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若水,点点滴滴都是成长之痕。岁月漫漫,刻骨铭心皆为爱之汇聚。曾经呀呀学语的我,如今已经是石笋街小学四年级的小小少年。翻开我成长的这本书,那一行行脚印清晰而令人欣慰……
如同第一次放开爸爸的手勇敢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个晴朗的秋天,小小的我背着大大的书包跨入草绿色的石笋小学,“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的大字就在我的前方。从那天起我正式成为石笋大家庭的一员。
依然久久不忘的是,四年级的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它依旧像一首激动人心的乐章,汗水和坚持是它的主旋律。烈日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迎接酷热对我们的考验。骄阳似火,操场如同大烤炉,如黄豆大小的汗珠顺着脸庞滑下,模糊了我们的双眼,脚下的阵阵的热浪传来,我们依然纹丝不动,没有一个当‘逃兵’。每一次训练都是对意志的考验力的磨练。军训告诉了我们要坚持不懈,更要战胜自己。
我们四·一班被挑选出来要在汇报表演中为大家演练防恐演*。接到任务后大家都卯足了劲,对每一个动作都力求完美,训练中无数次重复着摔、打、擒、拿。手臂被一次次抓拧到背后,膝盖被磨破……为了集体的荣誉我们坚持绝不放弃。训练结束后,有的同学连简单的抬手拿毛巾都成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我们没有退缩。每个人都有一个朴素的想法: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集体荣誉高于一切。
辛苦的汗水没有白流,努力的坚持没有白费。当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整齐的步伐,穿过检阅台时;当我们以逼真、准确的动作完成防恐演练时,学校领导、老师、家长们欣赏的目光在我们身上一一交汇。在这一刻,我们终于理解了——军营是属于坚强者的天地,成长应在这里奏出高亢的强音。
石笋教育殿堂的老师们,和风细雨般在我的心里播下了美的种子,在淡雅和风中,我感到了石笋人满满的爱。此时此刻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激动中饱含着对所有关爱我的人深深的感激,欣喜中渗透着对未来无限的期盼!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将会有无数个由自己书写的篇章,但我坚信有石笋这方天宇,我将尽情展翅翱翔!
童年,就像一个宇宙,而童年的趣事就像宇宙中的一个个星球。
小时候的我特别“坏”。记得有一次,趁妈妈在客厅不注意我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一支口红,它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拿起口红忍不住玩起来。首先,我拿了一张纸,打开了口红的盖子。然后,我把口红在这张纸上不停地抹呀,抹呀!原本颜色雪白的纸,现在已经变得红彤彤的了。可是才抹出来一个圆,就被妈妈发现了。
我急忙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望着窗台发呆。但妈妈已经看穿了我的“阴谋”,因为她看到了桌子上的纸和口红,还有我手忙脚乱的样子,问道:“你是不是玩我的口红了?”我结结巴巴地说:“是……是的。”顿时,妈妈非常生气:“你又不是小毛毛,应该知道什么东西不能碰,什么东西不该碰。”当时,我害怕得连话都说不出来。当妈妈走出房间时,我反省了一下自己。发现妈妈的话也是有一定的道理。从此以后,我长大了,再也没有动过口红。
你们说,我小时候是不是像一个“小坏蛋”呀?
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妈妈在厨房做饭,发现醋没有了,赶紧叫我去买醋。妈妈叮嘱我说:“一瓶醋六元钱,我给你十元钱,要记得找回零钱啊!过路口时要注意安全呐。”我认真地把钱放入口袋里,一边穿衣服一边往外跑。
我先来到院门口的小商店,围着货架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醋。小商店的阿姨笑着问我:“你要买什么啊?小朋友?”我不好意思地小声说:“醋!妈妈要我来买醋!”“这里只卖蔬菜和水果”阿姨说,“你到超市买吧,那里东西多。”我连忙谢过跑出了门。
从我家大院门口到对面超市,要经过一条小马路,我先左右望望是否有汽车,避让过自行车,三步并作两步,跨过马路走进超市。可是醋在哪里卖呢?以前我和妈妈来买东西时,我只顾看零食了,根本没有注意其他。我只得向一位搬牛奶的售货员阿姨求助了。她很热情地告诉我:调味品都在三层最里面的架子上。我按照阿姨说的,来到三层一直往里走,经过卖肉的、卖鱼的、卖鸡蛋的哈,终于找到了!
这里醋的种类可真多啊,我左顾右盼,找到了妈妈要的六元钱的那种醋。我拿着醋来到收银台付款,阿姨拿着扫描器划了一下说“六元”,我给了钱就拿着醋往外走,阿姨从后面喊我:“小朋友,还没找你钱呢!”我连忙谢谢她接过零钱。
在回家的路上,我小心翼翼地双手握着醋瓶子。这是我第一次买东西,可千万别把它掉在地上啊。老远我就看到妈妈站在楼门口朝我招手呢。我快步走到妈妈面前,妈妈摸着我的头微笑地说:“真是能干的小伙子!”我说:“以后我能做很多事情,不再让您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