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什么声音呀?这么吵,不管它,翻个身我又睡着了,恍恍惚惚中,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奇怪的梦。
我一个人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周围空无一人,四周静悄悄的,“咦?人都到哪儿去了?”我边走边纳闷,难道人们都像动物一样冬眠了?我带着疑问走向了熟悉的学校,空荡荡的校园不见了老师和同学的踪影,也听不到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我暗自庆幸,耶,不用听老师讲课了,再也不用写作业了!我一蹦一跳地跑出校园,由于人类都冬眠了,街上没有商店开门,也没有公交车、出租车,我只能步行。
很快,无聊的我,肚子饿得咕噜噜叫,赶紧跑回家,希望一开门就有热腾腾的饭菜。回到家才失望地发现,爸爸妈妈都冬眠了,我只好随便找点零食填饱肚子。“哈哈,真好,没人管我就可以到处玩啦。”虽然没能吃上热乎的饭菜,但也赶走了饥饿,我还沉醉在“自由”中。
就这样,过了几天,家里的东西都被我吃完了。孤零零的我走在马路上,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和路两边像我一样孤寂的树影。因为清洁工们也冬眠了,所以空气中还夹带着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散发的恶臭。我开始想念妈妈做的热腾腾的饭菜了,可是此时此刻他们都在冬眠,不知不觉中,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我不要人类冬眠了,这个世界处在一片黑暗之中,没有生的希望,太可怕了!
“咚”的一声,我从床上掉了下来,猛地惊醒,哇,我做了一个多么可怕的梦啊,幸好这只是我的一个梦。
有一天,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人类开始冬眠了!我想:“我不要冬眠!”所以我开着宇宙飞船,从时光隧道逃离了这个世界。
在飞船中,我听到了人们打哈欠的声音,响亮的声音把熟睡的动物们全部吵醒了,只见动物们的行为怪异又荒唐,它们用人类的交通工具,而且不骑自行车和三轮车,是骑着电动车和开着汽车。我看的目瞪口呆,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到了宇宙,我下了飞船,突然发现自己的四肢不断变粗,我又摸了摸头上,发现头上有了个“王”字。我定睛一看,原来我变成了一只特别大的老虎,长得特别威风。其他动物着见我,战战兢兢地,就选我做了大王,我愉快地答应了,选了一只聪明能干的狐狸当我的助手。
在宇宙中,我看见原本属于我们的地球,天空变得灰蒙蒙的,好像盖上了一块巨大的布。我问了其他的动物们,这是什么原因,动物们告诉我:“这应该就是污染太大造成的”。于是,我吩咐小动物们去种树。令我惊讶的是,在两天时间内,这些小树苗就长成了参天大树。天空又变成了蓝色的。我带领着小动物们回到自己的地球快快乐乐地生活着。
转眼间,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有一天,人类都慢慢苏醒过来了,我又变回了人类。人们睁开眼看见天空那么蓝,空气又是那么新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都在纳闷地想:“这真是我们的地球家园吗……”
总之,我真希望人类还有这样的一次冬眠啊!我相信人们经过这一次冬眠,以后不会再大幅度地破坏生态环境了。
冬天的早晨寒风刺骨,快7点了天还没亮,可室内温暖如春,这样的天气里,躺在热乎乎的被窝里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起床了,!几点了还不起床!?”每当天早上,妈妈火急火燎地催我起床,对我来说,真是人间最悲催的事了。这时我突发奇想,如果我是一头熊或者一条蛇就该多好了,我就能睡一个冬天了。咦,假如人类也可以冬眠,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咦,假如人类也可以冬眠,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那样我就不用每天一大早钻出被窝上学。一年四季都不用写作业,不用背单词、默典范,也不用写妈妈出的计算题了。要知道我最怕计算题了,一碰见计算题就头晕眼花,太可怕了!更不用写作文,唉,天知道为了作文不知费了我多少脑细胞才勉强凑够300字……阅读、背诵让它们统统见鬼去吧!别来烦我了!让我睡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既在冬眠中长了身体又能不写作业,真是一举两得呀!等到冬眠结束睁开眼,只见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心情豁然开朗。“
迟到了!还不起床!”老妈的“狮子吼”再度响起,我才发现这些只不过是我的想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