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个探究沙包的玩法活动中,教师、幼儿、家长都积极地参与,教师和幼儿不断地想象、学*,我们有以**会:
1、游戏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家长的紧密配合,充分利用家长资源,请家长帮忙缝沙包,请家长积极参与。
2、活动形式:采用了以“幼儿自主玩”的方法,为幼儿提供了充分活动的机会,满足了幼儿身体运动和心情愉快的需要。结合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采用比赛的方法来完成教学目标。充分发挥了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比赛时,培养了幼儿同组间的合作意识,培养了幼儿的团队精神以及竞争的快乐。
3、同时,在活动时,强调幼儿不要碰着,打到其他小朋友,让幼儿加强了安全意识。
4、活动结束后,完成了教学目标,尝试了沙包的各种玩法,学会了抛、投、扔、踢、打、躲闪的动作,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通过反复比赛,投中率越来越高,并锻炼了幼儿的奔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