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 3
今天是传说中的小年,为了庆祝这个重要的节日,我们家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那就是包饺子过小年。
说起包饺子,我兴致高得很呢!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不仅因为我喜欢吃饺子,还因为我也想借此机会学一项新的本领——包饺子呢!看,一家人包饺子热闹不?爸爸“噹噹噹”的剁馅儿,妈妈耐心细致地和面。我呢,就先干些择葱、舀水……这些简单的活。
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准备工作,很快地,爸爸把馅儿调好了,馅子的香味立刻弥漫了整个屋子。妈妈也不示弱,将半盆干干的面粉揉成了一团光滑细腻、软硬适 中的“橡皮泥”。我呢,也终于开始一项重要的工作了:我小心地拿起面皮,再夹上一些饺子馅儿放在上面,学着爸妈的样子,左一捏、右一捏,一只只饺子就在我 手中“诞生”了。一开始,样子还真不太好看,有的歪七扭八的,有的完全是一个半圆形没“肚”的饼子,还有的馅儿还裸露在外面呢!可爸妈并没责怪我。相反 地,在爸妈的鼓励下,我包的饺子越来越有模有样了:饺子“肚”鼓了起来,饺子“身”立了起来,而且我还学着捏上了漂亮的花边呢!爸爸妈妈一直夸我心灵手巧 呢!
我和爸爸妈妈一边包饺子,一边说着笑着,很快就把饺子包完了。当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端上饭桌,一家人其乐融融地享受着一起劳动创造的美食,那种感觉别提有多幸福了!
原来吃着饺子过小年的感觉真的很不错,今年的小年过的真是开心啊!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快快乐乐的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