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情感。几乎每个人都是沐浴着母爱长大的。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母亲总会过 来帮助我们,鼓励我们,好似黑暗里的一颗名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我就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前几天,我和妈妈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导致了食物中毒,都需要打点滴。可妈妈却不愿意打针,她说:“你在打点滴的时候,不方便动,我要再旁边照顾你呀,放心,妈妈是大人,不会有事的。”可我分明看到妈妈的脸色已是苍白。
我痊愈以后,心想:妈妈为我做了那么多,我该怎么来报答我的妈妈呢?对了,给妈妈洗一次脚!于是我将妈妈按到沙发上,有端来洗脚水。轻轻地将妈妈的脚放到盆里面,用来撩起水来湿润妈妈的脚,并慢慢揉搓着。妈妈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我的心里也跟着乐开了花。妈妈和蔼的对我说:“好了,好了,差不多都干净了。”我撒娇似的说:“没有,还没洗好呢!”妈妈无奈的摇了摇头,微笑着看我继续洗。
洗完脚,在我该给妈妈擦干脚时,脑子里突然涌起了一中冲动,张口说道:“妈妈,我爱你!”妈妈先是一楞,接着笑了,对我说:“宝贝,我也爱你啊。”原本一直说不出口的话,今天竟然脱口而出了。突然,妈妈将我一把抱起,搂入她的怀中,喃喃的说到:“孩子长打了,变懂事了。你是妈妈的骄傲!”说这些话时,我看到妈妈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了,好象一下子年轻了十几岁。我顺携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央求妈妈给我将我小时侯的调皮故事……
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更爱我的妈妈了,同时对母爱有了更深的认识。“乌鸦反哺”不一定非等到我们成年以后再去孝敬父母,其实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有很多,愿所有母亲幸福、健康!
小孩子都爱吃糖,我,也不例外,但爸妈并不常买。
那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去超市,转到食品区,各种各样的零食映入眼帘,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包阿尔卑斯奶糖。我拿起来便往购物车里装。妈妈拎起来,看了看,然后将那包糖放回了货架。
我说什么她也不肯让我买,只一个劲地说,吃糖对牙齿对眼睛不好。我想:我就想吃个糖,却不让我买,而弟弟,想吃什么他们就给他买什么,这明摆着偏心嘛。
弟弟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老妈,你这偏心也太明显了吧,我要什么你都给我买,而姐姐就想吃糖,你却不给他买。”听到这话,我欣慰许多。因为之前我跟弟弟经常吵架,今天他竟然替我打抱不*,我对他的看法瞬间好了许多。
在一旁的老妈却若无其事地说:“你听话,我疼你,这算偏心吗?你姐姐天天就知道跟你吵架,你还这么维护她,值得吗?”老妈的话音刚落,我就大步走向卧室,摔门而入。嘴里还念叨着:嘁!你不疼我,那也就算了,还把话说得那么难听!
夜深了,我呆呆地躺在床上,无意间看到床头橱上有一块夹心奶糖。或许老妈的爱就像这夹心奶糖一样,并没有流露出来?我想我刚才是不是有些过分?摔门而入,这也太不礼貌了吧!
第二天早上,打开房门,看到沙发上有一包阿尔卑斯奶糖,上面还附了一张字条:“并不是我不想给你买糖,而是那些糖已快到保质期了,当时旁边都是工作人员,我也不好意思说。还有,昨天说的话可能重了些,不要放在心上,吃块糖缓解心情吧。”
顿时我热泪盈眶,豆大的泪珠从眼眶中掉落下来。撕开糖纸,把糖含在嘴里,同样的糖,这块却格外地甜,将我内心深处的怨怒全部融化了。
走进厨房,我抱紧正在忙碌的母亲,由衷地说了一句:“妈妈,谢谢你纵容我的任性。”
妈妈,谢谢你对我的理解与包容。这包容,便是世界上最甜的糖了!
