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遐想。对生活总是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我时常仰望夜空中那珍珠似的星辰,幻想自己的未来。我不愿当腰缠万贯的女企业家,也不想当威名远扬的女科学家,只愿我自己是一棵普通的小草。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无论是在山川、*原,还是在池沼、河岸或是被人们遗忘的角落,只要有一丝丝阳光和雨露,我都能仅凭着薄瘠的黄土,努力生长,露面于光明世界,与我的小伙伴们一同把绿色奉献给大自然,让大自然变成绿油油的。同时,我还要努力净化大自然的空气,让大自然的空气更新鲜,让环境更美好,让人们生活更幸福!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要和我的同伴们手牵着手来到大沙漠。你别看我们像一个小不点儿,但只要我们紧紧地挨在一起,那星星点点的绿就不再是如此微不足道,而是一块块绿色的绒毯。我们到了哪儿,哪儿就会有一大片绿色。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要生长在贫瘠的荒野上,生长在城市的街道和公园里。不管是石头缝里,只要有养份和水分,我都能够顽强地生存。我要给大地披上绿色的盛装,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给人们提供充足的氧气,让人们每天都有舒畅的好心情。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无论是狂风肆虐,还是暴雨洗涤,我都会用我紧紧扎进土壤里的根用力抓住大地,不让尘土飞扬,不让洪水横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没有经历风雨,哪有阳光彩虹。”风雨过后,我会磨炼得更加坚强,会奉献出更加翠绿的景象。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无论你怎样践踏,怎样伤害,我都会默默承受,同时努力生存着,努力延续着我葱茏青绿的生命。到了第二天,我会生长得更加挺拔,静静地向世人展现我的生命丰姿。“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就是我的生命写照。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要告诉人们:请脚下留情,您的脚下是一个生命。我要提倡人们要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花草,让我们成为好朋友。
假如我要白居易诗里的小草,我要把我献给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的残疾人,为他们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而喝彩。
假如我要一棵小草,我要……
如果我是一小草,我不愿意永远呆在人工栽培的草坪中,整天为了谁比谁更健壮、更秀气而争得面红耳赤;也不愿意永远呆在主人细心浇灌的花盆里,每天享受着主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如果我是一小草,我愿意生长在医院的病房前后。生病的小姑娘看到我勃勃生机的样子,忘了身上的疼痛,露出了花儿一样美丽的微笑;生病的老人们看到我,想起了自己美丽、快乐的童年往事,又重新点燃对健康生活的憧憬和渴望。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愿意生长在贫瘠的山岗。让让光秃的山陵披上绿装,能因为看到了我,而增添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让那儿的孩子们能天天在我身上玩耍嬉闹,快乐成长。
我是一棵小草,我希望能在四季生长。温暖的春日,在小鸟悦耳的鸣声中,我和小花开始装扮世界,为人间装扮一个美丽的大花园;炎炎的夏日里,我和姐妹们挽起手,尽情地吸收灼热的阳光,为人们捎去一份舒心、一丝凉意,让他们忘却夏日炎热带来的烦恼;瑟瑟的秋风中,我和匆匆赶路的人们聊聊知心话,为他们驱赶独行的寂寞,展现生命的顽强;严寒的冬日里,我和白雪一道,把单调的山川打扮得如诗如画,让严寒悄悄流逝。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要扎根在黄土高原。用身体阻挡水土的流失,让黄河变得清澈见底、鱼儿畅游;让沙尘暴不再横行霸道,不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使蓝天更蓝、白云更白。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愿意世世代代同荒漠作斗争。用我单薄的身躯阻止荒漠的蔓延,全力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肥沃土地;用我顽强的毅力和生命,让沙漠变成绿洲,再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景色。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愿意尽我的一切力量,让地球处处披上绿装,变得生机盎然,让人们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
