里,大地变成了汪洋大海,小雨点知道自己闯祸了,不敢回家,他来到了太阳公公那里,请求他帮小雨点的忙,太阳公公很快就答应了,他随小雨点来到人间。
这时,晴空万里,洪水都退了回去,大地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温暖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脸上挂了满脸的笑容。
嫩绿的小草也争先恐后地冒出它们的小脑袋,也想感受一下春的气息。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唱着,跳着,伴着春天微风的音符,为春天谱写了一曲欢快之歌。
各种各样的颜色也多了,桃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花,都想亲眼目睹春天长什么样,然而,它们并不知道,春天是由它们的出现而更加美丽。
春姑娘终于来了,人们等她好久,春天很美丽。树和田地都是绿的,农民忙着在地里耕田施肥,鸟儿在树丛里快乐地唱着,花儿也开了。春姑娘轻轻地呼吸,带来了一阵暖暖的柔柔的微风,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春天是一首交响曲,等着我们大家来给她创作,春天是希望的象征,领着我们大家去丰收希望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