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在现实生活中总是会有许多人抱怨社会丑陋,穿行于社会的人们丑陋等。
其实人们的这种想法是过于偏激了,在社会中还是存在许多的美,就是因为人们不去发现,只是一味的通过表面就下结论。有个故事是这样的:一天,美和丑相约一起去海边游泳,美穿的是美丽的外衣,而丑穿的则是丑陋的外衣。二人游泳完后,丑先上的岸,随便拾起一件外衣就穿上了,随后美也上了岸穿上了外衣,二人就回家了。但回到家中才发现衣服穿错了,此时丑发现自己很美,而美发现自己很丑。其实美和丑都是相比而言的,这个故事就是说明美和丑有时只需要一件外衣就可以改变,关键是自己有没有发现。善于发现的眼睛作文
生活中就是如此,当一个满脸乌黑,一脸疤痕的女孩走到你的身边,第一反映就是怎么有这么丑的人,其实当你细心打量你会发现,他的笑容很是灿烂,看起来很美,再当你和她相处一段时间,你又会发现她有颗很善良的心。当你走在一块荒芜的田地里,田里堆满了垃圾,并且臭气熏天,就连忙碌的苍蝇也抽出了时间来光顾。此时你感觉到的除了恶心应该不会还有其他的感受了,你会很扫兴的想尽快离开这里,但当你停下焦急的脚步时,你会发现旁边有郁郁葱葱的小草正在茁壮的生长,还有含苞待放的花朵迎着阳光显得格外娇艳欲滴。这些美就是存在在丑陋中间,关键是要靠我们的眼睛去发现,这就要求我们要多留心,多观察,善于从丑陋的背后去发现那美丽。
20xx年10月2日世界夏季特奥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了,这是一群特殊的人在一起为了自己的运动梦想而奋斗。他们都是一些有着特殊身体的人,他们都是有缺陷的人。假设从外表去看的话他们也许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丑,但当他们站在运动场上的一刹那,你会发现他们是最美的,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思想素质的提高,人们的审美观也有所改变。一些抽象的东西人们也可以去发现他的美,这就是进步,是人们善于发现美的进步,断臂的维纳丝人们给予的是崇敬,美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凡高画了一生的画,到死后人们才发现他的画美的一面。从而使其画成了无价之宝。而凡高遗憾终身,如果人们善于去发现美,就不至于出现这种下场。在我们的周围美就象影子一样和我们行影不离,只是我们没有去注意他,没有去细心发现。善于发现的眼睛作文
美丽与丑陋其实有时就是一步之遥,美丽中有丑陋,丑陋中有美丽,这就要我们去善于发现,当我们用眼睛去细心品位丑陋中的美丽时,你会发现这也是一种幸福,从身边去发现那些被人们摈弃的丑陋,把那美丽的一面带到自己的心灵世界,让自己的心灵在美丽中得到净化。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用美丽去敲开这扇窗,让心情变的更舒畅,何乐而不为呢?让我们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点滴美丽以及那些被遗忘的美丽。
今天,科学老师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并建议和他的父母一起探索。要准备的材料有:一把勺子和一盆热水。要求将勺子放入热水中,观察5分钟,然后拿起勺子,看看是否都是热的。
我心想:这太简单了。一定是放在热水中的一端,而另一端不热。哈哈,今天我可以打败我的爸爸妈妈……我太高兴了!一放学,我就跑回家。当我到家时,我先放下书包,然后我完成作业,开始准备材料。之后,他从房间里叫出了他的父亲和母亲。告诉他们实验的任务。爸爸想了一会儿说,“最好打个赌。每个人都会给出自己的答案,然后我们会做实验来确定谁是谁非。”我妈妈说,“在我看来,一端是热的,另一端是不热的。”我说,“我和我妈妈一样。”爸爸说,“我想它会燃烧。”我说,“嗯,失败者做100个仰卧起坐。”我的父亲和母亲异口同声地说:“好!”
实验开始了。爸爸把勺子放入水中。我对自己说:爸爸一个人赢不了。他也做了100个仰卧起坐,哈哈!不知不觉,五分钟过去了。妈妈会拿起勺子,我会抓住它,嗯?放入热水中的勺子的末端是最热的,慢慢地接触它,变得越来越凉,但是顶部仍然有一点热。我好奇地问父亲,“发生了什么事?”我父亲得意洋洋地说,“我赢了。嘻嘻,你和你妈妈需要做100个仰卧起坐。至于发生了什么,你可以自己去找,上网查资料,问老师。”
第二天早上,我一脸疑惑地走进了科学老师的办公室。已经有很多学生在听老师的回答了。老师说:“一句话可以解释这个原理。热传导总是从物体的一部分(高温)传递到另一部分(低温)。”
在科学领域,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和仔细观察,我们就能获得很多知识。
在那高楼耸立,车水马龙的城市中,人和车辆虽然川流不息,但是都互相谦让,所以根本听不到骂声,根本看不到打架的影子。
公交车上,占着位子的年轻人向来都把位子让给老人、小孩、孕妇。
生活中,邻里之间、朋友之间、亲戚之间……都是互相照顾,一向都尊老爱幼。
这就是社会生活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