我是一棵小草,仅仅是一棵简单又不起眼的小草。我没法和艳丽的花儿比美,因为我没有她们美丽,也没有她们高贵,更没有她们那么招人待见。尽管如此,我依然自豪,因为我在默默地奉献着,我在静静地观察着……
春天来了,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脸上,新的一年开始了!皑皑的白雪被阳光融化了,小树长出新的枝叶,躲藏了很久的花儿也苏醒了,热热闹闹地穿上了漂亮的新衣,炫起美来。看到这一切,我想:多么美好啊,继续努力吧!一只小蜜蜂飞了过来,我问:“小蜜蜂,你要去哪儿呀?”她一刻不停地呼扇着翅膀,看都不看我一眼说:“忙着采蜜,没空聊天。”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默默地为她加油。
夏天来了,炎热的天气里,知了疯狂地大叫着,打扰了我的午休。毒辣辣的太阳,晒得我满头大汗。身边的小草都耷拉着脑袋,他们快要渴死了。再看看周围那些打蔫的花朵,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快下一场雨吧!上天似乎听到了我的祈祷,天空很快就飘起了毛毛雨,后来又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身上也湿润、凉爽起来。我挺起腰杆看看四周,小草、花朵都在雨水里欢呼、歌唱。
秋天,夏季的酷热渐行渐远,凉爽的秋风吹得我昏昏欲睡。我正闭着眼享受着,突然,一只蝴蝶飞了过来。我热情的和她打招呼,她却鄙夷地看着我说:“哼!你配和我说话吗?不过就是一棵枯黄的小草而已。”听完她的话,我难过的低下了头,可不是吗?我身上翠绿的衣服已经泛黄了,似乎是被夏天毒辣辣的太阳晒得。我抬起头,高傲的蝴蝶已经飞远了。
冬天来了,雪花轻柔地飘了下来,像一只只小手帕。大地都被她们染白了头。真冷啊!我忍不住地往地下钻了钻。渐渐地,我藏进了泥土里睡着了。我梦见自己也变成了一朵白色的雪花,蜜蜂和蝴蝶都愿意和我交朋友了,他们围着我跳舞唱歌……
我是一棵小草,渺小而又简单,我不会开花、也不会飞舞。简简单单的我,却活得很快乐!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是原上的一株草,一株野草。我拥有无数的野兄野弟、野姐野妹。我们共同构成了广袤无边的草原,构成宽广无垠的绿色海洋。
我骄傲,因为我们自由。在野外上的草原,没有人类的踪影,这里属于我们。我们不受限制地忘我生长,我们舞有风随,歌有雨和。我们自由地做我们想做的事情,不必排成一排,站成一列。我们深浅交错,或高或低,或集或密,都由我们自己决定,我们主宰自己的命运。
我骄傲,因为我们纯洁,不获世之污垢。或许你会说广场草坪中的草比我们更惹人怜惜和疼爱。那是因为他们弱他了自己的本性,只是按照人类的要求,生长得整整齐齐,天天在人类的眼皮底下用纤弱的身姿作show。他们不是野草,因为他们小惹了世间尘泥。他们的一身世俗之气无法与我们的纯洁相比,对于他们,我们唯有鄙视。
我骄傲,因为我们朴素、无华。我们是绿色的生命,不必拥有花有浓香,不必拥有树的高大。我们只是自然的生命,不用去羡慕五彩缤纷繁华,我们的绿色是朴素的颜色,是我们生命的象征。
我骄傲,因为我们顽强、不屈。我们不怕春的料峭,夏的狂热,秋的肃杀,冬的残酷。我们只按着生命的路线前进。岁岁萌芽、破土生长、繁荣、衰败、入土,然后再岁岁重复。我们烧不毁,因为我们的根深深扎在大地的怀中。只要根尚在,何愁无再少?我们顽强地在世界的舞台上扮演一个微不足道的角色,但因此世界就多一份绿色。
我骄傲,因为我们团结。一株野草长在光秃秃的土地上,面对一切他孤立无援。如果是密密麻麻的一片野草,那么他们就拥有压倒一切的勇气。我们友好相处,天天向上;然而人类相处却时常打横拳,真是可悲。我们团结筑成草的长城,它自由、纯洁、朴素、顽强……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骄傲,我是一株野草!
我是一颗草籽,我想去一个很大很大的地方去生长,那里会有我的很多朋友和同伴。我要在那里茁壮的生长。
我被风婆婆带到了一个很大的地方。但是这里没有我想象的那样:有很多的朋友和同伴。这里是一块荒地,一棵小草也没有,只有一颗大树。我让风婆婆把我放到了大树底下。我在这里定了下来。大叔爷爷看到了我,对我说:‘’小家伙,你干嘛来这里啊!这不适合你生长,你还是走吧!‘’我说:“我已经种到这里了,去不了其他的地方了!大树爷爷,你自己一个人挺孤独的,我来陪你吧!”大树爷爷说:”好吧,你愿意陪我就陪我吧!
“从此以后,我就在大树爷爷的怀抱下生长。当狂风暴雨来时,你总会保护着我,当太阳很强烈的时候,他就给我一片阴影,不让我受到暴晒。我被大树爷爷呵护的就像一支从小就在温室长大的花朵我,很娇贵。有一天,大树爷爷对我说:”你不能总在我的怀抱下娇惯,你要像其他小草一样,生命力顽强。否则,如果我以后走了,你会死去的!“于是我就撅起了小嘴巴,说:”不要说什么走了走了嘛,多不好啊!“大树爷爷说:”好的好的,我不说了好吗?但是你必须学会独立生长!“我答应了树爷爷。从此,我就在烈日下生长,在狂风暴雨下生长,终于有一天,我适应了。有一天,一群人带着斧头来了。树爷爷见了后,眼里仿佛有了泪水。树爷爷对我说:”从今天开始,你就要独立的生活了,你要好好的成长啊!“说后,那群人就把树爷爷砍了搬走了。我哭了,哭的很伤心。
第二天,有一群小朋友来了,他们发现了我,从那以后,那群小朋友就天天来这里玩,他们也播种了许多小草小花,这里边的茂盛起来,也便成了孩子们的乐园。虽然树爷爷走了,但是又来了我的朋友、同伴和小朋友。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