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在人们的欢呼声,在鞭炮的啪啪声,在钟的滴答声中悄然而至。与其相伴的,便是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场面。
春节最快乐的莫过于放烟花,贴对联,包饺子,吃年夜饭了。其中最让我过目不忘的就是和父母一起包饺子的事了。
在包饺子的前一天晚上,我兴高采烈的接受了饺子送来的战书,兴奋地彻夜未眠。第二天早晨,还没等太阳公公把脸全露出来,我便迫不及待地起床等候包饺子的那一刻了
望着满满一盆的肉馅儿,我垂涎欲滴。如果我有孙悟空那神通广大的本领分身术,不一会儿就能让白嫩嫩的饺子下锅了。可是那厚厚一层的饺子皮仅由三个人完成,万般无奈之下,只得硬着头皮,撸起袖子干了。望着妈妈熟练又快速的动作:先捧起一张饺子皮,放进两小筷肉馅,再包裹一下,最后摁紧。一个白白胖胖的娃娃就现身了。
三言两语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任务。先小心翼翼地捧起一张白嫩嫩的饺子皮,然后放两筷馅儿,正当我满怀信心地裹起来时饺子皮一分两半。心里不得不佩服:饺子皮的柔韧度出乎意料的好,妈妈望着像泄了气的皮球似得我,又好气又好笑地说:打起十二分精神再包一个。经过上次的失败,我倍加的小心翼翼,轻拿轻放,终于完成了一个杰作。
望着朝我哈哈大笑的爸爸,我并没有泄气。再来一次,终于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找到了方法反败为胜,越包越快,望着爸爸严肃的脸,不禁沾沾自喜,松了一口气,很显然,我占了上风。妈妈得意洋洋地说:小徒弟包的饺子还不赖!
最后,饺子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包完了,爸爸也竖起大拇指称赞道:这么快就学会了,出师有利啊我们都笑起来,很快饺子就下锅了,四处洋溢着快乐和饺子香喷喷的气息。
在欢声笑语中,新年的一天又结束了。虽然疲惫但很充实,带着快乐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