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只乌龟,它们从我出生就已经是我的朋友了,就像我们家的成员一样。
我家的两只乌龟,猛地一看长得一模一样,它们背上的纹路非常有规则,就像足球上的图案似的。只不过,它们的个头一只大一只小。它们的腿很粗壮,像柱子一样;爪子很锋利,经常能把引管弄破。
提起乌龟人们只会想到它动作很慢,但是我家的乌龟动作却很敏捷,常常令人大吃一惊。有一次,我看到它们俩正在缸里自由自在的闲游,可再一转头,一只乌龟已经爬了出来,这让我大吃一惊!后来经过我连续几天观察,我发现它们晚上比白天爬的快,我猜一定是白天它们都在睡觉呢吧。
乌龟吃东西的时候也很有趣。它们总是先把身子往下弯,再把腿往后蹬,把脖子伸的长长的,只要嘴一碰到食物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速度可快了。
我家的乌龟很顽皮,它们总爱把缸里的石头顶乱。虽然它们给我惹了那么多麻烦,可我还是喜欢我的乌龟朋友。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它们分别叫白呆呆和黑呆呆。白呆呆是上周星期六下午买的,黑呆呆是星期天晚上买的。
先说说白呆呆吧,白呆呆背部有一个椭圆形的壳,壳上有许多小格子,壳中间还有一条线。腹部呢,有许多小点点,我数了数,有十二个小黑点,嘻嘻,我家的白呆呆十二岁了。白呆呆还有一个三角形的头,头两旁还有红色的条纹,它短短的四肢一步一步慢慢地爬着,又短又小的尾巴轻轻抖动着,好像在跳广场舞。
再说黑呆呆吧,黑呆呆有一个圆形的壳,背上的格子没有白呆呆多,中间的线却比白呆呆黑。黑呆呆的腹部有十一个点,看来黑呆呆比白呆呆小了一岁。黑呆呆的四肢也比白呆呆长一点。黑呆呆很文静也很懒,它爬起来总是慢吞吞的,头时不时地伸出来缩进去,这是它在观察周围的事物。就在这时候,它发现了一块肉,它慢慢地向肉爬去,然后头突然一伸,把肉拉进去慢慢享受。
这就是我家两只可爱的小乌龟!
星期六,妈妈带我和表弟、表妹一起去集市上买小乌龟。
卖小乌龟的摊位上有许多盒子。盒子里有小青蛙、小金鱼,还有我最喜欢的乌龟。很多龟壳上都被画上了五颜六色的图案,有的图案是一只白猫,有的是西瓜……我一眼就喜欢上了那只没有被涂过颜料的绿色乌龟。我立刻把它买下来,带回了家。
它的鼻子尖尖的,耳朵的位置有红色的图案,所以它叫巴西红耳龟。它圆溜溜的眼睛里也有和身体一样的颜色,看着别提多精神了。它的壳上方尖尖的,肚子上的壳是黄色的,还有好几个黑圈圈,尾巴又细又尖。
我看它的时候,它也盯着我看,好像在说:“我饿了,主人我想吃饭。我好饿,呜呜呜!”我正给它取龟粮的时候,它伸开爪子,我发现它还有脚蹼。我立刻给了它一块龟粮,龟粮是灰绿色的,放到水里之后,就变成了抹茶绿,可是小乌龟却不吃。唉,它太挑食了!突然,它一张嘴,我以为它要吃东西了,结果它只是打了个哈欠。
我想,既然我已经决定养它了,就要多点耐心。
我家养着两只可爱贪吃的小乌龟。
两只小乌龟刚买回来时还是缩头缩脑的,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缸里,装上些水,还撒了些食物下去。
小乌龟长着一副调皮样:小巧玲珑的头;小黑豆一样的眼睛滴溜溜的转;龟壳上的花纹更是引人注目了,五角形的图案均匀地在壳面上排列;四肢既短小又灵活。
或许是我和它们俩混得还不熟,他俩总躲着我,可看到食物就“原形毕露”了:小乌龟大口大口地吃着,一会儿工夫,食物就不见了踪影。我一看这吃相,想到:好一个贪吃鬼!我的小乌龟还会生气呢!有次,我按了按小乌龟的壳,小乌龟立刻趴了下去;又把四肢缩了起来。好一会儿,他才把四肢伸出来,可理也不理我,他生气了。于是,我饿了他几天,小乌龟用乞求的目光说:“小主人……我……快饿死了。”我一下子就心软了,马上撒下食物让小乌龟吃。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都应该爱护它,保护它。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活泼可爱的小兔,聪明伶俐的小狗,还有不畏困难的乌龟。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和兔子赛跑坚持不懈,厚积薄发获得第一名的-------乌龟。
我养的一只小乌龟,他有碗口那么大,他长着小小的脑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四只粗壮的小腿,还有一条滑稽的尾巴。别看乌龟的身体很小,但它的寿命却很长,有的能活100多年,有的甚至能活300多年,大家都称它是长寿龟。
乌龟主要以肉食为主,它吃鱼火腿肠鸡肉牛肉等等,每到星期六没事的时候,我都会去给小乌龟捉鱼,这是我一天最开心的事。看着它大口大口吃鱼样子,我感到很满足,因为我的劳动成果能让它美美的吃顿大餐。
我爱我家的小乌龟,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每当我不想学*,闹情绪时,都会想到乌龟都那么坚持,何况人呢 ?我就又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