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小猪黑黑出去玩,遇到的小伙伴都说黑黑丑,懒惰。黑黑伤心极了,一直向前跑。忽然看见小伙伴都围着大象玩。黑黑跑回家去,看见妈妈买葱回来了,一个念头出现在黑黑脑海中。
黑黑想:拿两根葱插在鼻孔里,装成大象去跟大家玩。说干就干,黑黑挑了两根最长的葱,插在鼻孔里,出门了。小伙伴看见黑黑,以为是一只黑色的大象,友好地伸出手,玩起了顶球游戏。黑黑感觉到有伙伴的友善,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小伙伴们个个有说有笑,高兴地玩到黄昏。
“救命啊!救命啊!”一阵救命声传进小伙伴的耳朵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小河边,原来是小鸡花花溺水了,小伙伴们干着急着,一点办法也没有。黑黑扔掉葱,靠着“三脚猫”的游泳功夫,游进水里,把花花救了上来。小伙伴顿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庆祝黑黑这位“英雄”。
从此,黑黑每次出去玩,都有人跟它在一起。黑黑明白了:外表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善良的心……
中等的个子,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密密的短发,这就是我的班主任——赵老师。
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每当我们做好一件事时,她总是用充满了鼓励的目光注视着我们,好像在说,你做得真棒,继续努力吧。而当我们犯了错误,她那严厉的目光好像是说,你这样做对吗?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有好几位同学的作业没有写完,他们找出了各种理由来解释,只有何美同学诚实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了改正错误的决心。这时,赵老师对大家说:“何美同学虽然没有做完作业,但我欣赏她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种勇气非常难得。“赵老师一边说,一边用她严厉的目光环视着我们每一位同学,缓慢而清晰地告诉我们:“重要的,不仅仅是成绩,而是诚实的品格。“以后,每当我遇到难以启齿的问题时,我都大胆请教,是老师的目光给了我诚实的勇气。
她有一颗善良的心。
如今,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伪君子”,假善人”他们施舍出的钱大把大把的,目的是让别人觉得他是一个善良的好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做给别人看的,但这位老太婆,她的善良是真实的,她的善良打动了我的心。
这位老太婆是卖茶蛋的,她自己每天的收入也不多,却要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瞎老头,每天给他10元钱和一塑料袋儿包子。有一天风大老太婆掏出的10元钱被吹到小伙子脚下,小伙子却若无其事的往兜里一揣,走人。那老头也知足,说:”是被风刮跑了吧,我心受了”出乎意料的是,老太婆却说:”是被风刮跑了,可已经有人替我捡回来了!给……。”周围人被感动了,都掏出了自己的钱。
老太婆的善良是出与本性的,发自内心的。她的善良是真实的,出与对可怜人的同情与怜悯。看完文章,我发现自己的手上握着钱包,我居然也有一种想掏钱的冲动,我要感谢老太婆,是她把我们人类善良的本性从那颗冷漠的心中唤了出来。
又是一个欢乐的星期天。我睡得正香,妈妈把我从床上拉起。我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嚷道:“干嘛”这么早喊我起床。”妈妈说:“今天是星期天,你帮妈妈下楼去买几个包子作为早点。”我不情愿地穿好衣服,就下楼了。
到了户外,我尽情地呼吸着大自然给我提供的新鲜空气。绿油油的小草,高大的绿树,火红的枫叶,如果把眼前这美丽的景色看作一大幅鲜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新鲜的空气,美丽的景色,刚才不愉快的心情一扫而空。我连蹦带跳的来到包子铺前喊道:“我要两个菜包,两个豆沙包”。卖包子的老爷爷高声答应:“好的。”我付了钱,高高兴兴地走了。可是没走多远,那个老爷爷就叫道:“小朋友,你快回来。”我想:“呀,是不是我付的钱少了。”我急忙来到老爷爷面前问:“有什么问题嘛老爷爷。”:“哦”你刚才多给了我1元钱。”说着老爷爷把1元钱还给了我。我接过了钱深深地看了老爷爷一眼,他皮肤黑黑的,花白的头发梳得很整齐,可能是因为每天辛苦看上去一脸的沧桑。此时我深刻体会到一个人的外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他的精神让我佩服。
这件事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以忘怀。
今天,我们鲁中晨刊小记者去馨百大地影城看了《魔境仙踪》这部电影。
我最喜欢奥兹,他的名字很有意思,因为有一个国家叫奥兹国。奥兹每天都在一个马戏团里表演魔法,在魔法表演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个小女孩问奥兹:“能不能治好我的腿?”奥兹说:“能!”可是话还没说完,看魔法的人都说他是骗子,纷纷骂他、打他。主人把他赶出去了,他乘着热气球走了。这时候刮起了龙卷风,他经过了重重危机,不知不觉就飘到了奥兹国,奥兹国里有一座翡翠城,里面有一个坏女巫,她把她善良的妹妹给害死了。最后,奥兹和他的伙伴们打败了坏女巫。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