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比精金,心如坚石。
――题记
人生于世,几多坎坷。遭遇挫折,是退出,还是坚持?
扪心自问:“征?”
坚定不移:“征!”
耳边的萧萧风声,穿越了千年,向我讲述一个个“征”的故事。
于是――于太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不畏险阻之中,我看到了“征”;于东坡的“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豪放之中,我明白了“征”;于孟德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苍凉雄伟之中,我理解了“征”;于履善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心耿耿之中,我读懂了“征”。他们,都是历史的胜者,更是自我的胜者。
我,也要做自我的胜者,我,也要做永远的英雄!
收拾行囊,整装待发。前路依旧漫漫,但我不再迷惘,不再怀疑,因为我明白了“征”。“征”,就是百折不回;“征”,就是愈挫愈勇;“征”,就是坚韧不拔;“征”,就是自信满满!“征”,就是是行到山穷水尽之时,不放弃,不沮丧,继续前行,终又看到前方的柳暗花明;“征”是人到无求品自高,不苟且,不低头,我自逍遥,永远朝向自己的信仰与坚持!
前行复前行:我知道前路茫茫艰难险阻,我知道征程漫漫路途遥远。但我不怕,我不悔。漫漫长路我愿一人独撑,独自面对途中的萧索冷清。因为我有了信心,我有了“征”的精神:我的信心坚不可摧,我的青云之志不坠!信心指处,所向披靡;“征”若犹在,舍我其谁!
风又起,沙满天。带上信心,迈向我的青云之志;再踏上这勇者的征程,让那信心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