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包饺子的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昨天晚上,我一回到家,正好看见奶奶在包饺子,我一时心血来潮,忙放下书包,对奶奶说:“我也来帮您包饺子吧。”奶奶吃惊地说:“哟,这太阳怎么打西边出来了,*时只会吃不会动的小艳也开始动啦?”我一听,顿时羞红了脸。
我洗洗手,拿起一个饺子皮,煞有介事地往上面放饺子馅 ,揪起两个边使劲一捏,好家伙,不知怎么搞的,饺子馅一点儿也不听话,直往外跑。我是按下葫芦浮起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饺子皮捏上,此时,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当我把我的得意作品摆在奶奶包的饺子旁边时,我就像一只斗了败仗的“公鸡”似的,耷拉着脑袋,站也站不稳,还伤痕累累呢,满身都是饺子馅。奶奶看了哭笑不得地说“这饺子怎么连个褶都没有啊?来,我教你。”
奶奶先把饺子馅放在皮儿的中间,再用勺子按了按馅儿,接着把馅儿弄得圆圆的,然后把饺子皮对折,使劲一捏中间的皮,最后两边的饺子皮向中间捏褶。包出来的饺子就像个小元宝似的,圆溜溜的,好看极了!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子,一步一步地包,果然,包出的饺子有模有样了。奶奶一看马上就表扬我了:“有进步,继续努力!”我一听,就像打满血的鸡,来了劲头,包了一个又一个。想想就要吃到我自己包的饺子了,心里开心的要命!
真是应了那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假期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了。回忆起假期的点点滴滴,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数除夕那天和爷爷奶奶一起包饺子的情景。
这天大清早,全家人便开始忙碌了。其他人都高高兴兴地去买年货了,家里只留爷爷奶奶和我负责包饺子,爷爷擀饺皮的技术与效率向来让我们叹为观止的,而奶奶更是位包饺子老手,可我之前是真没做过这活,心里特没底儿。表哥走之前还装模作样地走到我跟前,叹了口气说:“唉,老妹,我们可是为你好哦,呆家好好学学包饺子哦?”说完还一边摇头一边叹气地走了,我气得牙根直痒痒,别以为我没看到他幸灾乐祸的表情。
别笑,别笑啊!也难怪哥哥那样说,要知道,我的爷爷奶奶可是出了名的“严师”,这令我头皮都紧紧的,我一脸悲壮地走进厨房,迈着沉重的步子,那样子仿佛我不是去包年夜饭要吃的饺子,而像是去为国捐躯似的。这不,一会儿厨房里就传出奶奶的声音:“馅少点!把饺子弄漏了煮出来的只能是一锅的饺子汤!让饺子立着!别东摆西放的!口子捏紧!别漏了!”
天呢!这饺子怎么这么难包啊!没办法,奶奶只得对我改变了“教学方法”,她手把手教我第一个,又耐心指导我包第二个,接着让我自己包第三个……不一会,我的饺子越包越有样儿,越包越娴熟了,看着那桌子上好像在向我咧嘴笑的胖娃娃般的饺子,我不禁又加快了速度。
等到妈妈他们回来时,我们的饺子也已经下锅了,大家一边等待一边议论着:“这饺子可是小汐第一次包的啊!”“就是,应该多鼓励哈!”这时,哥哥向我投来“怀疑”的目光,说:“嗨!老妹,你包的饺子吃了不会拉肚子吧?”我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笑眯眯”地说道:“我放了泻药,您要不要尝尝鲜?”全家人一阵哈哈大笑。
哇!饺子出锅了,这可是本人第一次包饺子的成果啊,超美观,超美味,家人也赞不绝口:“初学者嘛,值得表扬!”“实践最重要的。”
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觉着心里美滋滋的。怪不得呢,勤劳的蜜蜂才可以酿出甜甜的蜂蜜啊!
