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菁华(扩展
亲爱的父亲:
你好!再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你应该还在干活吧!很早就想给你写一封信,一直苦于没有时间,今天有了机会只是想要告诉你:感谢你给了我很多。
记得小时候,别人都说我不像你,你一下子就怒了,当时小被你吓哭,现在想来,真的感谢你给了我很多,你那样让我不会怀疑自己。
刚学自行车时,总是骑不好却逞强上路,仍然能想到那天的夕阳,那天你焦急地神情,你担心我,悄悄躲在离我很远的地方看着我,你的担心是正确的,刹那间,一辆白色闪过我被撞倒在地,余光中看到一抹灰色急急忙忙的冲过来,我知道是你。
“想吃啥,我出去买。”当我醒来时看到的是你着急却又故作镇定的样子。
爸,其实那时候家里的情况其实是不容乐观的吧,姥姥住院,作为这个家里的顶梁柱你忙的焦头烂额,人也瘦了一大圈,真的很愧疚那时候的我又让你分心了。
后来,越长越大却逐渐与你少了交流。
刚升入八年级时整天因为学业劳累而苦不堪言,可是你却十分关心我的学*,只要我考试不好你就会黑着脸,不和我说话。
还记得吗?有一次在吃饭时你突然问我:“考不上学怎么办?”我那时候产生了厌学的心理,冷着脸说:"考不上我自杀中不中。"你把筷子摔倒桌子上冲我吼道:”养你这么多年了,干啥使儿。“我直直的盯着你,我知道这句话刺痛了你的心,可是那时候的我任性。其实我早就回心转意了,在你如同一个孩子一样劝我的时候,爸,真的感谢你给了我很多。
”总是向你索取从来不说谢谢你。“你为我感到骄傲我却从未因为你而自豪,爸,请你相信我,从此以后,我不会任性,一定会成为你的骄傲。感谢你给了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