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啦!春姑娘还没到,云彩婶婶和她的孩子就已经开始准备啦!孩子们被妈妈叫醒,带上他们的降落伞,背上小背包,就出发了。
有的小雨点落到了大树上,把树上的雪全部赶走,给树干新生的小嫩叶痛痛快快地洗了一场春雨澡,使它们给大树添加了一份色彩。
有的小雨点落到了河里,他们在已经被冻上厚厚冰块的河上滑冰,向水里的小鱼打招呼,慢慢的,河上的冰承受不住了,被小雨点们征服了,小溪恢复了自由,欢快地流着,唱着,滋润万物。
有的小雨点落到花苞上,花立刻像孔雀开屏一样地伸展开来。小雨点又滑到花蕊里,给小花喂“奶”,让她们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春姑娘,还有那勤劳的小蜜蜂,
小雨点还来到了一个个小动物的家,敲了敲门,然后把信塞到它们的信箱里,告诉它们春天来了!还有怎样布置迎接典礼,欢迎春姑娘的到来,于是,小动物们就开始忙前忙后的了。
还有的小雨点落到了小姑娘的花边帽沿上,小姑娘看到了它,连忙回家换春装。老爷爷、老奶奶看到了他,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眼睛和鼻子都挤到一快去了,大自然恢复了年轻活力,大地又充满生机……
小雨点完成了他们的任务,他们使大地变得生机勃勃!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那如针般的春雨,为大地换上了新的色彩。我最爱的正是那迷人的春雨。
春雨之美,美在变化多端。春天的雨,是没有固定形状的。长的像细丝,短的像牛毛,伴随着微风,从天空中飘飘洒洒地落下来。春雨落在森林里,小动物们被春雨细微的声音唤醒,森林里又变得生机勃勃了。
春雨之美,美在五彩缤纷。落在花园里,它变得五颜六色,白的,红的,粉的,像赶集了似的,纷纷招展着。落在草丛间,变成了青绿色,小草们仿佛换上了新衣,变得更加嫩绿。落在湖面上,变成了深蓝色,像画家给湖面上涂上了一层浪漫美丽的色彩。
春雨之美,美在动听悦耳。你听——“沙沙沙沙”,那是春雨在轻抚树叶,树叶招展着、舞蹈着,仿佛在提醒着人们春天已经到了。“嗒嗒嗒嗒”,那是春雨拍在窗户上,像小动物走在路上,踩着碎石发出的清脆动听。“咚咚咚咚”,那是春雨落在小溪上,细心聆听,你会发现那声音就像钢琴发出的美妙乐章。
啊!春雨是多么美妙,默默滋润着大地万物。我想,这,应该就是春雨美且让人爱的地方。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但是,20xx年的春雨却姗姗来迟。
在寒冷的冬季,我没有打雪仗,没有堆雪人……所以我并没有感觉到冬天的乐趣。我一直期盼,期盼着春雨尽快来到我身边。往年的春雨如润酥一般,细细的,甜甜的,柔柔的……当我正幻想着今年的春雨会是什么样时?当我正沉浸于欢乐的春天世界时,当我正笑的像花儿般一样灿烂时......
妈妈告诉我,现在的农田里;麦苗枯了;泥土干了;农民伯伯着急了!但是春雨还是没有来到,麦田在等着她恢复精神,人们在等着她救旱。
怎么办?我们不能再等了,国家愿意出钱进行人工增雨,就在那短短的几天内进行了3次人工增雨。20xx年的春雨下的那么大!20xx年的春雨,比往年来得更迟些!20xx年的春雨,没有那软软的感觉。但是20xx年的春雨,让我看到了国家对我们的关心,让我看到了科学的魅力,更让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20xx年的春天,将会永远在我心中留下烙印。
唐代诗人杜甫曾写过“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诗句。其实,白天的雨更美。
春雨滴滴嗒嗒,似纤纤玉手激起波纹;春风娇娇羞羞,如淑女默默无语。无形中,春雨已悄悄织起了一张无形的大网,就恍如苏绣中牛毛般的线。“沙沙”,这是它快乐的歌声,春雨和着“交响乐”,在那无边无际的前方落下了一堆新的生命。堆新的生命。
似烟,如雾。迷茫中,不知是谁停住了脚步。撑起了一把花朵似的伞。顿时,窗内窗外的人儿,都翘首倚望着蒙蒙的春雨。它是有条不紊的,每走一步,它就跳着轻快而又充满活力的舞蹈,向洋溢着花朵芬芳的泥土中去。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们常说:春天是一年的开始,那春雨又是什么呢?
春雨是召唤声命的圣女。看,那是将要萌发绿叶的小树:在春风中摇摆着它那嫩绿的身躯;看,那是呢喃的紫燕,在春雨中寻找着它该拥有的家。你能否认它是召唤生命的圣女吗?
兴许,是那春雨的姿态过于迷人,令人禁不住浮想联翩;兴许, 是那春风的端庄令人敬佩。但是,唯一不变的是那春雨的“召唤生命”,等到来年的这个时候,它依然精神焕发地来到了人间。
终于,它停止了舞蹈,而我,却依然静静地品味这两句意味深长的话。
我爱温柔的春天,更爱春天绵绵的细雨。
春雨来时,傍晚我信步走上小路,呼吸新鲜的空气,接触春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
小雨,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无声无息地下着,不住地滴在我的脸上、身上。树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静静地望着我微笑。小雨落在了它们身上,好漂亮的朱纱衣呀!风娃娃可真调皮,不住地吹着雨丝到处奔走,落在树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身上。
我抬起了头,遥遥地望见了一片新绿。那是树,不,它是小草,是春天的使者。多美啊!几朵小花把大地装点得十分美丽。花朵在草地的映衬下,显得更美了。
雨,无声无息地下着。我被这景色深深地吸引了。这场春雨驱走了寒冬残留的痕迹,使春天更美,使人们更爱春天。瞧!树木发出了嫩绿的新芽、小草叶钻出了地面。连楼房都挺直了腰板、真是万象更新啊!