“我要**,我要**!天天吃大米饭,我已经吃腻了,能不能换一个吃吃。”今天我再一次向妈妈发出**,妈妈说:“那……那就吃饺子吧!”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妈妈看我如此高兴,立马说:“只不过要你自己包哦!”我心里暗暗想:不就是包饺子,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干。妈妈带着我去粮油市场买了饺子皮和肉馅,回到家后,妈妈先给我演示一遍,看完以后,我心里不禁高兴起来,这也太简单了吧。洗完手后就正式开始包饺子了,我用手沾点水涂在饺子皮的四周,然后用勺子捞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最后我把饺子皮对折,再把它折成波浪形。一切都非常顺利,可是偏偏在最后关头,俏皮的饺子馅居然从皮中逃了出来,我用手把它强制推进去包了层皮,这才大功告成。
包第二个饺子时,我想到妈妈对我说的“不要急,慢慢来,你可以的。”我再次用手沾点水涂在饺子皮的四周,捞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把皮对折,用手小心翼翼地把皮捏成波浪形,果然成功了,我顿时心花怒放。
瞧,我包的一个个饺子,就像那一位位大将军立在那,威风凛凛,神气极了。
包好了饺子,该放进锅里煮了。看着一个个饺子在锅子里沸腾,我垂涎三尺。可在我的满心期待中,饺子却绽开了“笑脸”,一个个都开了口,皮归皮,肉归肉,分了家。妈妈看了合不拢嘴,而我像被打败的公鸡一样,低下了头。虽然如此,但我仍然开心,毕竟我学会了包饺子。
星期天,妈妈买了3块钱的水饺皮,一回家,我就催着妈妈说:“妈妈,啥时候包呀?我等的花都谢了!”妈妈笑了笑说:“你先去洗手,洗完手以后再来包饺子!”我就乖乖的去洗手了。
开始包了,我拿了一个水饺皮,抹了点馅,卷卷卷,卷到边边的时候,一卷就包好了,我包完第一个饺子以后,我左看右看,看着就是不顺眼,我一看“呀!怎么变成了‘小瘦子’了?”
妈妈哈哈大笑:“饺子的馅越多越好吃呀!”我说:“那我做的一定很难吃!”妈妈没有在说话,我也没说话,我就进行了几次‘战争’总算是包完了,不过,妈妈说:“我们包5个‘幸运大奖’!”我好奇的问:“神马东东?”妈妈解释道:“就是包上花生呀!”我恍然大悟,接着包上了许多有“幸运大奖”的饺子。
谁也不知道我把所有的“幸运大奖”全吃了!我真是“幸运星”呀!
前几天,妈妈放假买来了包饺子和裹馄饨的皮子,还有一大块肉。啊,看来今天妈妈要给我做饺子和包馄饨吃。我心里非常高兴。
十点钟,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包饺子吃。这肉馅我来切。”妈妈笑着点头答应了。于是,我拿出砧板,菜刀,放在桌子上。并且在砧板的下面垫了一块毛巾。然后,我把肉清洗了一下,放在砧板上就切了起来。一会儿工夫,我就把肉切成了一粒粒肉丁。然后,我就拿起刀高高举起往砧板上剁。我在剁肉前还在肉上放了一些盐和味精。剁肉比切肉要费力,我剁了不久就感到手有点累了,于是,我就换了一只手再剁。两只手就这样不停地交替着剁肉。剁了十多分钟,这肉终于剁碎了,剁成了肉馅。然后,我把它盛在一只大碗里,再放上一些调料拌均匀,放在桌子上面。接着我拿来包饺子的皮子。这包饺子可就简单了,只要把肉馅放在皮子上面,再在皮子的外围涂上一点水,对折,用双手在皮子的边上轻轻一捏,一只饺子就做好了。我还在饺子的边上扭了一下,做出了一点花纹,使饺子更加漂亮美观。
我做了一只饺子又一只饺子,很快我就把妈妈买来的饺子皮子都包完了。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把饺子全部包好了,连声称赞我能干会做家务。接着,妈妈就拿起饺子到厨房去煮。一会儿工夫,妈妈就把饺子煮熟了。她往碗里一盛,拿出来给我吃。
我和妈妈吃着我包的饺子觉得这味道就是与众不同,就是那么好吃。吃着饺子,妈妈还夸我厨艺大有长进。这可说得我的脸上都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