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鸽子作文 (菁华(扩展
一个星期天,我、弟弟和妈妈用过早餐,准备去大阿姨家玩。我显得特别的高兴。我早就盼着到大阿姨家去了。大阿姨家养的鸽子,尖尖的嘴巴,黑黑的眼睛,毛绒绒的身体,可爱极啦!大阿姨以 前就说给我和弟弟准备每人一只呢!
到了大阿姨家,那几只欢蹦乱跳的鸽子朝我飞来迎候着,接待客人似的。大阿姨看见后连忙说:“快请进,快请进。”“好的!”我开心的回答。
我们在大阿姨家玩了很久。快回家的时候,我小声的问道:“大阿姨,我可不可以带几只鸽子回家养?”“可以!”大阿姨爽快地答道,并马上拿来了大鸽笼,挑了两只全身洁白地小鸽子送给我和 弟弟。我和弟弟高兴的不得了。
以后,我和鸽子可以做“好朋友”了,我要好好的保护它。
今天,我要介绍一种大家都很喜欢的动物——鸽子。它穿着一件雪白的衣裳,从远看,就像是雪做的一样。它的眼睛乌黑光亮,就像一对黑珍珠。嘴巴又红又短又尖,上面还有两个隆起的小块。它的胸脯圆溜溜的,十分饱满。它的脚也是红红的,有三个小爪子,时刻抓牢树枝,生怕掉下去。
给鸽子喂食可有趣了。我把玉米粒倒在手心里,那些鸽子在我的手掌周围徘徊着,就是不肯吃。我说:“Come here,过来!”可它们不但木有飞过来,还飞走了很多,只有几只警惕地看着我。我一急,就把手里的玉米粒全撒在地上。没想到那些鸽子扑打着翅膀飞了过来,把地上的玉米粒以风卷残云般吃光了,吃的时候还把身边的鸽子撞开,自己慢慢享用。我和鸽子渐渐熟悉起来,它们经常把我手心里的玉米啄的一干二净,搞的我手心怪痒痒的。有些还飞到我的肩膀上来抢食物。
鸽子的叫声是不一样的。有时“咕——咕——咕——”地叫,而有时是“咕咕——咕咕——咕咕”地叫的。鸽子飞行时总要先扑打一下翅膀,然后展翅高飞。鸽子在天空中飞行的时候,犹如一个天使,十分美丽。
我喜欢这可爱的鸽子。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鸽子,是我们捡回来的,那时还是春天。
小鸽子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像两颗红黑相间的宝石。它有一身洁净雪白的衣裳,如同云朵一样纯净。它卧在那,就像一堆小小的棉花糖,白白的。
小鸽子很可爱,但它也是个大吃货。每当看到零食放在那里,它就喜欢用嘴去啄。小鸽子把零食叼起来,一口一口地咽下去。桌子上还有一杯水和一小盘豆子,它毫不客气,更不推辞,一见我拿出来,它比老鹰还要快,从楼上一直俯冲到楼下,拍着小翅膀向我跑来。它那踉踉跄跄的样子,好像南极的企鹅。还好,我反应比较快,把装着豆子的那个杯子用布盖起来了,我心里暗暗地想:“嘻嘻,小鸽子吃不了豆子了,叫你那么得贪吃!”可是小鸽子不放弃,一直啄着杯子。我又叹了一口气,说:“小鸽子,你何苦呢!你不可能……”
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它居然把布给掀开了。真没有想到——这个小鬼这么聪明!
可是,它也要有人伺候,因为有时候会有鸟来抢食,我怎么也得向着它呀!
在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早晨,一只无家可归的小老鼠慢悠悠地爬到河边,他看见清澈的河水,眼睛好像发光了似的,飞快地跑到河边,却一不小心滚进了河里。他一边拍打着河水,一边拼命地大喊:“救命呀!救命呀……”
就在那万分危急的时候,一只刚好路过的小鸽子看见了,赶紧飞过来。他把要造新房子的树枝扔向河面,然后对小老鼠大声说:“快抓住树枝!”小老鼠听了,赶紧用手去抓树枝,就这样,小老鼠顺着水流漂到了岸边。
小老鼠上了岸就不停地向小鸽子道谢:“谢谢你,谢谢你,要不是你我早就没命了,以后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不用谢。”小鸽子说完就飞去了。
正在这时候,吓跑的老鼠看见一个猎人用枪瞄准了小鸽子。在猎人开枪的那一刻,小老鼠鼓起勇气飞快地跑到猎人脚边,狠狠地咬了一口。“哎呦!”猎人大叫一声。小鸽子听见了,马上换了一个方向飞走了。
过了一会儿,猎人走了。小鸽子飞回来,对小老鼠说:“谢谢你小老鼠,要不是你,我也就没命了。” “以后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小老鼠开心地说。
从此,小老鼠和小鸽子就成了最好的朋友!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鸽子。
它有着黑色的眼珠子,像宝石一样闪亮;胸膛前,绿色的羽毛有一种神秘般的感觉;红色的小爪子在地上抓得很牢固,要是不费你一只手的劲休想抬起小鸽子的一只脚;它还穿了件黑白相间的衣服;尾巴还像把遮阳伞。
他高兴的时候:会飞到你的肩上;有时还会“咕咕”地叫个不停……它还会丰富多腔地叫唤,长短不同,粗细各异,变化多端。这可都凭它的高兴。假如我们吓唬一下它,它就会不高兴。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还是板着脸对着你,好像在说:“主人你真坏,干嘛吓唬我。”
小鸽子很少吃饭,却便便多,把我家搞得臭气熏天,这是为什么呢?为了解开这个谜,我特意放些玉米,等啊等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知道了这个谜:原来它是先等人走了,才低下头,碰一碰玉米,再吃掉。
这就是我家的小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