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包饺子的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起床啦!起床啦!”我的美梦被妈妈惊跑了。我迷迷糊糊地问:“这么早叫**什么?”妈妈回答我说:“今天吃饺子,你不是很想自己包饺子吗?”我一听立刻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一番洗簌后,也立即动手包了起来。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了两大勺的馅,一合,馅从底下漏了出来,我又拿起了一张饺子皮,把缺口补上,可是上边又漏了馅,我赶紧拿出饺子皮,又补上了缺口。我足足用了三张皮,才把两勺大馅包了起来。我一看我的饺子,一个大“将军肚”!爸爸哈哈大笑起来,妈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看我的饺子,也跟着笑了起来,我也跟他们笑了。爸爸边笑边问:“这是什么饺子?”我想了一下,就说:“这个饺子叫‘霸王饺’!”妈妈说:“来,看我怎么做。先拿一张皮,再放一点馅。注意!馅别放太多,太多了就包不起来。馅太少了,煮起来就不好吃了。然后,像我这样用手慢慢地把它聚拢,瞧,饺子就包好了。”我认真地看着妈妈的手是怎么样把那饺子和馅融合一块,重新拿起一块饺子皮试着包起饺子来。过了一会,我包成了一个个“太阳饺子”“笑脸饺子”……爸爸看了说:“包的不错,不过,你能不能包一些正经的饺子?”“会!”我大声地说。不一会儿,我成功的包了几个像模像样的饺子。爸爸说:“嗯,也许我女儿长大后能当一名饺子艺术家呢!”说完,就笑了起来,我也跟着笑了起来。我学会了包饺子,我真开心!
这个周末,爸爸妈妈邀请了许多朋友到我家做客,我们决定用饺子来招待客人,于是妈妈就拿出了她的绝活——包饺子。我和姐姐负责给妈妈打下手,爸爸和弟弟则负责接待客人。
姐姐揉面,我擀面,妈妈主要调馅和包饺子。我擀面皮速度很快,妈妈一个人包不过来,于是姐姐揉好面团后也开始帮妈妈包饺子了。我看妈妈和姐姐包饺子好像很容易,于是我也挽起袖子准备大展身手。结果姐姐嘲笑我说:“就你那两下子,包出来的饺子估计没人敢吃吧!”“哼!姐姐你太小瞧人了,看我包的肯定比你好看多了。”说完我就学着她们的样子,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里,然后往里面放了一勺肉馅,用手指沾了一点水抹在饺子皮的边缘,然后把两边的饺子皮使劲按压在一起。可是,我怎么弄,都不是饺子样儿,而且馅还总是往外冒。这比我想象中的难多了啊!妈妈看着我着急的样子,笑着说:“你呀!就是太贪心啦!哪有一个饺子放那么多馅的,这样馅不往外面跑才怪。”原来是我馅放太多了的原因啊!我赶紧把馅减少了一些,学着妈妈的样子,捏出了些褶皱做花边,这下饺子终于完工啦!看着我包好的第一个饺子,虽然没有妈妈和姐姐包的好看,但是我还是很高兴。
我们很快就包好了饺子,妈妈开始把饺子放进烧开的水里。我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在热水里煮开了,饺子随着热水翻滚着,跳着优美的舞蹈,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味道格外鲜美。
我终于明白了,任何事情都不是我们看起来的那么容易。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成功后的喜悦。
沐浴着青春的阳光,回想起那五彩的童年。
只记得那天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儿干,突然妈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把正在发呆想事儿的我吓了一大跳,她对我说:“今天我们俩在家里闲着,我从面食店买了一些饺子皮回来,而且都好长时间没吃饺子了,不如我们一起来包饺子吃吧!”我兴高采烈地说:“好啊,好啊!”
