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在我读2年级时,可能因为假期太长或作业太少的缘故,我对煮饭有了兴趣,从来没有做饭经历的我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亲自做饭。一连几天,我都认真观察父亲做饭,终于弄明白了做饭应该要几筒米。应该放多少水……
有一天,我终于找准了时机。乘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开始行动。等呀。等呀,时针总算跳到了11,你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也不傻呀,我9点就煮好了,没人吃呗!
我溜到厨房,悄悄的拿起米勺,来到米缸旁,舀了两杯米,又反身洗米,由于害怕没洗干净,足足洗了7、8遍!我艰难的举起米勺,倒进了那放的地方足有我人高的电饭锅里。
我哼着欢快的小调,高兴的来到了客厅,我心里美滋滋的,想到爸爸。妈妈回来可能会表扬我,我就更加不可一世。什么味?我在客厅坐了还不到10分钟,便闻到厨房有一股糊味。"哎呀!不好了!"我惊叫起来,疯了似的冲向厨房,在确定味道是从锅里飘出来时,我做出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我揭开了锅盖,舀了半瓢水,向半熟的米饭倒了下去,我觉得还不够,又倒了一些水。接着我又有了一个"妙招",我来到卧室,拿了两把蒲扇,又开始了我的疯狂之举。
12:30了,爸爸下班了,回到家,看见我这手忙脚乱的傻样子,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解释道:"爸爸你难道没看出来吗?我在煮饭,但它怎么糊了?"在我牛头不对马嘴的解释之下,爸爸总算弄了,可也因此笑得前伏后仰。
现在我明白了:其实有糊味是正常的,要不然我和妈妈最爱吃的锅巴是怎么来的呢?
其实每个人的童年生活中都有许多有趣的故事,要看你会不会发现快乐和创造快乐!
一天,蒲公英妈妈生出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蒲公英。
三个月过去了,小蒲公英们长大了,但蒲公英妈妈却越来越老了。蒲公英妈妈蒲公英们说:“孩子们,你们现在长大了,必须到别处生根发芽。记住,必须在土里才能生根发芽呀!”蒲公英们认真地听着,个个都听得入了神。
突然,一阵南风吹了过来,蒲公英妈妈兴奋地说:“孩子们,快,快乘着这东南风到别处。”蒲公英们立刻一跳,乘着风飞到了各处。
其中一颗被吹到了城市里,可它左看看右看看,怎么也找不到泥土。蒲公英找呀找,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蒲公英找到了寻找多时的泥土了。其实,泥土就在这个城市的公园里的花圃上。
可是,蒲公英快到花圃的时候,花圃里的月季花,玫瑰花,牡丹花,兰花等都大声对蒲公英说:“嘿,我们着儿已经非常拥挤,再也容不下任何东西了,所以请你……”
蒲公英知道那些漂亮的花儿们正在下“逐客令”。于是,蒲公英就温和地对花儿们说:“各位,我知道了,可是,我必须在很大的风来了,我才可以走,请各位让我在这儿呆一会儿吧。”
过了一会儿,蒲公英想:“既然这个大城市容不下我这颗小小的蒲公英,那我还不如回家生活。
突然,一阵风将蒲公英吹了起来。经过了千山万水,蒲公英终于回家了。它落在了小溪阿姨的身边问:“小溪阿姨,为什么溪水那么浑浊,发黑,发臭?”“唉!这都是人类干的。”小溪阿姨唉声叹气地说:“是人类在这儿乱砍伐树木,在这儿开工厂,工厂排出了脏东西,让环境变地……唉!”
蒲公英立刻想到:那样的话,妈妈会…“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只见眼前只有水泥地,水泥地上有几栋楼,“妈妈,妈妈,你在哪里?”蒲公英喊到,“别喊了,孩子,所有的植物都死了,”一声沙哑的声音传入了蒲公英的耳朵里。蒲公英问到:“那你是谁呀?”“我是大地爷爷。咳咳咳咳,唉!我的肺病又犯了。”大地爷爷扯这沙哑的声音说。
蒲公英找呀找,终于找到了蒲公英妈妈,可是,蒲公英妈妈已经枯黄了。蒲公英想:人类呀,不要再伤害我们植物了,还我们一个温暖的家!
