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找茬”曲
一半同学已经开始幻想了,内容当然是得了“优星”后和得了“100分”后;而另一半同学是比较实在的,他们想,多找出一些“茬”就多离“优星”和“100分”*一点儿,幻想有什么用?
尾声
下课铃一响,老师就要收卷子了,有些同学信心十足地交了上去,有些押了一会儿才交……考试交响曲就到此结束了!
前奏
考试交响曲即将拉开序幕,同学们正争分夺秒地苦读呢!这段前奏颇有气势,听:“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愿乘风破万里浪……”书声朗朗,此起彼伏。嘿,从来没有听过这么雄伟的交响曲前奏吧。同学们是希望“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啊!
第一乐章(小奏鸣曲)
发卷子啦!苦练六年,就为着份卷子呀!同学迫不及待地抢过卷子,不知不觉中,考试交响曲第一乐章已经开始了。我看了看卷子,心凉了半截,不用说也知道,这卷子可不好做呀!监考官宣布:“开始答卷。”随着指挥者指挥棒一挥,同学们赶紧奋笔疾书。呀,这段奏鸣曲应该是降B大调吧!同学们行如流水地写着,那笔和纸摩擦的声音不愧为一首不错的奏鸣曲。
第二乐章(超级狂想曲)
乐曲已经演奏到一半了,同学们正在攻那些讨人的“阿波罗”号超级大难题呢!我想,我想,我想想想!无论我怎么狂想,如何绞尽脑汁,就是记不起来了。看看其他同学,也正在冥思苦想,专注地演奏着狂想曲呢!狂想啊狂想,就是胡编滥造也要把每个空格填满!
第三乐章(幻想曲+小狂想曲)
狂想曲快演奏完了,有的同学也不须要再狂想了。于是他们开始幻想,幻想着的了“优”后如何去“狂享”。但对于有的同学来说,时间不允许他们幻想,他们只好继续狂想,继续胡思乱想,想出一点算一点吧!
尾声
“时间到,交卷!”监考老师成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硬是把卷子压力一会儿才交。这首考试交响曲终于进入尾声了。结果如何?天知道!
“哆咪啦啦,啦啦啦,啦……”伴随着一首动听的交响曲,英语考试拉开了帷幕!
前奏:急促
监考老师飞快的发着卷子,还没轮到我。嘿!不如趁这点时间再看几眼书,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于是我把英语书翻了一遍,喃喃自语的背诵着几个还没记住的单词。见我这模样,周围的同学都行动了起来,弄得手忙脚乱。真是早不忙,夜心慌,在急促中,音乐的前奏结束了。
伴奏:复杂
望着试卷上密密麻麻的英文,我绞尽脑汁,努力的思考着,总算挤出来了一些知识,我不再惊慌,沉着的继续往下做。好简单,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我长舒了一口气,仿佛自己正坐在快乐的顶端,哼着歌儿,不停的摇着身子,好快活。正当我庆幸自己只差一道题时,看完题目,才傻眼了,可谓“书到用时方恨少”,偏偏在关键时刻忘记了那句话,咋办?空着嘛,第一名肯定会泡汤;做三只手呢,一抬头就是老师尖锐的目光,但即使可以顺利通过,也要做一个诚实道德的人啦!“仔细想想,仔细想想……”我默念着,手不停的转着笔,牙齿紧咬着嘴唇,背上也开始冒出了细小的汗珠。终于,经过了几分钟的记忆回放,空格上出现了我的字迹,圆满完成了试卷,在这复杂的伴奏中我自信的把它交到了老师手里。
尾声:轻松
紧接着,同学们都陆续的交了卷,丝毫没有担心、紧张的样儿。回到座位上,他们仍,他们仍像苏武一样开朗、豪放。丢下一句:“考都考了,还去想它干嘛!”于是,又继续到一边三五成群津津有味的聊起天来。好轻松,好开放!
“哆咪啦啦,啦啦啦,啦……”交响曲在同学们的轻松中结束了尾声。
一大早,到校的同学都在早读呢,没有人去借书,这好像也不太对啊!噢,原来要期中考了呀。哎,半个学期,就为了这场考试呀!所以,加油吧!
正当大家背得正欢时,铃声也准响起。班主任拿着卷子走进教室时,考试交响曲就开始了,请听第一乐章:
奏鸣曲
班主任把卷子发下来时,大家就已经迫不及待了,后排的同学巴不得前排的同学能以一亿光年的速度传下来,第一排的同学恨不得老师有八只手,同时发下来。随着指挥者的指挥棒一动,大家就动起笔来,开始奏响第一乐章——奏鸣曲。笔的“沙沙”声十分好听,只不过有点断断续的……十分钟过去了,又一个十分钟过去了……奏鸣曲告一段落。
狂想曲
大家都进入到狂想曲的“阿波罗”号大难题中了,这不,看我,“白银盘里一青螺字怎么写?我想,我想,我想想想!就是胡编滥造也要造一个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