一年四季中,有各种各样的雨。但是我惟独喜欢那春天里的蒙蒙细雨,这声音十分好听!就像是黄莺演奏的歌曲,这首歌赞美了我们美丽的春天。
我爱春天的蒙蒙细雨。
呵,一场如烟似雾笼罩万物的春雨降临了。苏醒了的大地睁开惊喜的眼睛,无声地享受着春雨的滋润。雨雾雨丝润湿了山,润湿了房屋的炊烟,也润湿了人们的心田。
我倚在窗前,接受着春雨的爱抚。凉丝丝的雨中散发出泥土的清香,呵,真好,新年竟是在这场春雨的洗礼中到来的。
窗台上那盆玫瑰,枝丫上已经长出了片片绿叶,一个小小的,包得紧紧的花蕾已经露了出来。春雨染绿了它们。噢,岂止是这一枝玫瑰呢?看,远处,满眼都是清新悦目的“绿”。春雨洗净了大自然身上的尘埃,万物都泛出了一层诱人的绿光。不知是渴望还是企慕,我真想,真想拥抱这无边的“绿”,这蒙蒙春雨中的“绿”。
透过雨幕,那春雨笼罩的大桥上,五颜六色的雨伞组成了一条缓缓移动的彩虹。人们在春雨的沐浴下轻快地走向自己的岗位,开始了这一年中的第一天。
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沉重,春雨给人们带来了“绿”的遐想……
下吧,春雨,大自然将因你而充满生机,下吧,春雨,你可知道,我们曾经怎样急切地呼唤过你……
今年春天的第一场雨如期而至。
我坐在床上欣赏着那如织的春雨,只见窗外的雨从天而降,又密又细,像千万根细丝。春雨,它像一个画家,把大地“画”绿了,把绿叶 “画”亮了,把河边的花儿“画”艳了,给柳枝“画”上了嫩芽,给河面“画”了许多涟漪,一圈圈地荡漾开去……
春雨,它又是一名音乐家。“沙沙沙”,春雨指挥着树儿们有节奏地摇着手;“嗒嗒嗒”,春雨轻轻地拍打着屋檐,给在巢里的小鸟唱安眠曲;春雨在河面上弹奏起美妙的钢琴曲,叫醒了河里的小鱼;“滴滴滴”春雨从花瓣上掉落,轻抚着生机勃勃的大地和还未出土的小草……
春雨,也是万物生灵开始活动的信号。树洞里的松鼠伸了个懒腰,出来活动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在屋檐下安了家;啄木鸟也从洞里飞了出来,开始给大树治病了……
望着窗外那淅淅沥沥的春雨,唐代诗人杜甫的《春夜喜雨》浮现脑海:“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是啊,春雨已经悄然而至,生命开始萌发活力。自然的春天来了,我们的春天也来了……
我喜爱春雨。
清晨,睁开朦胧的睡眼,只觉得屋内光线很暗,朝窗外望去,天灰蒙蒙的。推开窗子,一股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地上湿漉漉的,“啊,下雨了。”
走在上学的路上,雨越下越大,来往的行人撑着雨伞或披着雨衣,被烟雾般的小雨笼罩着。汽车飞驰而过,后面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水花。我禁不住伸出手来,细细密密的雨丝落在手上,湿润而柔软,像手中捧起一团丝线一般。
校园里灰蒙蒙的,独有墙角的杏花在雨中竞相开放,有一些才羞涩的展开两三张花瓣,有一些则张扬地绽放开整个花苞,雪白的颜色在雨中显得格外醒目。花坛里,冬青的叶子被雨水洗去了灰尘,闪着亮光,枝头已冒出嫩绿的新芽。翠竹在雨中昂首挺胸,个头似乎又长高了许多。春雨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
我是一场春雨,我跟着风哥哥悄悄地来了,我先到了森林,我来的时候,小动物们都躲进了自己的家里,地鼠躲进了地洞里,小鸟躲在鸟巢,野猪躲进树洞……
我滋润着柳树,想让柳树快快发芽;我滋润着小草,想让小草破土而出;我滋润着小花,想让小花快快绽开,发出浓浓的香味……
我又把雨滴洒向了树林,我改变了树林的颜色,树林的色彩层次很多,多得都难以辨清,所有的色彩都融入在水淋淋的嫩绿之中。
风哥哥又把我吹到了小河边,那里非常的干旱,小河都快干涸了,动物们都饥渴难耐,于是,我又在这里下了一场。动物们都欢快地蹦跳着,好像在办一场舞会。渐渐的,小河也满了,动物也陆续去小河边喝水。这时,我的水量也所剩无几了。
风哥哥又把我吹到了一处草地里,我又开始落下,草地的小草、岩石、树叶、小花等都成了奇妙神奇的琴键,我下的雨丝就像无数根手指击打在琴键上,发出了“滴答滴答”的声音,无数个嘀嗒的声音组成了一曲无字的,优美的、好听的歌谣。这曲歌谣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让远处的一切也领略这奇妙无比的音乐魅力。
到了这里,我的雨也下完了,我的使命也完成了,我想我做的事是有意义的,过不了多久,大柳树会长得非常的茂盛,小花也会开得更美丽,也会更加的清香……我期盼着下一次有趣的、奇妙的、有意义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