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草作文 (菁华(扩展
我属于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是一棵小草。我没有花儿妹妹芬芳艳丽,也没有杨柳哥哥那样高大挺拔,我只是一颗矮小不起眼的小草。但是我的生活却是那样有滋有味。
春天万物复苏,火红的太阳射出金灿灿的阳光。睡眼朦胧的我慢悠悠的睁开惺忪的双眼,又看到了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花儿跳着舞来到我身边,鸟儿们清脆嘹亮、天籁般的歌声使我心旷神怡。河水哗哗的从我身旁流过,鱼儿跃着向我问好。我不禁感叹道:这世界真美妙绝伦啊!
夏天赤日炎炎,骄阳似火。风娃娃调皮的在田野中跑过来跑过去,给我们带来丝丝惬意,在他的带动下,我和我的姐妹们扭动着宛若天仙婀娜多姿的身态在大地妈妈怀中翩翩起舞,一望无垠的草地好像人间仙境,我在这里享受着天伦之乐。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降临了,我这才发现:岁月流逝,我自己正在一天天枯萎老去。一天,一位老婆婆把我和同伴们采下收到背篓里,带回家把我们倒进锅里,我很生气,老婆婆为什么要把我们带回来呢?难道就是为了给我们上酷刑?一位同伴说:“我们的用处可大了,婆婆把我们熬成汤药,就可以医治人们的病了。”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生的不伟大,死的却很光荣啊!
是啊!我是没有妖娆的外貌,但我有一颗舍己为人的心灵,我的一生无私的奉献给了大地,来这美丽的世界潇洒走一回,我不后悔。
我是一棵草,弱小无助。因为我被压在了一个大石头下。
我本想穿破阻力,跟着伙伴一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想到怎么也无法穿过它。
就这样,过了半个多月,我快被石头闷死时,一个小女孩拿起石头,急急忙忙地跑开了。过了几天,我终于破土而出,呼吸着新鲜空气,张望着这大大的世界,这世界是多么明亮,多么宽阔,我觉得这样的日子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很多,无忧无虑,幸福快乐。
但好景不长,无忧无虑的日子不见了。
一天,我看见一个男子右手提着垃圾袋,左手拿着手机,看来他是要去扔垃圾。前面不到一米就有一个垃圾桶,没想到他不但没有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而且把垃圾袋扔到了草堆里。不幸的是,扔到了我同伴的头上。里面的牛奶流到了土里,蜢虫全都聚到了这里。里面的剩面包也引了一大群蚂蚁过来。不久之后,我的朋友就已经奄奄一息了,可苍蝇还是在嗡嗡地飞。
过了几天,我看见一群小朋友在远处玩耍。忽然,他们全朝我跑了过来。虽然我弯下了腰,但是他们还是踩了我好几脚,我疼得“嗷嗷”大叫。夜里,我怎么也无法入睡,我害怕我也会像我的同伴那样,什么也没有做,却被无辜地伤害了。
可噩梦终究还是来了——我又被那一群小朋友踩了。虽然这一次,我做好了所有防护准备,但我怎么也无法抬起头了。我开始呼吸困难,心跳慢慢停止了......
“小草青青,脚下轻轻。”让我们从现在起保护环境,让环境不再恶劣吧!
我是一棵长在山坡小草,我没有漂亮的衣服,也没有五颜六色的花冠,仅有春姑娘给我的绿色衣服。
春姑娘,悄悄地来了,我努力的生长着,太阳公公给我送来了温暖的阳光。几天过去了,我最终突破了泥土,看到了无边无际的天空。我们天汲取着充足的阳光和甘甜的露珠。
时间飞逝,夏姐姐走来了。可是可恶的雨水,像鞭子一样打在我的衣服上,冲刷了我弱小的身躯。在这漫长的阴雨天中,我是多么期盼太阳公公的到来。最终,雨过天晴,太阳公公带着微笑出现了,明媚而又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身上,我伸了个懒腰。过后。小蜜蜂怀着兴奋的心境与我做游戏,小甲虫爬过来给我问好。
不知不觉,夏姐姐匆匆地走了,秋阿姨已经到了人间。我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了山坡下的一切的事物:到处一片金黄色,田野上金波荡漾,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也许是我长高了,能看到了远方。
一个老太太,背着篮子,拿着镰刀,一把一把地把我的同伴放进了篮子里,随后我也被放了进去,我这才发觉冬天来了。老太太把我和同伴们一齐扔进了火炉。我的生命就此结束了。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坚强的小草,在暴风雨中冲刷坚强的意志;我是一棵小草,一棵懂得贡献的草,去牺牲了自我,却给别人带了温暖。
我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我的根只要在,来年依然能够再生,依然还能够一年之后一年的活下去,依然能够为人类服务!
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了一棵小草,我想我将会迎来一段怎样的生活经历?
春天来了,大地变绿了,枯了一个秋冬的小草,在这个时候还是冒出了绿油油的新芽。我是一棵小草,时间从我的身上走过,一个转眼,我的绿叶长大了,我变得生机满满。接着一场春雨来了,春雨温柔的落在我的身上。我不禁抖了抖身上的雨水,直到这个时候,我才真切的感受到了那种春雨滋润的温柔,这种温柔之中还带着一种希望,这是生命重生的希望。
我是一棵小草,一场春雨一过,春天里的阳光洒落大地。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阳光带给我的鼓励,照耀在我身上的阳光,轻声的在朝着我呼唤,在对我温暖的说着:“生命的绽放是世间最美丽的一幕。”
受到了鼓舞,我将全身心都投入到了我的成长之中。这时候,我体会到了生命重获新生后茁壮成长的欣喜若狂。原来成为一棵小草是一件如此美妙的事。不过我最难忘的还是当青蛙,小虫从我的绿叶上走过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与自然界的昆虫如此亲密的接触。我想象中的不适没有迎来,反而迎来的是一种亲切感。
时间还在向前走着,春去秋来,金秋一到,我的绿叶就一天一天的变黄了。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一棵小草的无奈,但是在这无奈的表象下,又隐藏着深深的希望。是的,只要经过了一个萧瑟秋,然后又熬过一个严寒冬,等到来年春天一来,带着生机的绿叶就又回归了大地。
我是一棵小草,一年四季里始终守在自己的原地。我的变化是由时间四季雕画的,也是由我内心里的希望坚持而改变的。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没有花花绿绿的衣服,头上也没有五颜六色的帽子,可是,我愿意给人们带来快乐。
春姑娘悄悄地来了,我从地面钻了出来,我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终于睁开了眼睛。我一看天空,是多么的蓝,我眼里是一个充满生机的世界,比土里好一万倍,春姑娘真美!这时,天上打了个闪,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雨下了起来,打在我的身上,让我充满了活力,好为人们服务。
一转眼,夏姐姐到了,我长得已经很健壮了,也该为人们做些事情了。一些人走了过来,坐在我们柔软的身上,他们都说:“坐在草上就是舒服。”我听到这话,高兴极了。人们走了之后,又来了几头牛,它们咀嚼着我,一次。两次。三次,看它们吃得很香的样子,我的心里也十分的高兴。自豪。
秋婆婆来了,我本想休息一下,可是我的生命还没有结束,我一定要让大家生活在快乐的世界里,让人们幸福。我想着,一只鸟就飞了过来,把我衔起来,飞到了它刚刚搭好的窝里,我当成了它的被子,小鸟睡在我的怀里。我突然感到十分幸福,因为我又做了一件好事。
冬阿姨来了,我飞了下来,躺在十分冰冷的地上。合上了眼,可是我觉得我比谁都幸福,因为我做了很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