我姥姥家养了一只猫,因为家里有老鼠偷吃粮食,所以让猫看着粮食抓老鼠。这时的猫待遇是很高的。猫一样食物吃几天就吃够了,姥姥就得给它换餐,真是想吃什么姥姥就给他什么吃。连我都很羡慕它。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出入自如随心所欲,因为姥姥、姥爷宠着它。
好景不长,随着粮食一天的减少,猫的作用业也在减小,他的待遇也在逐渐地降低,姥姥、老爷也开始不大喜欢它了。我看到这种情景,觉得姥姥、老爷不应该这样对待它。于是我没有抛弃它,坚持每天都给它喂食吃。
我觉得人们要爱护小动物,不管它有没有用,都要爱护它,因为它是我们的朋友。
大森林里来了一个新伙伴——小狗。
大灰狼知道了,心想:我肚子正饿着呢,小狗的味道肯定不错。于是,大灰狼叫上老虎,豺狼和狮子,它们拿着家伙一起走到小狗家。大灰狼敲敲门,学着小兔的声音说道:“小狗,小狗,快开开门,我们是兔子三兄弟,有人给了你一封信,我们给你送来。”小狗很奇怪会有谁给它送信呢,他朝窗外望了望,天啊,外面站着凶狠的大灰狼,小狗害怕地说:“你们不是小兔,我不会给你们开门的。”狮子急了,大叫道:“你这只臭狗,还不给本大爷开门!否则就别怪本大爷不客气了!”小狗还是不给它们开门,豺狼生气了,拿起一个大家伙向门砸去,“砰砰”,门一下就被砸坏了。大灰狼们冲了进去,老虎走到小狗面前,拎起小狗就要把它吞下去,大灰狼和狮子生气了,狮子一脚把老虎踢了个脸朝天,大灰狼趁机夺过小狗。豺狼以为大灰狼要独吞,拿起手中还未放下的家伙向大灰狼砸去,“嗷嗷”,大灰狼被打倒在地,手中的小狗飞到了电话旁。大灰狼、豺狼、狮子和老虎打得不可开交,小狗趁机拨了派出所的电话,说明了情况,警察不一会儿就赶到了,大象伯伯用自己的鼻子卷起大灰狼,河马把豺狼和狮子绑了起来,小动物们也来帮忙,它们七手八脚地把老虎绑了起来。在法律面前,大灰狼、豺狼、狮子和老虎不得不低下了头,承认自己犯了罪。
从此,小狗和大森林里的动物们快乐的生活着。
森林许多动物凭借丰富的自然资源过着幸福的生活。其中有一只天真无邪的小鸡。她不明白丑恶的外面世界,也不知将有一场可怕的遭遇降临在森林,降临到她的身上。
一天,小鸡林荫小道上漫步,一阵喧哗声和枪声传入了小鸡的耳朵里,还没等小鸡反应过来,远处的小鸟就像发疯似的向天空散去,发出一声声惨叫。
看到此景,小鸡想肯定是出了什么事。于是她躲在草丛里,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映入她眼帘的竟是一群猎人。他们面目狰狞,手拿**,在森林里搜寻猎物。眼前的这一幕使小鸡惊慌失措,她撒腿就跑。可刚跑几步,就被树藤绊倒在地,脚受了伤,痛得她大叫了几声。机警的猎人听见了动物的叫声,纷纷快速地向这边靠拢。小鸡拖着受伤的脚艰难的爬了起来,她想逃跑。可猎人们早已发现了她,其中的一个猎人举起了**,只听"嘣”的一声,小鸡昏倒了……
不知过了多久,小鸡朦胧地听见了细小的交谈声。“这些猎物卖给你”“给你钱”。小机箱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于是他艰难地睁开了像灌了铅似的眼皮,映入她眼帘的是几个猎人和一个肥胖的男人。那个男人将手中的钞票递给猎人,猎人收了钱后变匆匆地离去了。
小鸡从刚才听到的的交谈声和此时看到的景象中知道那几位猎人正将打来的猎物卖给那个男人。小鸡明白后,想逃跑。可一动,就剧烈地疼痛起来。她一看,才发现自己右边的翅膀被子弹射伤了,而且之前受伤的脚还隐隐作痛。更何况,她还被一个坚固的铁笼子关着。她环顾四周,发现不仅是她,就连她的一些伙伴也被抓来,关在笼子里。看到这一幕悲惨的景象,她流下了眼泪。就在这时,刚才那个肥胖的男人正拿着一把锋利的菜刀向这边走来。更没想到的是,那个男人要杀的竟是她自己。那个男人粗鲁地打开笼子,一把抓住了受伤的小鸡,尽管小鸡不端挣扎,但也是徒劳。正当那把菜刀砍向她的脖子时,小鸡强忍着疼痛,使出全身的力气向那个男人拿着菜刀的手猛啄了几下。
那个男人松开手,那把菜刀掉在地上,小鸡趁机挣脱那个男人的手,拖着受伤的翅膀和脚逃走。
逃跑后,小鸡来到一户人家的门口。由于之前她用尽全身的力气逃跑,再加上她受的伤,所以她躲在门口的角落里休息。可还没等小鸡喘几口气,那户人家的门开了,走出来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她发现了受了伤的小鸡,便向小鸡走去。
小鸡用恐惧的目光注视着这小女孩,生怕小女孩伤害她。出乎意料的是小女孩竟用那温暖的小手轻轻地抚摸小鸡,还对她说:“不用怕,我来帮你包扎。”说罢,便将小鸡抱回家,给小鸡疗伤,在小女孩的精心照料下,小鸡终于在一个月后康复了。尽管小女孩对她呵护备至,但小鸡依然想回到森林里,于是她在一天夜里,趁小女孩睡觉的时候悄悄的离开了。
小鸡日夜兼程,终于来到了森林的所在地。可眼前的一幕更是令小鸡大吃一惊,原本茂盛的森林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寸草不生的荒地。看到此景,她再次流下了眼泪,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她只能回到小女孩的身边。否则,她还能去哪儿?去寻找令一个家园?就算她能找到,谁又能保证不会被人类再次破坏?去闯荡世界?谁又能保证它不会被人类捕捉,甚至残杀?对于此时无助的小鸡而言,呆在那个小女孩的身边才是“荒漠”中唯一的一片"绿洲"。
呆在那边虽然没有理由,但是却比面对丑陋的世界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