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美
许多人的心灵纯洁无暇,人们走在大道上,兴许会捡到别人掉落的钱包。大多数人会拾金不昧,上交警察。
这就是心灵的美!
这几种美融合在一起,就形成了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
美在生活的时时处处!
四年级上学期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时间,细数儿子这学期以来的表现,较之前来说,虽然依旧贪玩儿,但是没再上过老师的“批判榜”,反而取得了长足进步,多次跻身于老师发来的光荣榜上。虽然都是些很不起眼的点滴小进步,却每每让老妈激动不已,也激励着孩子继续努力向前,期待孩子越来越好。
首先是语文挑写默写方面有进步。以前,或许是没学扎实,可能是粗心大意,也有写字慢的原因吧,在课堂上默写基本上没有一次能全对的,这两周时间里,用儿子自己的话说就是:“如果这周五要是再全对的话,那我就连续七次默写全对了!”以下是老师发来的荣誉榜,儿子“榜上有名”!
20xx-12-1710:08班主任韩老师发来短信:“家长您好:今天默写全对的有:范瑶瑶、张静怡、董明月、陈俊哲、常景尧、马玉柯、崔书源、张嘉轩、马家诚、王思宇、田家乐、范文佳、朱奕涵、秦晨曦、石鑫洋、程兰兰、乔思彤、候啸林、焦玉涵、常泽、王宗奇、李静萱、刘容、范浩阳、李玉芳。”
20xx-12-18**:05班主任韩老师发来短信:“各位家长您好!今天默写全对的有:陈俊哲、张静怡、张东和、高艺元、马佳诚、张嘉轩、崔书源、马阳宇、张粟翔、赵昕月、刘容、常泽、王宗奇、王建、薛甜璐、乔思彤、千育名、焦玉涵、王思甜、朱奕涵、王昊宇、马肖怡、程兰兰、田家乐。”
其次是英语课堂及网上作业的进步。听英语老师反映,田家乐从“以前课堂上就不翻书”,到现在“能够积极回答问题”,“考试能考90多分”,确实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在一次家长会上提出特别表扬。网络作业也由之前的一个人不会做——依赖老妈,到现如今荣登“学霸”、“土豪”以及“星星榜”等荣誉榜。
还有就是画画方面的进步。之前儿子做作业老是拖拉磨蹭,以至于到最后连文字作业都还没有完成,更别提那些个让他作难的绘画作业了,很多时候为了不让儿子受难为,我不免心一软,就把画画作业代劳了。现在好了,儿子好像真的长大了,也自立多了,有时候就算做作业时间晚了点儿,他也会很有信心和耐心地去完成自己的手抄报和画画作业。这也确实让我感到很欣慰。
还有进步比如,每天坚持吃早餐,除了早上上学需要我送,其余时间上学放学都不再让我接送;由之前的分床难到现在非要自己一个人睡;等等,都是实实在在的进步和成长。
最后还是用班主任老师发来的两则短信作为结束语吧!
20xx-11-0617:03班主任韩老师发来短信:“田家乐家长您好,孩子不是没有进步,只是我们当父母的要求太高,只看到其他孩子进步,看不到自己孩子进步;只看到大进步,看不到小进步。实际上,无论孩子进步多少,他最需要得到的就是父母的赏识和肯定。因此,我们随时都要看到孩子的进步,尤其是在孩子表现不好或者成效不明显的时候不要打击孩子的信心和积极性,而是应该善于发现孩子的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及时给予赞扬。”
20xx-11-**17:04“记得有位哲人说过‘教育的成功,是一辈子的成功;教育的失败,是一辈子的失败。’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都需要得到你,得到我,得到我们大家的一起关注,一起努力!!望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认真的看看孩子的家庭作业,用心的为孩子挑写,批改!孩子的点滴成长,定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让我们一起加油!”
促进科学进步,体味人间细腻情感,谋事创业离不开一种精神——善于发现。
居里夫人发现了“镭”,列文餐克发现了细菌,焦耳发现了热和功的关系,总结出焦耳定律。是他们的伟大发现使科学进入新的篇章,也为人类创造了无尽财富。
还记得那首《游子吟》,细心的孟郊发现母亲为将要远游的自己用密密的针脚缝衣服,“意恐迟迟归”,感动万分,才写下了千古绝句“谁言雨草心,报得三春晖。”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激,歌颂母亲的伟大。
《三国演义》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发现周郎心怀诡计,才及时妙用草般借箭,巧借东风,乘船脱身。《西游记》中多专亏孙悟空火眼金睛才发现妖魔鬼怪的真面目,护得唐僧取西经。孙中山先生发现要革命自己还知识浅薄,才发此“愿乘风破万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的宏伟志愿。
冰雪融化了,发现草木萌发,百花含苞待放;阳光被乌云遮住,但发现了风吹云飘的壮丽景象;万花已谢,但能发现小小的果实已在枝头,预示丰收。善于发现会使我们的生活时时充满希望。
善于发现也是创新的必要精神。发现生活中存在的不便,才能够发明更方便的仪器。发现许多事物已庸俗,才会有高雅的事物诞生。发现周围人的性格爱好,才能更融恰地与之相处,做一个人人爱戴的友善者。
善于发现,发现是一种学问,一种智慧。善于发现能为生活增添色彩。
罗丹曾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题记
老师说:“学生们在教室里认真学*,这就是美。”农民说:“水田里稻子在金色的海洋中摇曳,这就是美。”游人说:“鸟语花香,山青水秀,这就是美。”我说,美,无处不在,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