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优秀作文(扩展
什么让生活更美好?我觉得诚信让世界更美好,别不信请你听一下我的故事吧。
那天妈妈给了我20元钱,让我去给客人买几瓶饮料。于是,我满心欢喜来的超市,选了几瓶雪碧和可乐来到了收银台前准备付钱。
而这时老板正在呼呼大睡,有一位叔叔也买好了东西走了过来,见老板正在睡觉就动起了歪心思,只见他拿了几个袋子把东西装了进去,提起就走。这时我的脑海里也蹦出来这个想法,拿起饮料就往外跑,生怕老板醒来发现。
只是我的脑子里一片浆糊,自己都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做。
我的心一直在狂跳,忽然,脑子里又出现了两个声音
你现在必须回到超市,把钱付给老板不
然你的良心过得去吗?
为什么要付钱?你已经做了,现在回去老板一定很生气,还会骂你一顿,再说了,20元钱还能买很多东西呢。
我的脑子里一直在嗡嗡作响,后来我终于禁不住良心的谴责,回到了超市,向老板说了我的错误,不是的,那时的我已经做好了被老板骂的准备。
小姑娘你偷了东西我很生气,但你能改正自己的错误,让诚信回到你的身上我很高兴。他微笑着说。
同学们,诚信是人的最低的资本。有了诚信他人才会尊重和喜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