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出生到现在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也忘掉了许多事情,但有一件事情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天早晨,妈妈送我到去上学。刚到校门口,我的鼻子突然血流不止了,妈妈焦急万分,因为我的鼻血已经染红了多张餐巾纸。这时一位中年阿姨走过来说:“别用餐巾纸擦鼻血,要用湿毛巾放在额头上,这样才有止血的效果。”说完,她便跑回自己家里帮我拿了一条湿毛巾,然后放在我的额头上,并且说:“以后少吃类似巧克力这样上火的东西,这样就不会流鼻血了。”过了几分钟,我的鼻血终于止住了。那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
这件事虽然发生在两年前,但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那位阿姨慈祥的面孔更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并以她为榜样去帮助身边的人。
六一儿童节那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份有趣的礼物——悠悠球。
一回到家,我就拆开盒子,小心翼翼地取出悠悠球,心里美滋滋地想:“嘿,*时同学玩,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现在轮到我大显身手啦!”我先把悠悠球系好,爬到床上,拿着绳子,瞪着眼睛,大喊:“三、二、一,放!”只听“咚”的一声巨响,悠悠球掉到了地板上。“奇怪,”我小声地嘀咕着,“球怎么会掉到地上呢?”没办法,只好搬来救兵——说明书。可没想到,说明书上只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话,让人看得云里雾里。这时,爸爸来了,他看了看地上的悠悠球,又看了看懊丧的我,什么都明白了。爸爸笑着说:“我试试。”“什么?”我在喉咙里笑了一声,“连说明书都说不清,还能指望你?”于是,我就大笑着跑开了。
过了半小时左右,我到客厅去透透气,却看到爸爸还在满头大汗地“折腾”着悠悠球。我继续嘲笑他:“哈哈哈,那么大的人了,连小孩的玩具都不会玩……”忽然,爸爸大叫一声:“我成功啦!”果然,悠悠球在爸爸的手臂间上下翻飞,好不悠悠。
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不放弃,凡事一定能成功!现在,我对悠悠球已经掌握得比较熟悉了,以后多练练,相信会变得更厉害!
今天,阳光灿烂,我和妈妈一起去爷爷的菜园拔菜。
我们绕过木桩来到了爷爷的菜园,啊,绿油油的一片,好美啊!菜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蔬菜:有一排排整齐的葱,有被绿叶重重包围的卷心菜,有像绽开的花朵似的大白菜......
我挑选出五株最大的白菜,蹲下身子,双手捧着白菜的根部,用力一拔,不费吹灰之力就***了,我高兴得跳起来。我来到特大号白菜前,使劲一拉,白菜竟然纹丝不动,我心想: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啊!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狠狠一拔,把白菜连根拔起,飞溅出一大堆泥土,我哈哈大笑。
拔菜真有意思啊!
快过年了,妈妈准备给弟弟洗澡,弟弟听到了,高兴的不得了。
妈妈开始给弟弟准备洗澡的东西了,她先用一个大盆把刚做好的热水倒进盆子里,再把半盆凉水倒进去,搅拌均匀,用手试了试水温,觉得可以了,便把弟弟的衣服脱掉,把他放进去,让他先在里面泡一会儿。
弟弟泡着泡着,突然,他把手抬起来,又猛得一下拍进去,只听啪得一声,溅出那么多水。他咯咯地笑了。然后他又站起来,一屁股坐下去,扑通一声,澎得妈妈满脸是水。妈妈在他背上轻轻地打了一下,说:“你个小淘气。”开始给他洗头了,妈妈先把他的头发泡湿,然后把洗头膏涂抹在他的头上,他的头发白花花的,活像一个小老头。然后妈妈又把他头上的洗头膏用水洗了下来。
妈妈给他洗完了澡,用一个毯子包着他把他抱了出来,他弯着腰扯着身子,还想下去洗。
今天早上,我软绵绵的从床上爬起来,拿起闹钟一看已经九点了,我飞快的爬起来洗漱穿衣服。奶奶问我怎么了,我说:“今天我要去焦心怡家玩。”说完我马上又开始了洗漱。终于,我洗漱完毕,衣服也穿好了。我吃完了早饭,我下了楼,奶奶开着摩托车,把我送到了焦心怡的家楼下,让我上去,我跟奶奶告别后我就上楼了。
我走到了焦心怡家门口,我敲了敲门,门开了,焦心怡拉着我的手进了房子里,我脱了鞋子,走了进去。一进去我就看见了她的妹妹,她的妹妹非常可爱,一进门就对我笑,我也就跑过去把她抱了起来。正好赶上了吃午饭的时间,阿姨让我在那里吃饭。吃完了饭,我和焦心怡一直玩到了5点半,我奶奶就接我回家了。
这就是我双休日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