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们全家人一起做晚饭。
大家自己各忙各的,弟弟择菜,我洗菜,奶奶煲汤,妈妈切菜,至于爸爸呢,当然是负责炒、蒸、煎
很快,厨房里就奏起了交响乐,乐曲此起彼落的,有哗哗的洗菜声,有喀嚓的切菜声,有油锅内发出的滋滋声,有当当的炒菜声,还有擀面杖来回滚动的声音
接着,厨房里的交响曲更有声势了,有开关冰箱门的声音,打鸡蛋的声音,碗碟碰撞的声音,还有我的歌唱声。我最喜欢哗哗洗菜的声音,它听上去好像山水从山上飞流直下的感觉,可好听了。
不一会儿,绿油油的菠菜鸡蛋汤,红、黄、棕相间的菜椒炒猪肉,黄灿灿的玉米粒炒鸡米,鲜嫩可口的牛肉丸,以及又脆又爽的凉拌青瓜,全都出炉了!我和弟弟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响了,看来要吃东西了,开始消灭食物了的时间到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看上去像一只饿了好久的老虎,很快,一碗米饭就被我扫精光
厨房就是一个音乐厅,每天放学回家,妈妈就会在那里演奏出一曲曲动人的乐曲。
“哗哗哗——哗哗哗——”一曲悠扬的小提琴曲从厨房丝丝缕缕飘进我的耳朵里,这是什么声音,我往厨房一瞧,原来是妈妈洗青菜的声音,配着她嘴里哼着的小调,真是太美妙了!
给青菜洗好澡,只见妈妈手里拿着刀,“哒哒哒——哒哒哒——”像是奔腾在草原上的骏马,一曲“套马杆”洋溢在厨房中,快乐的马蹄声很快就把青菜变成了一段一段。
接着,就是交响乐,青菜“滋滋滋”快乐地跳进了锅里,“恰恰、伦巴,嚓嚓嚓——”铲子勺子敲击着铁锅,火苗热情地舞动着,妈妈的胳膊划出优美的线条,整个厨房就是最绚丽的舞台,妈妈就是创造者。
妈妈,你真是一个伟大的音乐家。
世界上有许多美妙的声音,有小鸟的喳喳声,有小河流水的哗哗声,有树叶的沙沙声,也有人们的嬉戏声,而我最喜欢的是我爸爸做菜时从厨房里发出的“交响曲”。
家里来了客人,那炒菜的任务就义不容辞地落到了爸爸的肩上。爸爸卷起袖子,系上围裙,走进了厨房,而我和妈妈就去陪客人。人虽然坐在客人的面前,而我的心却跟着一起爸爸走进了厨房,耳朵对厨房里传出的各种声音特别敏感。“哗哗”这是自来水声,爸爸开始洗菜了,这是厨房“交响曲”的序曲。“当当当”,声音干脆、利落,而且有节奏感,这使我一下子想起了爸爸那熟练的刀功。哦!这是“交响曲”的第一乐章。我又听到锅铲和铁锅碰撞的声音,一会儿“哧”的一声,一定是爸爸开始炒菜了。一会儿又传来“哗啦哗啦”的翻菜声,那声音熟练、轻快,这是“交响曲”的高潮部分。“叮当叮当”的声音,真是爸爸起锅击打盘子,示意妈妈来端菜,这是“交响曲”的尾声。
随着爸爸一声大喊:“开饭咯!”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端上了桌,屋子里弥漫了菜香味。此时,厨房里的“交响曲”也结束了。
有人常说最怀念外婆家的饭菜,世上最美味的是妈妈烧的菜。而我从小最得意的是,我爸爸烧的一手好菜。可别小瞧男士,世界顶级大厨,大多都是男士。不错,别羡慕我,我就是有一位爱下厨的爸爸!
放学了,我坐在车上,打开窗户,凉爽的微风拂面而来。那风“呼呼”地吹着,道路两旁的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看着旁边的车来车往,我太喜欢这世界的声音了,好像他们都想跟我说话似的。快到家了,我和妈妈刚走门口,就听到厨房已经有人在忙活了。一定是爸爸,今天又有好菜下肚了。
我立刻“呼哧呼哧”一口气跑到了厨房,迫不及待想看看大厨掌勺的样子。别说还真是一出大戏。
只见爸爸把水龙头“哗哗”一开,把肉洗的干干净净,放在砧板上“啪啪”一声,爸爸再把肥肉和瘦肉切开各放一排。别说,*时做事马虎的爸爸,这会儿切菜那叫“专业”呀!等烧热的锅“呼啦呼啦”冒热气时,“哗啦”倒一点金黄的油,爸爸用铲子“叮当叮当”铲了几下,油便均匀地铺满了整个锅底。肥肉一进锅,呀,把它们给吓得“一身油”,“哧哧”往外冒油。在瘦肉大哥笑话肥肉时,“扑通”一声,它也被倒进了锅里。肥肉和瘦肉被锅铲上上下下翻滚后,一旁躺着乘凉的生姜同志也被扔进了锅里。哈哈,这下都来了,锅里好不热闹。接着,黄酒也来给大家冲个澡,把肥肉瘦肉的腥味冲得干干净净。这时,我家大厨,把锅盖这么一盖,大家一起在锅里先“桑拿”一会儿。过了好一会儿,爸爸掀开盖子,倒上酱油,放入白糖,我的天,神奇的事儿发生了,肉就一下变得通红通红的了,亮闪闪的,像抹了蜡一样,“咕嘟咕嘟”地在锅里冒着泡,这厨房里的声音也太美妙了!此时我想吟诗一首:此曲只应天上有,厨房里面可以闻。
煮了一会儿,汤汁快被肉吸干时,爸爸撒了一点盐,一边炒一边翻,红红的酱汁把一块块肉弄得黏糊糊的。红烧肉终于大功告成啦!
当香气弥漫了整个厨房的时候,“我爸红烧肉”就已经装到了盘子里。此时我又想吟诗一首:人生得意须尽吃,莫使筷子空对嘴!哈哈,赶紧夹一块,先进嘴,烫嘴也值得!
我爸爸就是我家一位顶级大厨,就是一位厨房的“交响乐”指挥家,我就爱他那一首首“厨房交响曲”。
中午,太阳公公挂在天空上聚精会神地听着“一天一度的午餐厨房交响曲”。
冰箱首先大叫一声:“厨房交响曲现在开始”,然后“啪”的一声打开了门,接着鱼大姐“啪啪”的摇着像皮鞭一样的尾巴跳进了案板上,接着大刀功夫师耍起了他的手艺,他“唰”的一声,拉开了鱼大姐的肚子里,把一些不能吃的东西拿了出来,它喊了一声“垃圾桶”,然后垃圾桶大叔用飞一般的跑了过去,把不能吃的东西倒进了它的肚子里,紧跟着鱼大姐跳进了水池,水龙头大爷“哗”的一声给鱼大姐洗了个澡,随后刀功师傅把鱼大姐剁成了六段,吼了一声“下一个”煤气灶叔叔“啪啪”的打开了,油烟机大妈“呼呼”的抽着烟,葱花姑娘跳进了锅大伯的肚子里发出了“嗞啦”的响声,接着辣椒勇士也跳进了锅的大伯的肚子里,大喊一声“下一个”铲子大娘不停锅大伯的肚子里翻炒着,不久后鱼大姐就跳了进去,不一会菜熟了,盘子奶奶把饭菜倒进了它的大嘴巴里,跳到了桌子里。
我和爸爸、妈妈开心地吃着可口的饭菜,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