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在乙未,初冬之时,白雪纷飞,如同柳絮因风起,狂风呼啸。值第一场大雪来临之际,何不快乐?仰观四季之奥秘,俯察天地之伟大。清晨,太阳和熙,阳光四照,终见光阴,心清气爽,呼吸通畅,满面皆是笑容。白驹过隙,一场大雪结束,迎来崭新的一天。窗外优雅的小曲,带来欢快的声音。
天空已放晴,操场白花,一览无余,覆盖犹如一片盛装。阳光洒满大地,造物主用它那充满希望的双手创造奇迹。寒冷的冬季,遥望之,那坚强的冬青啊!亭亭玉立,带给我们希望,仿佛初升的太阳,火照大地。也只有它,能与寒冬抗衡;不禁想起了梅花,它顽强的生命力,标志了中华民族千年不屈不挠的精神。
操场上,嬉闹成一团,孩子们的欢笑声,鸟儿们的叽喳欢唱,风刮过传来呜呜声,硕大的操场显得是那么的渺小、沉寂。熟知谁先扔雪,伙伴皆动之,白茫茫的一片……
这是一场初雪,一场突如其来的雪。在冬还未真正来到时,人们等待的那一场雪已飘落在苍茫的原野。那是最初的水给予冬日的圣洁。
没有雪的冬天,不能称其为冬天。
雪是冬的意象,是上帝的礼物,是天使的祝福,是这个季节特有的风景,是这个星球最纯粹的语言;雪如寻梦的蝴蝶,轻盈、欢快,漫天飞舞着,以博大的胸襟,包裹着裸露的大地。我趴在窗前,望着那不知疲倦的、舞动着的雪花,看着它们以独特的方式,宣告着冬的降临。然而,要在我们这边下一场雪,是多么不易啊!学生们早已忘却了寒冷,不断地聚集在教学楼的出口处,兴致勃勃地观赏着这场雪花轻柔相拥的盛大舞会。树啊、草啊都银装素裹着,房顶被均匀的铺上了一张白色薄毯,这时,我才真正知晓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境。那细碎的雪花啊,像顽童揉碎的泡沫板的沫儿,被风儿一吹便纷纷扬扬的扑面而来,哪里还有一点雪花的形状呢——即便有,也在顷刻间融化了——它们是从团团雨雾中挣脱出来的,而后又夹杂在细细的雨丝中,恰似一个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女子,那股娇羞劲儿真让人爱怜。
瞧,这些精灵趁着风儿的势头,一会儿在空中上下翻飞盘旋着,偶尔秀出一个绝美的舞蹈动作;一会儿又飞快地垂直降落,眨眼间便跌进荒草丛;一会儿又轻轻跃上光秃秃的玉兰、银杏的枝梢,攀爬上高耸的建筑群落;一会儿又相互拥挤着、嬉笑着,追逐起来去匆匆的汽车来,调皮得令人忍俊不禁。然而它们欢快的笑声,被淹没在“呼呼”的寒风和汽车行驶带来的“沙沙”声中了。
遗憾的是,这初雪只走走停停的维持了约莫半天功夫,便草草收兵还营了。显然,对于盼望这场初雪已久的人们,怎么能够尽兴呢。
尽管这初雪如此之短,我也甘愿在她的默默不语中沉醉。
春去秋来,又到冬雪,一年一年的滋味也淡淡的渐渐品尝,看着窗外渐渐的飘散着的雪花,也许我们就像雪花,来匆匆,去匆匆。我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白色苍茫与行人疾走,嘴角不由的扯起一抹笑容,也许吧,雪季这样是最好的了把,偶然想起,上一个初雪的自己,也许也如这般,疾走匆匆,从不由得自己去欣赏一些什么,也从不会去止步停留,想想自己的一些事,一年时间,变了很多。
记得上一个雪季,稚嫩的我还与同样稚嫩的同伴一起在外面打着雪仗,嘻嘻哈哈的笑着。上一个雪季,不得不觉得欢乐,那时虽然刚刚接受一些新的事物,新的地方,但也许就是单纯吧,从不觉得悲伤,也觉得那是童真的誓言不会改变,将来就是遵从自己的幻想所走,自己将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单纯就是单纯,想得少也自然不会有过多悲伤。
前些时与人发起争论,总觉得自己就是对的,但事后想,其实我又何尝不是错了呢,但做出来的又何尝是我想的呢,所以,做的不对的,也只能心里默说抱歉了。事与愿违,想的未必是做的,做的也未必是想的,看来不重要的,未必真的不重要,看来重要的,也未必重要。我无法去说出来,但也只能希望你们如这白雪一般融化我的过失,就当那些只是我的错误做法罢了。
一个雪的痕迹,给了我一场独属于自己的故事。
一个雪的落下,给了我一片独属于自己的安静。
一个雪的融化,给了我一次独属于自己的反思。
这场雪的落下,让我明白了很多,我也想了很多,但这一切也只是过眼云霄,它会与这场雪一并逝去,以后说道,也只是个笑柄,笑现今的自己的愚蠢。
但愿初雪不散,你我所有仍入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