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食桑吐者丝,蜂采花酿者蜜,读书如吃饭,越读越有力量。
书在我的人生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它仿佛就是我的伙伴,一直与我同行。
马上期末考试了,我比以往更加地浮躁,想着自己什么都没学好,心里如被揪住一般。期末模拟测试的前一天晚上,我失眠了。考试时我昏昏从睡,什么方法都不能使振作起来。卷纸发下来的那一刻,我的脸顿时青了。
回家的路上,我迈着沉重的步伐,风似乎也在和我作对,沙子吹进我的眼睛,让我直流泪。突然我似乎想起了什么,飞奔到家。
回到家,打开房间的门,拉开抽屉,翻开那一本已经泛黄的书——《老人与海》,里面有一句使我刻骨铭心:“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都会变成我们最强的地方。”看完这句话,我落了泪,我这点困难算的了什么。我马上振作了起来,擦干眼泪,点开台灯,翻起一页页的书来。
期末考后,我心情愉悦,觉得发挥不错,想想那本书,真的给予了我无限的动力。
后来,我与同学发生了些许口角的摩擦,是一本书上的一段话,让我鼓起勇气主动向她道歉。
再后来,当我一个闲下来时,不是与同学、朋友谈天说地,而是静下来看书。慢慢的,我发现我不能没有书,当寂寞难过时,当孤独愁闷时,我都会打开书,翻上几页。那样美好的时光真的太使我高兴了。
读书,让我迷茫时找到方向;读书,在我难过时给予我坚强;读书,当我疲惫时让我舒坦,读书使我长大!
谢谢你,书!是你让我勇敢面对困难,是你雪中送炭给予我温暖,也是你,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书是我的挚友,是我的“知心姐姐”,你最懂我,我在和你一起走过的这段路程中,感受更多的是你与我同行的力量。
书,你永远与我同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一路与书籍同行,在书籍中获取知识;一路与书籍同行,在书籍中提升品味;一路与书籍同行,在书籍中体会人生……
与书籍同行,跟贾宝玉一起历经沉浮,体味“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与唐僧师徒,度过九九八十一难,求得真经;与诸葛亮在茅庐“隆中对”;与一百单八将一起揭竿起义,义结金兰;与骆驼祥子一起经历风雨人生,冷对事态万千。
与书籍同行,与鲁滨逊孤岛求生,拯救野人“星期五”;与福克先生八十天环游地球;与汤姆索亚一起历险;和阿廖沙一起了解俄国下层人民的生活,发现人性的光辉和社会的黑暗。
与书籍同行,和天文学家,研究宇宙黑洞;在比萨斜塔上与权威对抗,见证真理;了解阿Q的“精神胜利法”;与鲁迅一起抨击人吃人的封建礼教。
与书籍同行,体味人生百态,世态炎凉,人情冷暖;与书中人物一起经历起起浮浮,悲欢离合。
与书籍同行,充实自我、武装自我、战胜自我。
一路与书籍同行,人生不再空虚;一路与书籍同行,心灵得到净化,一路与书籍同行,精神得以升华。
一路与书籍同行,书香与我为伴,一路伴我成长……
书是阶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钥匙,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书是支柱,人类精神的支柱;书是老师,无私奉献的老师!
我之所以自幼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是因为我知道“行千里路,读万卷书,读万卷书,得百万乐。” 书能使我开阔视野,能帮我陶冶情操,能助我驱逐成长中的烦恼。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哲人交谈;读一本好书,就像一个饥寒交迫的人吃到食物的温暖;读一本好书,就像一位迷路的人寻觅到方向。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出自韩愈之手的名句成为了许多人的座右铭,我就是其中一个。一盏暖灯,一杯清茶,一本书,总是伴我左右。我每次拿到一本好书,就迫不及待的翻开,先猛看几小时,再细细的地品味。品着品着,不知不觉卷入书中的情节,随之震动,时常被文中的欢乐气氛感染,独自笑起来;有时看到紧张之处,那扣人心弦的情节让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有时,又会被书中主人公的悲惨遭遇感动得流泪。我们用心去体会,就能找到书中的乐趣,感受书带给我们的欢乐。
一步一个脚印,祝大家能与书同行,达到光辉的顶点!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可以使我们脱离庸俗,它可以引导我们走出无知。每当打开一本好书,心境豁然开朗。在阳光下品味着书香,这就是人生中一大美妙的事。
我是很喜欢看书的,每当看完后再将它“精读”一遍,体会到了书中的奥妙。但是,刚开始我对读书是一点兴趣都没用的。至于爱读书,完全是出于一件事。
三年级的时候,我纯粹是个下课只想这“疯”的人,除了看课本和老师要求的那些书,其它书对我来说“高高在上”,不是我能看懂的,当然,我也根本没想过去看那些书。
一天,爸爸给我买了几本书回来,其中还夹这一本叫《雅戈尔非凡崛起》的书。我一看它的名字,再一看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字,就认为它是“大作家的文学作品”,便扔到一边,再没看过。
后来,我有一次在家十分无聊,就把它拿下来看,还是看不懂,却在序言中无意发现它是一本讲人物创业的故事书!我感到十分惭愧,自己竟连一本故事书也看不懂,我决定,自己要多看书,多获取知识,直到能看懂它为止。
在一些人眼里,书是消遣的工具,但在爱读书的人眼里,书是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
放下浮躁的心来品味书,你将会与书一起脱离庸俗与无知,进入到一个新的世界。
我已渐渐长大,变得难以捉摸,变得不愿与家长诉说烦恼与痛苦,但你却依然懂我的心,了解我在想些什么。我愿与你同行一辈子,我的朋友——书。
还记得我们的那次邂逅吗?我没考好,心中懊悔没有努力,觉得丢脸,无颜面对同学、老师,回家后,又被家长骂个不停,我几乎要崩溃,要窒息了,我行尸走肉般在家里走来走去,无意中看见了,我拿起了你,躲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与你谈天。你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是可贵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真正的胜利者决不害怕失败,只有懦夫才会被失败打败。如果你认为你失败了,那你就真的失败了。
句句有理,句句让我叹服,句句刻在我心中。我有了信心,我一直牢记你的话“只有懦夫才会被失败打败”。
我成功了,沾沾自喜,翘起了尾巴,你又告诉我,骄兵必败,一切都过去了,一切又从零开始,失败的人才会停下脚步回望自己过去的成功。你要做失败者吗?
听了你的话,我不敢骄傲,又从头努力。
当我老态龙钟时,你又对我说,活到老,学到老。你还是原来的你呀,只不过多了几丝白发而已。
交了你这个朋友,我不敢停下自己的脚步。
我要与你同行,直至死亡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