古人云一切美德孝为先,我们年轻时一天天长大,但母亲在艰难中养育我们一天天长大。
也许我们从来没有发现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情的母亲从来没有抱怨过。然而,我们日复一日地浪费时间。我们能想一想妈妈为什么每天晚上回家很晚的原因吗?也许我们认为她在吃,喝,玩,在城市里游荡,但是谁能想象她,我们伟大的母亲,每天晚上在月光和昏暗的灯光下为我们工作挣钱。为什么?都是为了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我不想让我们回到他们过去生活的艰苦日子。我希望我们能吃、穿、暖,努力学*,并有美好的未来。也许每个母亲节你都会问你妈妈她想要什么,但是我们的妈妈总是会回答。孩子们!你努力学*,让你妈妈不要担心你。
也许理解母亲内心的孩子们会在他们的心中有一点触动。妈妈,他们只是需要我们不要让她努力工作来满足,在我们看来,这个琐碎的要求是非常容易和简单的。然而,一旦我们真的做到了,每当我们分发成绩单时,我们的母亲只会叹息。他们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吗?不,他们不这么认为。他们相信他们的孩子会报答她。同学们,触摸你的心!想想日夜为我们工作的母亲,为我们工作的母亲,以及她们日夜工作的环境?当他们下班时,我们会为他们提供一杯浓咖啡、一句温暖的话和一盆洗脚水吗?我们知道他们的生日吗,还是我们在他们生日的时候对他们说了什么恭喜!
爱无处不在,无处不在,但是什么样的爱比母爱更好呢!母爱是纯洁的,伟大的,无私的,无与伦比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唐代诗人孟郊,历经坎坷,穷困愁苦,而母亲的笑容却令他魂牵梦萦。在他得知母亲将来的时候,掩不住脸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悦,抖擞衣冠上层层的风霜,拂去心头积淀的风尘。领着孩子妻子,到溧阳城外去迎接母亲。芳草萋萋,花香阵阵,白云舒卷,碧野晴川,处处洋溢着儿子不尽的思念。母子相见,热泪盈眶,捧着妈妈温暖的双手,望着母亲苍老的容颜,不禁沧然饮泣,感慨万千,提笔赋诗,情思诵动,在孟郊笔下,熔铸了这首饱含母爱的,《游子吟》。
这就就是爱,这就就是母爱。一个拥有母爱的人就是幸福的,此时当珍惜的。
小时候,躺在母亲的怀里,伴着他那柔和的催眠曲入睡。虽然那时的我不懂得什么就是母爱,但也感到了丝丝的甜意。那时母亲温暖的臂膀,就是我的家,就是我不受风雨的欺压。
渐渐地,我慢慢长大,母亲便开始唠叨了“吃饱了吗?穿暖了吗?不要跑远…”刚开始我总觉得麻烦,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但之后才明白,这就就是母爱。
其实,母爱无时无刻不在,也许就是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个动作…他一向在我们身边,只就是有时你没有发现罢了。
此刻的我,已经理解母爱,懂的珍惜母爱。却用话语无法表达。但能感到温暖、舒畅在母爱面前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你。
让我们深情地说一声﹕“母亲!您养育了我这么多年,真辛苦了!此时我以后必须好好报答您!”
前不久,我们学了《荔枝》这篇课文,作者通过描写荔枝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思念之情,也说明了母爱的伟大。文章中有许多地方都描写得十分细致,例如母亲在吃荔枝时的动作、神态、语言,作者都把它非常形象描写出来,让人仿佛看到了母亲对荔枝爱不释手的样子。是啊,母亲劳累了一生,连一颗立志都不舍得吃。
文中有这样一句话:母亲去世很久,我才知道母亲临终前一直舍不得吃的一颗荔枝,都给了她心爱的太谗嘴的小孙子吃了。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母亲是多么地疼爱自己的小孙子。读到这里,我惭愧的想:母亲为我默默得付出着,不求回报。深厚的母爱陪伴我走过了十三年的风雨路。当我生病时,母亲送来呵护;当我骄傲时,母亲送来教诲;当我失意时,母亲送来鼓励;当我开心时,母亲的脸上也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可我是怎样对待母亲的呢?我将她的爱、她的付出看作是理所当然的。面对母亲的关切,我嫌她太罗嗦;面对母亲的要求,我嫌她太严厉……总之,母亲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当成是负担,甚至想迫不及待得摆脱它。但博大的母爱却包容了我所有的过错。母爱似乎是那燃烧的蜡烛,可烛火有熄灭的一天,烛泪有留尽的时候,母爱却是永远的延续着。
读完这篇课文,我才真正地领略到母爱的伟大,感受到作者对母亲的崇敬之心。同时也意识到自己以前对母亲误解。我今后对母亲的呵护与关怀,不但要感激她,还要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