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烟花作文 (菁华(扩展
春节过后,便是元宵。它的到来对一家人来说意味着团圆,而对我来说,意味着可以再次看到美丽灿烂夺目的烟花。
吃过元宵,我坐在窗前,静等美丽的烟花,寻觅着有烟花的夜空。春节的烟花绚丽而夺目,宛如含苞待放的花点缀在夜空中,不知道这次元宵的烟花又会有怎样一番风采。只听“砰”的一声巨响,烟花蹿上夜空,形成一朵七彩缤纷的花朵。时间仿佛定格在这绚丽花朵盛开时,这一幕,仿佛成为永远。璀璨的花陨落,又一发烟花冲上夜空,我好似看到一位娇俏佳人站在圆月中;“砰”的又一声,这一发烟花急忙的冲上来,好似怕其他烟花抢它的风头似的,这束烟花更是美得无与伦比,它独立镶嵌在夜空中,仿佛整个夜空都是它的天下,盛世妖娆。看着烟花,忽然觉得自己仿佛是坠入了烟花的世界,到处都是绚丽多彩的烟花,我好似迷失在烟花的世界里找不到方向了。
我想:要是天天都有烟花看那就好了!不过我更希望自己拥有烟花,想看时伸出手掌,手掌上将会有一个小小的夜空,夜空中将会有绚丽多彩的烟花,那多好啊!我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世界里。烟花,它需要细心的人去观看,需要用心的人去欣赏。用心欣赏,你会觉得自己的世界里只剩烟花。
烟花的声音将我拉出想象的世界,我看着那绽放在夜空中的烟花是多么妖娆多么肆意,又多么和谐美好。“时间总是在美好时过的那么快,那么着急,一秒钟都不等,一秒钟也不停留。灿烂之极后便是衰败了,像是烟花绽放至极便只有陨落。”看着坠落的烟花,我感叹。
烟花绽放于夜空,稍纵即逝的绚烂过后,便只剩下满地不复美丽的破碎待收拾。这一夜的烟花,分外绚丽多彩;这一晚的夜空,分外的耀眼。
正月十五闹元宵,我们一家三口,回到老家,和弟弟一起放烟花。也许,烟花在别人眼里,只不过是个道具罢了。但在我眼里,它给我带来了乐趣,留下难以抹灭的印象。
一进屋,弟弟就抱着一大堆烟花,对我说:“姐姐,你看!这么多烟花,够我们放了!”说着,带我来到前院。我看看天空,黑漆漆的,比较无味。可一想到等下放烟花,可就不一样了。弟弟把烟花都堆在地上。我仔细一看,种类还真不少,有礼花、二踢脚、喷花、旋转烟花等等,这里面喷花最多,有四十个吧。“爷爷,蜡烛呢?”弟弟一放下烟花,大概累了,就使唤起爷爷了。不过爷爷倒乐意帮忙。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噼哩啪啦!”看着弟弟玩得尽兴,我也来了兴致,但我知道烟花很危险。我拿起一根烟花,小心翼翼地点上火,“咻”的一声,烟花从根子里喷出来,把我吓了一大跳,第一反应就是将烟花扔掉,烟花一落地,就灭了。“哈哈哈,哈哈哈……”背后突然传来一阵笑声。我回头一看,弟弟正捂着肚子在笑呢!“有什么好笑的!刚才只不过是失误,不信我再放一次给你看!”我假装生气,又拿起一根喷花,有了上次的经验,我做好心理准备,比上次更小心翼翼地点上了火。这次我玩得特别好,一点也没被吓着,还得意洋洋地挥来挥去。
“等等!等等!姐姐,喷花快没了,先入礼花吧!”弟弟挥舞着双臂,大声制止了又拿一根喷花的我,“好吧。”我无奈地点点头。只见弟弟拿来了一个礼花,找来了一根香,站在距离礼花一米远的地方,伸长了手,去点礼花。我则站在旁边津津有味地看弟弟点礼花。弟弟弯着腰点,站着点,都不行。最终,蹲下来一试,成功了!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噼哩啪啦!”礼花放出的亮点在半空中构成了美丽的图案,仔细一看,似乎在说:“新年好!”过了一会儿,亮点渐渐落地,就像《西游记》里的人参果一样,落在地上不见了。礼花灭了,可我们还沉浸在礼花的美丽中,久久不能自拔。
“放烟花了!”一声有磁性的男高音打断了我们美好的遐想。我回头一看,是爸爸!爸爸搬来一个大大的纸箱烟花,放在离我们二十米远的地方,在石板上找到了弟弟的香,熟练地点上烟花。妈妈搂着我,爸爸抱着弟弟,爷爷奶奶依偎在一起,全家人一起看烟花。
那一刻,我希望时间可以定格,让这温馨的场面永远持久……
今天是元宵节,是允许放鞭炮的最后一天,吃完晚饭后,我约着楼下的小朋友出去放烟花。一到楼下,就在十九中门口看见许多许多大大小小的烟花堆在那儿,很多大人也兴高采烈的围着,心里想:今天可以放个够、玩个痛快了!