我又回过头来想了又想,就说:“妈妈,可是我不会包饺子呀,怎么办?”我边摸着脑袋边说着。妈妈说:“没问题,我教你!”我们母女俩啊!还真是说干就干。
妈妈从橱柜里面拿出了饺子皮,首先示范了一遍给我看。看完了:“哦!原来是这样包,我知道了。”话音刚落,我便用筷子夹起均匀的肉馅儿,小心翼翼地放在饺子皮上,把饺子皮对折,上沿对齐两手使劲挤一挤,只觉得手上粘乎乎的。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自己用力过猛了一些,挤破了饺子皮,肉馅儿被挤了出来,挤出来的肉馅儿像一个淘气的胖娃娃,从屋里探出头来瞧瞧,仿佛在对我说:“里面实在太拥挤了,还是外边宽敞。”我怕这个饺子会被妈妈发现,那岂不是太丢脸了,就赶紧拿起另一张饺子皮,堵住馅露出来的地方。我看见妈妈包了许多饺子了,而自己才没几个,并且那只饺子还是双层皮的呢!我把自己刚包好的饺子悄悄放在妈妈包的饺子后面还挺显眼的。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妈妈,妈妈正在一边专心地包她的饺子呢!我再瞅瞅自己包的双层皮饺子,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我继续包了起来,这回我乖了许多,小心翼翼的,那些“胖娃娃”也听话地呆在里面……
饺子终于包完了,妈妈把饺子放在锅里煮了起来,煮完后,我和妈妈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可谁也不知道,那只双层皮的饺子早已在小狗的肚子里哩,呵呵!
瞧!童年的我是多么的快乐啊,时间像流水一样“哗哗”直淌,冲走了往事,留下了快乐,留下了怀念……
我是一个能干的女孩,最擅长的就是包饺子了。
刚开始,我的饺子弱不禁风,没精打采地,仿佛垂头丧气的残兵败将一样,怎能与姥姥的威风凛凛的大将饺子相提并论?这个饺子你笑它,能笑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你生气它的模样,能气的鼻子都歪了。总之,我对它是又气又恨。但,这已成为往事,想在,我是包饺子达人哦!说干就干:围裙、菜刀、馅料、面团、面粉、擀面杖全部到齐!我拿起菜刀,把面团一分为二。谁知,它“宁死不屈”,一点都不柔和。我使劲地揉了揉它,柔和了许多。接着,我操起菜刀,三下五除二,它“英勇就义”了。我把大面团切成小面团,再将它们用手压成扁扁的,大小有致。再将小面团放到擀面杖底下,一只手小幅度地滚动着擀面杖,另一只手慢慢地旋小面团。不一会儿,小面团就变成了中间厚、两边薄的饺子皮。我把剩下的小面团全部擀成饺子皮。再拿起一张饺子皮,里面盛上馅料,把两端一对折,先捏两边,再捏中间。瞧!一个饺子做好了!它挺着个将军肚,好像一个大元宝。我乘胜追击,一口气包了一盘。我将它们放到锅里,加上水,开始煮了。饺子好像可爱的小银鱼翻腾在水花里。我的饺子一个都没破,姥姥夸我是个包饺子达人。
我是包饺子达人,哪天你也来和我切磋一下吧。
“快来呀,谁要包饺子!”妈妈大声喊道。
“我!我!”“我要包!”我与哥哥争先恐后。撒腿就冲到厨房里。
弄好饺子馅儿后,“包饺大赛"开始了。
我拿着像卫生纸一样又白又软的皮,轻轻地放在手里。
“呀,好多灰!”
“那是面粉,大惊小怪!"哥哥白了我一眼。
我小声嘀咕:”你才大惊小怪。”嘴上说着,手上夹了一坨韭菜肉馅(里面放了肉、鸡蛋、豆粉、碎韭菜、盐),小心翼翼地放在饼皮上,用棕黄的筷子将肉擀*,接着像合扇贝一样,将皮粘在一起,用手轻轻捏出了一个又一个小小的皱折,像是老祖母脸上的皱纹。
妈妈夸奖我:"真棒!”
哥哥不甘示弱:“哼,看我包的!"
我转过头去,顿时惊呼:“天啊,哥,你包的是馄饨吧!"
只见这个饺子被捏成馄饨状,像一个小笼包上的皮长多了一样。这个“饺子”肚子里装的馅儿大多了,把肚皮撑炸了,肉馅儿从皮子里“破门而出"。
我一看老妈包的,一会儿功夫居然包了半盘子。“妈,你是机器人吗?”“不,这是讲究技巧的。”只见她轻巧地抽出一张饼皮,然后动作利索地用筷子挑了一小团馅儿,放到饺子皮里,接着麻利地合上皮,轻轻一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做好了,最后放到装饺子的盘子里。我看得眼花缭乱。
饺子包好之后,自然是下锅吃啦!一个个纯白的饺子下了锅,在滚水中时上时下,不停地翻滚着,像一个个白衣仙女在雾气中跳着华尔兹。饺子出锅了,我们蘸了一丁点儿辣椒面,放到嘴里,饺子洋溢着劳动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