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个星期,我和张雨梦一道去了我奶奶家,那儿可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呢!
这不,我和张雨梦一到那,就吵着要去山上玩。奶奶拿我们没办法,只好带着我们上山啦!“哇噻!这是什么花?这么漂亮!咦?这花咋长成这样?”张雨梦一边走一边发出感叹。不知怎么的,*时爬着挺累的山,今天却觉得格外地轻松!
“要不,咱们去摘蚕豆吧?”奶奶问我们。“好啊!”我们改变方向,朝蚕豆田走去。“哇!好多蚕豆呢!”我和张雨梦奔向蚕豆田。奶奶在后边大声提醒我们:“摘肥的,瘦的不好吃!”“知道了!”我们回应。我们这边摘几个,那边摘几个。不久,小篮子便装满了。我们向前走去,我眼前一亮,发现了几棵挂着红樱桃的樱桃树,那樱桃可大可红了,看着就觉得好吃。我把手伸过去打算摘几个尝尝。奶奶忙叫住我:“不能摘,不能摘!那是别人的!我们可不能摘!”哎!没办法,我只能“望樱止渴”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挖了几棵小笋,就因为这几棵小笋,我还差点滚到大坑里去呢!
回到家,我们向奶奶要了几棵小得不能小的小笋,玩起了“竹子餐馆”的游戏。
乡村,它没有那繁华城市的喧嚣,也没有那荒芜人烟深山的空静,它有的是一种独特的自在与悠然。感受着乡村生活点点滴滴,品一品人生趣事,人生一大享受。
乡村生活就是有不一般的魅力。在梦醒时分便有一声声清脆的鸟鸣声催促着起床,伸一伸懒腰,望一望窗台上那一朵早已绽放得绚丽的花,那花藤的蔓延是延续生命的气息,给人一种生机,一种崭新的活力。开启那扇柴门,一眼望去,那一块块有规格的田地,给人增添几分艺术的想象。饶着田埂漫步,吸一吸清晨的空气,那风送来的空气里面夹杂着泥土的清香,那清香沁人心脾给人以爽朗,看着田里嬉笑忙活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感受到他们生活是多么美好。
有趣是大人们的生活了,早饭过后,便能听到琅琅的叫卖声,相邻几家人只要有一家遇上那叫卖的货便宜些便互相通知,推荐,象是有好东西定要一起分享。在农活过后,人们一起集聚小溪边清洗着农具相互帮着,有时还泼弄着溪水。扛着农具回家路上,歌声,笑声朗朗,不时间还夹杂着一两声没有恶意的叫骂。晚饭使,人们总喜欢端着饭串门,品尝一下谁家的菜味道好,交流做菜的心得。
当然,小孩子们的生活也毫不逊色,正所谓童趣是最天正开朗不过了。一放学仍下书包叫上几个死党成群结伴的向荷塘奔去。用几块木板编排着,下面再绑上几个车胎,一只能穿梭水面的小船在几个人的合力之下成形了。游荡在湖里偷摘着莲籽,甜甜莲籽的味道是无比的清香。趁着落日的余晖跳进水里游一游凉爽一下。拖着一身淤泥回家冲洗总能听到父母的训声一片。玩腻了,便换换地儿,把目标转向水稻田里抓小蟹,或是到那浅沟里抓小鱼,那是最有趣不过了。
热情好客,恬静舒适就是乡村生活的最大特点。乡村的人们不大爱讲烦琐事,也不大爱拘礼节,轻松自在,无拘无束,都彼此和睦相处着。
生活就是这般美好,就看你怎么过了,感受乡村生活就是在享受人生的美好,就是在为人生增添乐趣,增添快乐与美好的回忆。人生就是要体验尽不相同的生活,要是没有尝试过乡村生活那就赶快探访一下吧!保证会让你流连忘返。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像一道彩虹,陪我快成长,它像一缕阳光,照亮我的心田。
每年暑假,我都会到农村的外婆家住一段时间。
早晨,公鸡叫醒了沉睡在梦乡的我,我立刻爬起床,迅速穿好衣服,和表姐表妹一起到田间晨跑。田间的早晨真美啊!整个田间都是雾蒙蒙的,像是笼上了一层白纱。天边的小鸟飞过,与我们共享这美丽的田间美景。我们穿梭在田埂上,田埂很窄,我们三个人小心翼翼地走着,看见一根小树枝就说那是敌人设下的毒树枝陷阱,我们便从它上面跳过去,又接着走了。田间似乎是一个迷宫,我们穿来穿去,才回到了家。
中午,阳光把乡村打扮得金灿灿的,我们吃完午饭,便坐在树荫下乘凉。在树荫下,我们打扑克牌,玩过家家,吓跑周围的鸡群,可好玩了。那些鸡群被我们吓得跑来跑去,神情慌张,喔喔的大叫着,我们却被它们那焦虑的样子笑得前俯后仰。
傍晚,天空中飞过几只白鹭,它们那洁白的羽毛真像一团小雪花。我和外婆一起骑着自行车,去田野里买菜,我们骑在田野里的小路上,远处的景色真美啊!夕阳下,一排排柳树整齐地站在池塘边,又长又软的柳条随风飞舞。果园里种满了香蕉、荔枝等水果,它们硕果累累,使人垂涎欲滴。外婆买完菜,我们便回家了。晚饭吃着我们刚从田野里摘来的菜,我们心里甜甜的。
晚上,我们就拿着几把小椅子,坐在门前的夜空下数星星。微风吹过,我们的燥热一下子减轻了许多。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真像一片小眼睛。
晚上9点多了,我们便回到家里睡觉,纺织娘唱着它歌儿,那歌儿赛过催眠曲,使我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
乡村的生活使我流连忘返,我爱这多彩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