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面包作文(扩展
今天,妈妈在商场里买了一袋面粉,对我说:“儿子,咱们上午11:00做面包吧。”我说:“好啊。”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到了还有几十分钟就到做面包的时间了。我在我的房间里玩耍,忽然听到‘砰砰砰’的声音,我连忙看个究竟,啊!原来妈妈在摔面粉呢!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您要摔面粉呢?”妈妈说:“因为这样面粉才能发。”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拿了豆沙,我先把面粉搓成椭圆形,再把一些面粉搓成球的形状,在椭圆形的面粉上放些豆沙,再跟球形面粉压扁,面包完成了。另外,我还把包子做成大象,猫头鹰和乌龟的形状。妈妈夸我有艺术感。包好面包,我们把它放进锅里蒸,我想:这些面包是什么味道的呢?过了半个小时,香喷喷的面包出炉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味道可口极了,松软的包子,甜甜的豆沙!
这次我做面包很开心,让我明白了不做工作的人没有饭吃,做人不要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在一条清澈的小河边,生活了一群小动物。它们的日子过的无忧无虑,十分快乐。
有一天,小狗把大家召集到一块,对大家说:“伙伴们,我听说人类经常吃面包要不,我们做面包吧!”“好!”小狗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可是,小猫却说:“做面包,我才不做呢!要做,你们自己去做!”说完,小猫就走了。
小狗在为大家分配工作,它说:“做面包,首先要种麦子,等麦子长大磨成粉,烤一烤,才能变成面包。这样吧!我们先让小牛锄地,然后小兔再撒种,当麦苗长出来的时候,小鸡再捉虫,小麦成熟时,小鸭把它割下来交给小马,小马把小麦磨成粉,然后运给我,我再烤一烤,小马行吧!”“行”
说干就干,它们马上按小狗说的做了起来,小动物还天天为小麦施肥、拔草、松土。小麦终于长成了,小鸭把割好的小麦交给了小马,小马把米黄的麦子磨成了白花花的麦粉后,小狗又精心烤了烤,总算把面包做好了。
香喷喷的面包的味道飘了十里地,大家都来吃,小猫也想吃,但它刚走到面包前,就被大家赶走了,因为没有付出的人是没有收获的。
是的,没有春天的播种,怎么会有秋天的收获呢?
今天妈妈教我做面包。这是我第一次动手,所以我看得特别认真。只见妈妈把面粉倒进一个盆子里,接着用一个小碗装了点温水,然后往里面加了点白糖和发酵粉,最后把水一点一点地倒进面粉里,不停地揉啊揉。
不久,面粉就变成了一个胖乎乎的圆球,我问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做面包。妈妈说还要再等等,发酵二十分钟,那样蒸起来的面包才好吃。
我一边盯着我的手表,一边寸步不离地等在面团边上。终于时间到了,我忙催促妈妈快开始。妈妈把面团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赶紧拿了一小块放手心里,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来。我先把它搓圆,再轻轻地按压了一下,哈哈一个圆形面包就做好了。太简单了,和学校里玩的粘土差不多。我不再老老实实地做妈妈教的面包,而是放开想象,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久菜板上就躺满了我做的面包:正方形的、三角形的、爱心形的、花朵形的、小鸟形的……五花八门,可爱极了。
妈妈把面包蒸熟了。我吃着各种奇形怪状的面包,开心地笑了。自己做的面包就是好吃。
我最喜欢吃面包了,几乎每天到早餐店都会选择一个香喷喷的面包。因为它很松软,不油腻。但是有时起得晚了,楼下的面包早卖完了。有一天,妈妈在超市买了一包面粉,我们开始在家自己做面包。
记得我和妈妈第一次做面包的情景:我们把面粉倒进了铁盆里,加上一大碗冷水,但是水一下子倒太多了,揉了又揉,面粉还是粘呼呼的,根本就做不起来,我们只好又加了面粉。使劲的揉,终于揉成了一个大圆团。然后我们把它拉长,用菜刀切成了好几段。再在每段的中间,加了一刀。放到蒸锅里蒸了十五分钟,面包慢慢地鼓了起来,像是被冲了气似的,一个个鼓得像个大胖子。看起来很美味,真想一口把它吞下去。但是因为面粉没有发酵,妈妈又做的太大,面包咬起来硬硬的。第二次,我们吸取了前一次的教训,在面粉里加了白糖,用热开水慢慢地倒入面粉中,反复的揉了很久很久,再把揉好的面团放在那里发酵了半个小时,最后做成一个个不大不小的面包。那次做得很成功,面包吃起来很松软,可以和楼下的面包相比。
现在我已经学会跟着妈妈做红糖包、葱包,以后我还会发明出更多口味不同的面包哦!我就是未来神奇的面包师,请你们期待吧!
这个寒假里,妈妈和小姨买了一个面包机,那是专门做面包用的,它的外形是米色的,很好看。今天,妈妈教给我做甜面包。
首先我们先准备材料,材料还真复杂呢,有:“高精粉150g、酵母1小勺、糖25g、盐18g、蛋15g、牛奶80g、黄油12g。”
然后妈妈让我把除了黄油以外的材料,都放入面包机中,打开开关面包机就自己和面了!等揉出筋后,放入黄油再搅拌,然后等它发酵至两倍大时,整形后放入烤盘2次发酵至两倍大,然后用利刀划小口挤入黄油洒上糖粉。等一切就绪后,预热烤箱,190度烘烤15分钟左右,一个香喷喷的甜面包就做好了!要想吃它还得等到凉了以后。怎么样,很有意思吧。
以前无论妈妈做面包还是帮我整理房间,我都觉得是很简单的事情,理所当然。不就是个面包嘛,不就是打扫卫生嘛!可是做完今天这个面包,才知道做这一个看起来简单的东西却是那么的繁杂,我细细品尝这个面包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之后的甜蜜。由此我想到,老师在课堂上短短40分钟的教学,背后一定也付出了很多心血吧!
这个寒假我学会了做面包,同时也学会了要尊重别人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