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爽晴的日子。下午第一节体育课,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天气干爽、燥热。嗓子里几乎要冒烟了,渴死了,想喝水的念头愈来愈强烈,如果能喝一口清凉的冰水,那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正想着,下课的铃声响了。我既没带水也没带钱,该怎么办呢?左右为难时,远远看到芳芳和媛媛各自拿着一包冰水走过来。我眼前一亮,飞快地跑过去,“渴死了,能不能给我喝一口?”两姐妹默然着,谁也不说话。心灰灰的,冷冷的。不愿再多问一句。“哼!还好朋友呢,连口冰水都不给喝,太不够意思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座位上,趴在桌子上,口渴的就像传说中的夸夫,嗓子干得都冒烟了。我觉得委屈极了,最好的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竟没有一个肯帮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细心的同桌李,看到我的不快,问清事情的原因,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水。我心中的感谢无法用语言表达,心快乐得像只飞翔的鸽子,我大口大口地喝起来,水,真甜、真爽啊!这友谊的滋味,比水更甜、更爽。
后来芳芳、媛媛告诉我,这段时间甲型流感病毒传染的这么厉害,而她俩有点感冒,所以不敢把水给我喝。听了她们的解释,我松了口气,我说嘛,好朋友怎么会不理我。于是我握着拳头警告她俩,今后有事一定要说清楚。
以后,不论遇到什么事,我会记得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给予,像我的同桌——李。赠予玫瑰之手,手留余香。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像沙滩上的沙子一样多,人生就像五味色的巧克力糖,随着年龄的增长,有许多事都已经慢慢淡忘了,可是记忆就像贴在记忆迷离的墙壁上,但在校园里发生的事,我却依然记得。
在一个晴天霹雳的下午,我是多么的难过,因为我和我的好朋友绝交了,下课了,同学们多么像活泼乱跳的孩子,而我却怎么也开心起来,我本来想跟我的好朋友坐在一起聊天的,然后,我坐在她前面的同学的座位上,谁知,黄鹭鹭跟她开了一个很小的玩笑,而导致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她捂住我好朋友的眼睛,然后她的手打在我的脸上,我暴跳如雷,一拿起书,就往她那里摔,然后我坐回了自己的座位,看见她扒在桌子上,就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她哭了,咸咸的眼泪在她的脸颊流过。我觉得她太过分了,因为我最讨厌别人打我的脸,我觉得她没有资格打我,那巴掌使我铭记于心。
我觉得好朋友是自己最好的人,可是如果伤害了自己,却无法挽会,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是自己最能让自己流泪的人。
这是我最难忘的事,因为我忘也忘不了,所以它在我校园里发生最令我伤心,令我最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这样做,却给朋友带来最大的伤害,让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
在金色的童年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往事,值得回忆。最使我难忘的一次是在学校里玩雪。
去年冬天下了一场大雪。房顶上,地上,到处都覆盖着一层层厚厚的白雪,就像冬爷爷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条洁白的毛毯。空气是那样清新,树上银装素裹,是那么的美丽。
同学们早已按耐不住,盼着下课出去玩雪。第三节课是体育课,老师让我们下楼去堆雪人。同学们听了高兴地欢呼起来。大家穿好外衣,带好帽子,就排好队下楼了。外面都是洁白的雪,只有几条同学们扫出的小道。我们分好小组,找了一个宽阔的地方堆雪人,刚开始,我们各堆各的,却怎么也堆不好。我想:大家应该团结起来才能堆好雪人。于是我提议:“我们团结起来,一起推雪人吧!”同学们都说好。我又给大家分配好任务。有的任务是运雪,有的人找冰柱做雪人的手,还有的是整理雪人……我还和伙伴滚了一个又大有圆的雪球当雪人的脑袋。其他同学已经整理好了雪人的身子。最后我们把雪人的“脑袋”、“鼻子”、“眼睛”、“胳膊”安装好,就成了一个可爱的雪人。同学们高兴得欢蹦乱跳,老师看了这个雪人竖起大拇指称赞到:“好!真好!”
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校园。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这一天真让我难忘啊!
快上信息课了,老师规定进机房必须穿脚套。我在书包里翻来复去找了几个回合,就是找不到脚套。糟了,一定是上次用完没有放进书包。
我立刻奔向妈妈的办公室,寻找救星。“妈,给我一块钱去买脚套。”一踏进门,我便可怜巴巴地央求道。妈妈不紧不慢地说:“学生进了校门,是不可以出校门的。”
“那怎么办?”
“我给你制造一双脚套吧。”妈妈把办公桌的一个个抽屉打开找东西了,结果拿出的竟是一只透明的塑料袋,“请问谁还有塑料袋?”
“我有。”一位阿姨立刻响应,拿出一只红色的塑料袋。
妈妈拿着两只塑料袋往我面前一送,“喏,这就是‘脚套’。”
望着一只白的,一只红的“脚套”,我差点倒下:同学们看到我穿着这个,一定会笑死我的。我扭扭捏捏地站在那儿,始终不肯接妈妈手中的“脚套”。另一位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也在柜子里一阵乱翻,找出一只袋子对我说:“我这儿也有一只红袋子,正好给你配成双。”我勉强接了过来,然后垂头丧气地走了。
到机房的时候,刚准备套上新式脚套,没想到,竟然只剩一只了,一定是刚才心不在焉,又弄丢了一只,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倒霉透顶了。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对信息老师坦白交代了:“老师,我忘带脚套了。”“你先找个位置坐下来,下次一定要记得带来。”信息老师刷地斜过一记眼刀,顿时,我觉得无地自容。
坐到位置上,想到忘带脚套后的艰难,我下定决心,以后做事一定不能稀里糊涂、丢三落四了。
校园里收藏着成长之谱,满满的,一页页,沉甸甸的。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永远铭记在我脑海中,让我难以忘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鸟在枝头上歌唱,四周一片寂静,我赶到学校,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我走进班里,“叮铃铃”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沉静的局面,上课了,老师慢步走上讲台说道:“今天我们要读《七月的天山》,读完后,我会找同学说一说感想,我听后,身子一下子凉了半截,我想到:如果老师提到我,我不会怎么办?”同学们定会笑话我的。
就在这个时候,老师用眼睛看着我,好像让我来讲自己的感想似的,我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读着书,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我走上了讲台,我半天说不出一个字,结果惭愧的被老师“请”了下来,我心里的难过就不用说了,老师安慰我说:“你不要怕,我只是看看你们胆大还是胆小。”听到老师的话,我信心十足,下午,老师让我上讲台讲,我站在讲台上很快就讲完了,换来了大家的赞许,我心里美滋滋的,接着第二位、三位……有的讲的吞吞吐吐,有的如流水一样;还有的讲的结结巴巴,都没我讲的好,我心里真的非常高兴。
这件事虽已过快三个月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这件事可能在别人心里是渺小的,但在我心里是那么庞大,老师的爱就像点点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田,体会到了老师对我及全班同学尽天下最伟大、高尚、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