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找茬”曲
一半同学已经开始幻想了,内容当然是得了“优星”后和得了“100分”后;而另一半同学是比较实在的,他们想,多找出一些“茬”就多离“优星”和“100分”*一点儿,幻想有什么用?
尾声
下课铃一响,老师就要收卷子了,有些同学信心十足地交了上去,有些押了一会儿才交……考试交响曲就到此结束了!
(前奏)马上就要考试了,同学们的精神也随之绷紧,随手拿起一本书,埋头争分夺秒地苦读,什么《语文达标》啦,《数学奥赛》啦这些早已被打入冷宫的书又得到主人的宠爱。唉,真可谓临时抱佛脚啊!
(第一乐章)魔鬼似的监考老师夹着一叠试卷,快步地走进教室。发试卷了,大家的怀里都象端了只兔子,砰砰直跳,毕竟这是苦读一个学期的见证啊!面对爬蚂蚁的试卷,同学们都奋笔疾书,纸和笔的摩擦大调不愧一首不错的鸣奏曲哦!
(第二乐章)乐曲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都在攻克那些讨厌的大难题!唉呀,头都抓破了,可就是想不出来。看来得使用我的看家本领喽!嘿!过了一会儿,考场上就出现了几只长颈鹿,不过又不幸地被动物园园长赶进笼子喽!
(第三乐章)交考卷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脚了考卷。至于完成的?只有天知道!不过,众所周知的是,无论在什么角落,都会听到同学们讨论的声音,甚至还有一些迷信得走火入魔的人在不停地祈祷着‘阿弥陀佛!请保佑我这次考个好成绩,日后定当好好报答!为了考试,真是什么事都做的出来。可悲啊!可叹啊!
(尾声)停奏!试卷发下来了。你瞧:成绩理想的,像中了状元似的,洋洋自得,笑得眉毛都弯了,成绩不理想的,则像落第学子丧门犬一样,灰心丧气,后悔当初为什么那么粗心大意成绩依然烂得像水的,竟然揍了自己几拳,也许是知道回家要吃棍,正在做热身运动呢!唉!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