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南飞的大雁把清厉悠长的鸣声,遗留给广袤雄浑的山川原野时,秋,便系在大雁的翅尖,在野菊花的幽香中翩然来临了。
春若是一位花季少女,秋则是一位成熟稳重的少妇。果是秋的礼单,当枫叶的火映红了你迟到的笑脸,你醉了,你跌进了果的怀抱。当可爱的六棱形黄叶缓缓飘落的时候,你依然选择了凋零。轻轻将一枚落叶拾起,你依稀看见了春的倩影。
盈盈秋水,是她含情的秋波吗?悠悠远山,是她淡淡的峨眉吗?缥缈的月夜,是她朦胧的睡态吗?层林尽染,是她斑斓的梦幻吗?松软的土地,是她神气的肌肤吗?艳艳野菊,是她恬静的笑脸吗?皎皎明月,是她未泯的童心吗?秋水长天,是她淡泊的心志吗?
成熟的秋天象征着收获与播种,那茫茫的田野,犹如一条金色的地毯,从这头一直伸向那头。家家户户若汛期般繁忙。收割后,当人们把一颗颗沉甸甸、饱盈盈的种子播进泥土的时候,同时也把他们那沉甸甸、饱盈盈的希望播进了这春华秋实的田野。人们忙着耕耘、忙着收获,虽然劳累,但心中有着说不出的甜蜜。
在我人生的秋天里,可会有这么一片浓重的秋色,让我得以惬意的慰籍?
秋姑娘伴随着人们丰收的喜悦悄悄地来了。我来到乡村,漫步在林**上,放眼望去,树叶已不像夏季那样郁郁葱葱,被秋风吹过的树叶却别有一番韵味。在树下,我欣赏着那百看不厌的“倦鸟归巢”,阵阵秋风拂过,无数只“黄蝴蝶”随风翩翩起舞,把我的烦恼全部驱散了。这时我的心微微有些醉。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田野边,田野可热闹了,各种庄稼们都在为成熟而高兴,火红的高梁乐红了脸,金黄色的玉米在微风中不由自主的跳起了舞,就连棉花也笑得露出了它那洁白的牙齿。羊肠小道边,一朵朵争相开放的野菊花说:“你们瞧!我美吗?”一棵棵小草,没有野菊花那么坚强,它们经不起秋风的吹打,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枯黄色。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果园旁。一个个苹果披上了红色的棉袄,好像在说:“看,我的新衣服多么的美丽。”葡萄们也披上了紫袍,为御寒做着准备。红通通的柿子挂在枝头上,就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石榴们也小的咧开了嘴,露出了一个个红白相间晶莹剔透的子儿。
食物笑了,农民伯伯们也笑了,他们可忙了,忙着收获粮食。秋姑娘来了,她带来了人们丰收时脸上的笑容;她带来了许多美味可口的食物;她带来了许多惊喜。我爱秋天,因为在这个季节人们都在收获;我爱秋天,因为这个季节是美好的,欢乐的!
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繁华、时尚,但它却有着一派独特、迷人的风光。去年十月,我去了一趟乡村,那里正是秋天。
刚一离开城市,天越来越蓝,蓝似广阔的大海,空气也比城市清新。放眼望去,红高粱亭亭玉立,像少女一样在和我们打招呼。一片片白色的棉田,美丽极了,棉桃压弯了枝条,风一吹,便听见了动听的铃声。金黄的稻田像一条条波浪,又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我又到了果园,果园里瓜果飘香。柿子像一个个黄色的灯笼,苹果红红的,好像在说:“快来吃我!快来吃我!”石榴涨开了小脸,它的果实像一颗颗亮晶晶的珍珠,葡萄也成熟了,这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在果园的后面,流淌着一条小河,喝水波光粼粼,像一面镜子,又像一块碧玉。小河上带着小鸭子的鸭妈妈,带着小鸭子嬉戏水中。河下的小鱼游来游去,好像在欢迎我们,一会跳上来,就像鲤鱼跃龙门一样,一会儿又跳下去。一条条小舟从河面上驶过,几乎不留一点痕迹。
啊,乡村!你自然率真,朴实无华,带着泥土的芳香,构成了一道独特迷人的景色。
寒雁横空,送走了荷花千里的仲夏,伴来了五谷丰登的秋天。来到现在的农村让你感觉心旷神怡。
清晨,乳百色的雾笼罩着整个农村,一排排楼房像士兵一样整齐的排成一排,不像以前屋宇错落,参差不齐了。楼房全是白色的,屋顶是红色的琉璃瓦,两边各有一个龙头。随着太阳渐渐升起,浓雾散了,太阳张开笑脸,千万缕金光像利剑一样照射在屋顶上,屋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秋天的稻田更加迷人。无边的稻田里,稻子成熟了,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在阳光照射下,越发光耀夺目,好像满地都有是黄金。稻秆被饱满的穗儿压弯了腰随着微风一起一伏地荡漾着。不远的地方几个农民正在割稻,他们看到这么好的稻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那边,一片雪白如同满地的银子。啊!是棉田。棉桃绽开了笑脸,露出了雪白的棉花。农民们乘着这么好的天气一边摘棉花一边谈笑风生。
晚霞给村庄披上了红纱衣,家家户户开始烧晚饭,年轻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把这欢声笑语加上炊烟缭绕的村庄,这不就构成一幅农家乐的图画吗?
农村不像城市那样繁华,那样热闹非凡。而是天空格外湛蓝,云朵分外洁白,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秋天的农村总是会洋溢着丰收的气息。
我家虽然不住在农村,但很喜欢农村。当漫步在乡村的小道上,看着两旁丰收的水稻,听着鸟儿动听的歌唱声,是多美妙啊!四面都是山,也有水,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一方土养一方人,这里的人们心肠都非常好,乐于助人,很朴素。他们在这里生儿育女,安家立业,有一种浓浓的美好的乡村气息。
一棵柿子树,长得茂盛,结了一个又一个小柿子,远远看上去犹如一个个小灯笼。这些小柿子个个嘴角都微微翘起。农村大妈们看到了这个丰收的景象,手挎一个篮子,高兴地小心翼翼地摘着柿子。我看着这熟透了的红柿子,我也嘴馋,顺手摘一个。吃一口,一点儿也不涩嘴,甜甜的,美味!
秋天丰收的景象让人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