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游戏开始
(1)先由第二组的幼儿将沙包用力投向场地中间的幼儿,争取沙包不被抓住,击倒对方身体的任意部位,这样在场地上的幼儿就失败了,下场不再参加游戏
(2)如果被场地上的幼儿抓住沙包,那就为一余,继续开始游戏,这时如果沙包再次砸到场地上幼儿的身体,而沙包落在地上,那就可以减掉刚才得到的一余,场上的幼儿就可以下去不能再继续游戏了,这时再换其他伙伴继续进行,一直把第一组幼儿全部击败为止,游戏结束。
(3)第一组失败后,换第二组上场,再充新开始游戏。
教学反思:
游戏是幼儿最好的学*,在快乐的“玩沙包”游戏中,幼儿和游戏得到了共同发展。在幼儿玩游戏时不管我们在游戏前对游戏的预设有多全面,都不可能完全预测幼儿的动态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在活动中多关注幼儿的兴趣、经验和表现,引导幼儿不断地调整。只有动态地推进游戏,幼儿才会越来越喜欢游戏,游戏才会真正促进幼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