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阿狸,住在海底;有一只乌鸦,很高傲,整天站在树枝上;还有一只慈祥的猫头鹰爷爷。他们都是好朋友。一天,小阿狸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冬天快到了,要怎样过冬呢?想来想去,小阿狸决定盖一座又打又温暖的房子。房子该怎么盖呢?想了一会儿,他拿来木头、草。木头是用来盖房子的。草是用来当床的。一想到这里,小阿狸不由得笑了。从此,他就开始了繁忙的生活。“哎呀,哎呀”他不断的喊着,为自己打气。不过好景不长。一天,风伯伯不知有什么急事,一阵风,“哗……”只见眼前一片废墟。乌鸦阿姨说:“这个傻阿狸,这下可坏了吧!”猫小姐说:“哎呀!你看看,白费了功夫,还不如不干呢!”猫头鹰爷爷却没有做声。
他们都以为小阿狸会放弃,可是,正和他们想的截然相反。只见,小阿狸像见到了救星一样,重新一鼓作气,这次比上次建的牢固得多。乌鸦他们依然像上一次那样骂小阿狸,但小阿狸并不在乎。直到有一天,小阿狸的房屋真的建好了,真是又大又温暖。乌鸦他们的眼里,充满了恨的眼神。有一天,小阿狸到池塘边去洗衣服,看见了一只母阿狸,很高兴。她也要盖房子。小阿狸就问她:“我盖了一座又大又温暖的房子,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母阿狸爽快地答应了。冬天来了,两只小阿狸准备好了所有的食物,快乐的过完了这个冬天。春天来了,乌鸦很生气。
猫头鹰爷爷却说:“恨什么?你们只是一群弱泥巴而已,而小阿狸,才是真正的强者!”
为了走向成功,最重要的除了勤奋,坚持以外,就是信心了,信心对成功人士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信心也可以叫做“成功的基本要素”。为什么这样说呢?让我来举几个例子吧。
著名科学家爱迪生为了发明电灯炮,先后试验了1600多种不同的灯丝。虽然几经失败,但是爱迪生仍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他并没有放弃,没有因为屡屡失败而自暴自弃。最终,他成功了!接受访问时,他说过一句话:“信心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这句话一点都没错!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自信心,如何成就大事?爱迪生又如何发明电灯?
懂得了这个道理的我对自己更加充满了信心。我相信自己可以考得好成绩,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人……在今后的学*,生活中,做每一件事都会充满信心,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努力向设定的目标前进。如果我放弃,自弃,那我的一生是绝对没有任何意义的。不只是我,任何人都一样。所以,树立信心,自信满满地迎接人生的每一个难关才是人的成功之路!
信心可以让人走出黑暗,找到光明。它可以从迷失中走出来,在十字路口可以找到自己要到的正确地方。
从现在开始,我长大了成了大姐姐。我的心里总是郁闷,因为初中生的到来要让我离开父母,而一个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家务的人又怎能独立生活啊。我总是想着,怕着。我想过不要离开父母,可是那又能怎样呢?我始终要离开他们,不如早点离开他们,让自己去适应外面的生活,不再活在他们的手掌心里了。当我到学校上学时,老师让我们背诗,同学们都努力的背着,可是我怎么也背不进去,几天下来,我还没有背。我灰心了,真想妈妈啊!
老师知道了,她把我叫到身边,给予我鼓励,说我一定行的,加油啊。我虽然父母没有在身边,可老师关心让我感觉到了温暖。于是我有了信心,结果,我用最少的时间把它背完了。
到学校刚不久,我要学着洗衣服了。一件又一件衣服,在我眼里,就像那一座座山,那么的高,那么的难爬。可是我又必须的爬上去。于是,我学着妈妈以前洗衣服的样子还有同学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洗衣服。我永远记得,在我洗裤子时总是洗不干净,我发了脾气,把东西仍在地上。没有人来帮我,我只得自己洗完。继续洗着。终于干净了,当时我可差点哭了,可是喜悦的心情抵御了它。
经过这些事,我明白了,只要有信心,就不怕不会成功。拥有信心吧,我相信你们也可以,加油吧!看我现在虽然不是什么都会,但我至少可以照顾别人了。我相信:有了信心,什么事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