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游览过祖国的许多名胜古迹,在雄伟的八达岭上,我眺望过长城内外的崇山峻岭;在美丽的西湖中,我划着小船,感受那美丽的湖光山色;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前,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欣赏着遍地黄花……然而,在我的心中,这些美景远远地比不上我的家乡,那就是美丽的岳麓我的家!
我的家就在岳麓山边的一条老街上,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巍峨挺拔的岳麓山。漫步在湘江风光带,到处都是奇花异草,除了欣赏山清水秀的美景,还能倾听那湘江流水在身边发出奔腾不息的声音。如果有人问我: 岳麓最美丽的地方是哪里?我会很响亮的回答:“是老街!”
说起家乡这条老街,我总是会想起那些淳朴的人们和一条弯弯的青石板路。老街的人们在这里幸福和谐的生活着,人和人之间好像都是亲戚朋友一样,这里没有冷漠和暴力,充满着温暖和关爱。就连一些路过的流浪汉,也能在这里得到大家的热情帮助。
清晨,早起的人民伴随着淡淡的雾气,一起走出了庭院。迎着温馨的阳光,沿着弯弯的青石板路,老人们慢慢悠悠地去爬岳麓山锻炼身体,孩子们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去学校上课,叔叔阿姨们也心情愉快地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傍晚时光,大家又沿着弯弯的青石板路,各自回到了幸福温馨的家。
老街的房子,大部分是没有经过装修的青砖白墙,加上古老的木门和木窗,透过半开半掩的木门,就能看见干净整洁的房间。虽然没有金碧辉煌的高楼大厦,但是让人感到亲切自然。路边的小树上,小鸟在叽叽喳喳的欢唱。郁郁葱葱的小草带着露珠,好像刚刚从地上长出来一样。连墙角那些青苔上,都有蚂蚁在辛勤的忙碌……
听老人们说,几百年以来,老街好像一直都是这样。虽然就在繁华热闹的长沙市里面,但它却如同一位安然自若的老人,默默无闻、与世无争,静静的守护着岳麓山,静静的守护着这里的人们,几百年以来从来没有离开过……
在美丽的岳麓,有很多这样美丽的老街。
这就是美丽的岳麓,我居住在这里,感到幸福和自豪。
有人分享快乐,有人分享美食,有人分享美好心情。而我,却要给大家分享家乡的美景——黄荆原始森林。
黄荆原始森林坠落在古蔺县,它是世界同一纬度唯一的一座原始森林,那里风光秀丽,古树成林,每到夏天去避暑和游玩的人特别多。
在暑假的一天,我的妈妈和爸爸准备带我和顺子妹妹去那里游览一番,听了这个消息后,我欣喜若狂,高兴地可以一跃三丈!
我和顺子妹妹准备好第二天的旅游用品就出发了。在路上,我们兴奋不已,我和顺子妹妹开心不已,边走边讲笑话,打打闹闹,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黄荆原始森林。 一到那里,我似乎看见了人间最美的地方。 这里山清水秀,土地肥沃,树木葱郁,鸟语花香,到处都呈现出一片美丽的景象。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是八节洞瀑布,瀑布宽一百多米,溪水从峭壁上飞速流下,喷起的水珠像飞扬的碎玉,又如无数串珍珠织成的银帘,挂在悬崖峭壁前。汇集的溪水从险峻的高峰上直泻而下,水流撞击在石崖上,形成一股股浓浓的白雾,水势犹如万马奔腾,随着山风的吹拂,那浓雾不时改变方向,忽左忽右,或前或后,把瀑布底下一大片地方都洒的湿淋淋的,就像是刚下过阵雨一样。我和顺子妹妹在瀑布后面嬉戏、玩耍。我敢说,只要没去过黄荆原始森林的,就不能说你己去过人间仙境。
时间飞逝,它悄悄地从我身边溜走了。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六点了,我们不得不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还好,有值得我们欣慰的篝火晚会,那里应有尽有:烤全羊、烧烤、串串香等人间美味,还没开吃,我的口水就“飞流三千尺”,这么多好吃的摆在我眼前,使我眼花缭乱,我的嘴应接不暇,都不知该吃那样好......
啊!黄荆原始森林,你是我心目中最美丽的地方!黄荆原始森林,我真不想离你而去!黄荆原始森林,是你们值得期待的地方!
我的家乡稷山,美丽而富有内涵,但我认为最美的、最好的一处,便是云丘山了,那里是真的美!
我们是坐车去云丘山的,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山脚下,山脚下有很多琳琅满目的小吃摊和玩具摊。我们首先去的一个景点就是一百万年才形成的大冰洞,里面有雪渣子形成的各式各样的雕塑,美丽极了。接下来,我们去了塔尔坡古村,古村里面有鸡窝、猪圈、兔子窝,还有养鸭的,这些家畜的家一个接一个,想一想都好玩。之后,我们去了玻璃栈道,是依山而建的,栈道面是特殊的玻璃制造的,向下望去,竟然是悬崖峭壁,让人胆战心惊,栈道的道口,总是有些人因为胆小,迟迟不肯过去,我很勇敢的站在了栈道的中间,向下望去,说不害怕,那是骗人的,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是从它上面走下来的。这里既惊险刺激,又体现了建造者的智慧,同时又为云丘山增添了一道险峻的风景。
天已经很晚了,我们带着一身的疲惫便回家了。
听了我的介绍,心动了吧!何不亲自去看看云丘山的奇观;去爬爬险而美的栈道;亲身体会一下云雾缭绕的仙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