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作文 (菁华(扩展
深秋和初冬交接仪式举行在一个雾蒙蒙的早晨,没有神圣的音乐,没有灿烂的灯光,只有薄薄的迷雾。刺骨的西北风**地吹动树叶,仿佛在欢迎冬天的到来。
晨雾笼罩着大地,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薄薄的纱巾,蒙上了远处的小山,树叶像在捉迷藏一样,忽隐忽现,东躲**。风,微微地吹着,带来了一丝凉意,带来厚厚的一层雾。环卫工人早早地起床了,为整个城镇的清洁画上最亮的一笔,为人们制造出更好的生活环境。看!那松树在迷雾中努力地挺拔着身子向人们问好。从晨雾中走来一群小学生,不时发出甜甜的笑声。
雾,慢吞吞地蠕动着,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来到了我们的学校,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朗朗读书声穿透了迷雾,灯光在迷雾中像无数颗星星在闪。
散了,雾散了。太阳露出小半个脸蛋,通红通红的,发出光和热,给我们带来了生机和美好的一切。
清晨,美好的清晨,我们像一群刚出土的幼苗,仰望五彩的天空,憧憬着祖国的蓝图,用我们的智慧去描绘,去勾画,添上五彩的那一笔。听,那朗朗的读书声一声高过一声,我们不能浪费这金色的早晨,金子似的时间。
“现在是上午……”AI一如既往地叫我起床,我也一如既往地打了个哈欠,在床上躺着。
过了一会,我眯着眼,从床上爬起来,
顿觉一股冷气扑面而来,“昨天下雪了,冷正常。”我想,随后,拉开了窗帘一道强光直射我的眼——不是太阳大,是有雪!
雪!我跳了起来,虽然昨天小雪下得紧,但温度不够低,没想到雪惊竟留着。
瞧那一片片雪,白霎霎的,叫人欢喜。
那些雪,却已是风中残烛,即将融化。
我穿了些衣保暖,打开了窗,一股冷风扑面而来,冻的我一哆嗦。冬天的早晨,不像其它三季有那么缤纷的景色。冬天,尤其是下过雪的冬天,颜色基本都是单一的。
此时,一颗枯树成了这早晨独树一帜的风景。
那枯树很瘦削,树枝因经不起雪堆的重压纷纷倒去。这棵枯树的树干却挺立着,它坚信:到春天,一切都会好起来。
清晨,我站在资江桥上,凭栏远眺。只见资江**笼罩着薄薄的白雾,愈远愈浓,使江水与大地浑然一体,仿佛大地上流淌着江水,江面上起伏着小麦的碧浪。不一会,太阳的光焰燃烧起来,冉冉升上长空,把白雾染得一片金黄。我也感到身上暖洋洋的,十分舒服。
雾渐渐散了,江水、大地逐渐分明。悠悠江水仿佛是一匹翡翠色的巨幅绸缎,从远山深处一直铺到我的脚下。“呜——”,一声汽笛长鸣,一艘机帆从下游驶来,穿桥而过。顿时,*静的江面卷起了两股浪花,分别向左右**扩展开去。在清澈的江面上,霞光融进江水,粼粼波浪,如同金菊初开,美丽极了。
太阳越升越高。绿莹莹的江水,倒映着岸边的桔林;江岸上的“双清亭”格外清秀宜人;码头边,大小船只纵横交错,像穿梭一样钻来钻去;机器声、汽笛声、歌声和笑声汇合在一起,久久荡漾在资江上……
“难道春天还留在资江?”我为自己突兀而来的想像而快活地笑了。
望着秋天逝去的背影,冬天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
早晨,走出家门。望着远处干枯的树枝上,几片枯黄的落叶被初冬那凄凉而幽静的北风吹落,是那么轻盈,那么凄美。比起那些残破的黄叶,总算多给了生命一丝慰籍。萋萋荒草中,已没有了绿色的朝气,死气沉沉。那原来高傲的菊花,如今也收敛了许多。也许这也就是秋最后的遗产吧。往日的一切生机都丝毫不堪北风一击,马上烟消云散了。
许多人眼里,冬天一定是有雪花,但我看来不是,冬天只要有一种释放的心情就好。冬天,不一定意味着黯然无味。换个角度想,冬天是蕴藏的季节,为第二年做着准备,会使第二年的春天更翠绿,夏天更繁茂,秋天更金黄。
初冬,不一样的景色;初冬,不一样的心情;初冬,不一样的感受。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虽然所有生物都不活跃了,但却是生命的蕴藏,等待着更美的绽放。冬天,同样也是美丽的。
初冬的早晨,是蓝黑色的。蓝黑色的天空映着蓝黑色的月亮,亮的神秘、亮的深远。在湿润的绿化带上挂着黄色、红色的国庆彩灯,照得杨树下的马路一片灯火通明,好似夜市的热闹,但却只有呜呜的车声、婉转的鸟声。透过杨树叶就是只有一片微亮的天了,而在杨树下却是漆黑的夜。
初冬的早晨,是寒冷的。早晨,一阵阵凉风从窗户吹来,我捂紧被子,又把被子推开,收拾好后就去上学了。风,在咆哮着,像冰锥扎入我的手背,不得不缩进衣袖里,用手腕扶车把;温柔的水袖钻进我的衣领吹推翻我的帽子。冷风,吹去了困倦,带来了清爽,带着一天的好心情吹来了,太阳也快升起来了,快去捉住这风吧,太阳升起后就消失了,这可也是个好事情呢。
初冬的早晨,如此美妙,虽是零下,但却总让我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