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辩论会六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一天,海洋动物在海洋里开辩论会,辩论会的主题是:“看谁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强”。
大会开始了,许多海洋动物都来了,第一个到场的是海参。海参骄傲的说:“我可以把肚肠抛出来,你们行吗?”下面比赛的人说:“你光说有什么用啊,给我们展示展示你的本领呀!”海参听了,于是就把自己的肚肠抛了出去,一条鲨鱼看见了海参抛出的肚肠,鲨鱼以为是海参,于是一口就把肚肠吞下了。一些动物见了,都走了。
突然,一个声音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大家朝有声音的地方看去,原来是一只像五角星的生物。那只像五角星的生物开口了:“大家好!我叫海星!”说完,他就叫海豚拿一把刀把它切成两半,哪知它又长起来了。这下海参没辙了,它也退场了。
电鳗站了出来,讥讽的说:“这点本领还来比赛呀!”说完,它又把一群鱼给电死了。
海豚**说:“其实每个人的本领都大,今天只要来参加比赛的人都可以得一块金牌!”话音刚落,全场都欢呼起来了。
星期五我们班队课上举行了一次辩论会,正方的主题是开卷有益,反方的主题是开卷未必有益,由此外我们还请了两位评委。
辩论开始了,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向台前走去。当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向大家打招呼。首先正方说:"短时间看一些漫画书反对我们有帮助。”我马上反对道:“有些同学看得津津有味,不听爸爸妈妈的劝告,长时间沉迷于漫画书中,导致成绩下降,这还有益吗?”“那书中总该有书中的知识。”正方反对。主持人突然间发话了:“你能几个例子吗?”正方顿时鸦雀无声。我们趁这个好机会又开始反驳。当李佳倩问:“对方还有人吗?”依然没有人举手,我在暗暗地偷笑,李佳倩又问:“台下的观众有意见吗?”突然就有十几双手高高举了起来,在一番精挑细选之下挑出了一位,观众说:“我同意正方 ,因为我们会有选择地看书。”我马上不同意:“可大家都被那些书吸引了,根本不看那些有益的书。”正方依然没有人反驳,下面的观众开始替正方着急了。时间到了,评委和观众们开始投票,一票,两票,三票,我的心“砰砰砰”地在跳,而正方却一点也不着急,好像冠军非他们莫属,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了,是反方胜利了,而最佳辩手是反方的杨志豪。我们的脸上出现了灿烂般的笑容。
今天是周三,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就是要开一场辩论会!
主题为:小学生玩手机是好,还是坏?我是反方一辩兼组长。
正方一辩向我友好地一笑:“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握手后便各就各位,每人都是摩拳擦掌,兴致冲冲的样子。
“开始!”裁判员卯足了气,大声喊道,腮帮都鼓红了。
“小学生用手机玩游戏,可以放松,用手机看新闻,可以了解国家大事!”正方一辩一开口就给我反方来了一个下马威!
“发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更何况手机?手机上还有一些**、暴力的图片、视频等。”我不甘示弱,眉飞色舞地辩论着。
“可是,我们可以挑好的东西看,放松心情,更何况现在作业这么多,也可以让我们适当地放松一下呀!”正方二辩从容不迫。
“你说的可是适当的玩手机,可是有些人不能控制自己!”反方二辩人称“辣椒女王”,只见她指着正方二辩,还有些生气,那情景可以用警察追凶20年来评价了!
一番唇枪口战之后,双方未分胜负,但是我却明白了许多道理,手机有利有弊,要好好使用它!
今天,我们班展开了一场万分精彩的辩论会,题目是“善意的谎言是好是坏”。我在正方,主张“善意的谎言是好”这一观点。
辩论会开始了,我有幸第一个发言。我将前一天所整理的资料,配上感情的背了一遍:“谎言本是欺骗别人,是一件不好的事,但如果在前面加上一个‘善意’,就使句子的意思变了,因为善意的谎言是隐瞒不好的真相,使人心里好接受。”话刚说完,反方的朱昊杭立马站起来反驳:“那真相大白时,受害者就不会伤心吗?”他的反驳是如此犀利,连老师也投去赞赏的一瞥。这下我们可不服输了,只见xxx立刻站起来,有理有据地提出了反驳。
我们你一问,我一答讨论了一会儿却谁也无法说服谁。对面的洪天琪耐不住了,抢道:“既是谎言,何来善意?既是善意,何来谎言?所以,我认为谎言、撒谎就是不好的!”天啊,这算得上漏洞百出了,让洪振雨来迎敌吧,他也果然不负众望,立刻站起来义正言辞地说:“难道你们从来没有撒过谎吗?”这句话效果不错,有如泰山压顶之势,震得对面竟无一人敢吱声。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这场辩论赛飞快地结束了。虽然谁都没将对方说服,但经过老师的总评之后得出一个结论:“善意的谎言有一定安慰人的作用,不算坏。”
星期五的下午,我们班开了一次辩论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辩论会由呼老师主持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上课了,我和同学走进教室,呼老师早已站在那里了。“老师好!”“同学们好,请坐。我们今天开一次辩论会。”同学们兴高采烈的叫起来,但很快便安静了,因为大家对这次难得的活动已经迫不及待了。
辩论开始了,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反方的观点之开卷未必有益。我是反方的辩手。正方一辩赵子豪胸有成竹的说:“我们认为开卷有益,因为像高尔基和冰心奶奶,他们如果不读书,那他们还会还会写出那么好的文章了吗?如果读书没有用,那林海音小的时候为什么还要窃读呢?”正方的人别提有多高兴了。反方一辩马明阳不甘示弱的说:“我们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有一些人他们看一些不好的书,所以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所以我们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各方说得都非常理直气壮。不一会儿,又开始了自由辩论时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针锋相对,争论得面红耳赤……
当,当,当,下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还在辩论着,我瞟了呼老师一眼,她高兴地看着我们,好像在说:“这些孩子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