心里正想着,突然“轰”的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抬头一看,一个和天上飞的小老鼠似的亮点在我的头顶上转着往上窜,然后炸开一个大的烟花,五颜六色的,我高兴地喊:“哇!好大好美的一个花呀!”
我看到旁边有一个象电视机那么大的箱子,就问妈妈:“那个箱子里到底有多少个花呀?”妈妈说:“你自己数数呀!”我跑过去数了数,一共有四五十个呢!一个叔叔说:“来,咱们把这个最大的放了!”我们都退到后边,叔叔点燃了引信。“啪”,“啪”“啪”,一个个花蛋打到空中,又一个个炸开,红的、绿的、蓝的,还有银色的、金色的,象五彩缤纷的小星星落了下来,真美啊!
天上的烟花一个接着一个,我心里想:为什么每次都是大人放呢,我们小孩儿自己放自己的吧!于是,我们就拿出我们自己的小烟花,放了起来。我们先放的是我的电光花,我和我的两个好朋友一人两根,我们找了个大人,帮我们点上,电光花开始喷花了,亮闪闪的,象银色的小星星一样跳跃着,太美了!我们又放了一些蝴蝶花、七连珠等小烟花,一个比一个更美丽!今天我们玩的真高兴啊!
元宵节的晚上,我们一家人找了一块空地准备放炮仗和烟花。
我把一串炮仗放在地上,炮仗仿佛一条横躺的红龙。然后,我拿起打火机,故作镇静地向钱走,其实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好不容易点然导火线,我连掉在地上的打火机都顾不上捡了调头就跑。“噼里啪啦,噼里啪啦”这种震耳欲聋的声音响了好久好久,周围的邻居听到声音,都纷纷赶来凑热闹。我见这么多人来了,心里特别高兴,觉得自己成了放炮仗的小能手。
接着,我们开始放一些“变色龙”烟花。这次导火线不是我点然的。而是用爸爸的香烟点燃的。这支烟花的导线都快烧玩了,可是还不见有什么动静。我等急了,准备向前看探究竟,刚跨出一步,突然听到“嗖”的一声,一个红色的小火球蹿了出来,从我面前升到空中。
我被吓一跳,不由自主地往后退。真危险。旁边的爸爸叫得直摇手。“变色龙”黑暗的天空中分裂成许多个小火星散落开,依次爆炸,形成了五彩缤纷的花朵,美丽极了。还没等降落下来,那些小火花便消失了。第二个小火球又迫不及待地飞了上去,飞舞,开放,又从天空上散落了下来,把天空装扮得格外漂亮。小火球一个接一个地上天,夜空像有闪电一次又一次划过。周围邻居都称赞烟花漂亮,我们高兴极了!
这个夜晚真令我难忘。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早上吃甜甜的汤圆是元宵节一天的开始。奶奶说元宵节吃汤圆会让我们家这一年都团团圆圆,美美满满。在这一天,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晚上放烟花、欣赏美丽的烟花夜景,我问妈妈,为什么家家户户要放烟花?妈妈说这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生活更加美好的憧憬。
这一天刚吃过晚饭,我就听到窗外传来烟花爆竹的声音。我赶紧跑到阳台上看烟花。随着“轰”的一声,只见几支烟
花像离弦的箭,飞向皎洁的夜空,在空中绽开了美丽的笑容。接着,天空中又突然冒出了怒放的烟花,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各种颜色的星花纵横交错,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天空中闪耀着种种光芒,显得是那么神奇。一时间,漫天的星光也暗淡了,但天空却已经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图画。
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情不自禁地欢呼着。这时,天空中出现了更美丽的烟花。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梅花点点,还有的像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各种主题的烟花在天空争先恐后地显示着自己的“舞姿”,好像要告诉大家自己才是最美的。沉浸在这流光溢彩的世界里,我嘴里不由喃喃地念着刚学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望着这美丽的夜空,我想我们的未来一定会如烟花般灿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