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作文(扩展
春、夏、秋、冬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景象。
春天,整个大地都非常寂静,不知从哪里传来了鸟儿的歌声,十分动听。小溪“叮咚叮咚”地唱起了欢快的歌,在溪水旁边的垂柳把溪水当做镜子,梳理着长长的羽毛,小草从泥土里探头探脑地钻了出来,整个大地都开始热闹起来了。
夏天,太阳公公好像把一个大火球扔到了地面,知了在枝头发着不知疲倦令人烦燥的叫声,辛勤的人们已经在田里干活了,而小孩子则在水里自由地玩耍。夏天的荷花也很美!一池的荷花都在翩翩起舞,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微风中摇摇摆摆,露出可爱的笑脸。
秋天,天空仿佛被水洗过了一样,变得又高又蓝。山林里层林尽染,绚丽多彩。秋天的落叶满天飞,像是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飞舞。秋风送来了丰收的希望,瞧,亮晶晶的葡萄、金灿灿的桔子……各种瓜果挂满了枝头,田野里,黄澄澄的稻穗笑弯了腰,风一吹它就晃来晃去的,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到处都洋溢着人们欢乐的笑声与农民们丰收的喜悦。
冬天,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色的云。太阳也似乎怕起冷来,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热气就散发不出来了。地上铺满了霜,树上的叶子完全落光,光秃秃的树木,像一个个秃顶老头儿。就连小草也耐不住寒风,偷偷埋进土里,田野上是一片土黄色,也是一幅美丽的景象呢!大自然的神奇,造就了好一派迷人的四季风光。
夏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到碧津公园的荷花池赏荷花,看清流。
荷花一朵又一朵,这里一朵完全盛开,那里一朵含苞欲放。瞧!这里还有一个花骨朵呢!
清流缓缓地流着,哗哗的流水声侧耳可闻。这里一片清澈见底;那里一片水声叮咚。
秋季,荷花池更为迷人,虽无荷花,但鱼群闪闪。我的愿望仍然是游赏荷花池。
鱼儿欢快地在水中嬉戏:这两条在比身长;那三条在“玩游戏”;这六条还在跳集体舞!看,鱼群鳞光闪闪,犹如片片星光!
冬来了,荷花池略带寒气,但这仍不失一片迷人的景色。
荷花未开,鱼群钻底,荷花池变得无比宁静。寒风吹拂,池子微微荡起波浪,仿佛迎接着冬季。宁静的荷花池像一面迷蒙铜镜,隐隐约约能够看见自己的影子。
春天,是荷花池最为活跃的季节,柳条在池面轻轻拂过,花朵和鱼儿给池子增添了无限生机。小鱼再度光临,鲜花陆续开放,迷人的荷花池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清澈的池水显得无比绿,犹如无暇的翡翠一般。柳树被池水倒映,柳条也轻轻地拂拭着池水。迷人的荷花池被柳条拂拭,显得更加迷人,更加生气勃勃。
这就是荷花池!迷人的荷花池!四季迷人的荷花池!
冬天刚刚过去,春姑娘就到来了人间,树爷爷渐渐地繁茂起来,河面上的冰渐渐融化了,鱼和虾都在蹦蹦跳跳的。这时,有一阵清香飘然而来,鱼和虾都被迷住了。过了一会,它们才清醒过来,原来是桃花的香味,桃花看见了,害羞得把粉红粉红的花瓣合上了。
夏叔叔来接春姑娘的班了,夏天真闷热呀!人们在游泳池里一边吃着又大又红的西瓜,一边又可以尽情游泳,坐在清凉的椅子上,晒着太阳,喝着可口的可乐,真舒服呀!
秋爷爷来了,秋爷爷一口劲儿一吹,金黄的麦田就熟了。秋爷爷把大树爷爷的头发剪了,大树爷爷成了光头。
最后登场的就是冬伯伯了,冬伯伯一声口令,雪都飘下来了。小朋友们欢天喜地地冲了出来,有的在滑雪,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打雪仗……他们的笑声都把树上的雪震下来了。
这真是个迷人的四季啊!
寒来暑往,冬去春回。四季的景色,总是那么的令人神往、让人陶醉!
春寒料峭的春天,沉睡的春姑娘在清风的吹拂下,渐渐地苏醒了,嫩绿的芽儿悄悄地从土里钻出来,带着泥土的清香,崭露着全新的头角,迈着轻盈的脚步,向世人展示着生机和活力!
暑气蒸腾的炎夏,用他那无穷的火热和直射的光芒,照射着万物,让翠绿剔透的植物沐浴着生命的光辉,结出红的、黄的、绿的等充满“七色阳光”的果实,让世人在炎热的天气里享受着果实的甜香和清脆!
丹桂飘香的金秋,到处是一片流光溢彩的丰收景象。看,田野里,沉甸甸的稻子好像在向老农弯腰示敬;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好似一盏盏灯笼映衬着园丁的笑脸……
冰雪皑皑的寒冬,浩瀚的大地、参天的大树穿上“银装”。远处,众多的孩子、大人在冰雪里嬉戏,或是堆雪人,或是打雪仗,充分感受着雪景的快乐。
啊,四季的景色真的是那么的迷人!
春、夏、秋、冬,都是多姿多彩的季节。
春,像一位腼腆的女孩。轻轻地在你身旁走过却不留一点痕迹。她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中了各式各样的野花……使地球妈妈变得美丽。她又带着春雨弟弟给播种的人们撒下甘露。风妹妹也赶来凑热闹,她吧小树吹绿了,野花被吹开了……这下人们高兴了,大地也愈发美丽了。
夏,是热烈的相证,也就是火热。火热的太阳照着大地,土地变得火热了,夏姐姐叫来了雨弟弟,雨弟弟尽情的流着泪,人们高兴地说着,笑着。夏来了,树木更加苍翠欲滴,花儿更加绚丽多彩。人们穿着夏装,尽情玩乐。
秋,更加有意思。秋既是收获的季节又是落英缤纷的美丽景象。
收获:麦子熟了,黄澄澄的一大片;果园里的果子熟了,红彤彤一片……
落英缤纷:红的枫叶、黄的梧桐叶……都好像接到了消息似的,都一起飘落,如同蝴蝶一样美丽。
冬,又是另一番景象。雪花飞舞,北风呼啸,大地白雪一片,如同一块地毯。
这就是四季,迷人的四季。
四季,是那么的美丽,让人沉醉其中。
春姐姐微笑着与大地打招呼,和煦地拥抱大地。小草换上了艳丽的新装;柳姑娘轻轻地扭动着纤细的腰肢;青蛙眯着惺忪的双眼从洞里爬出来……大家都在欢迎春姐姐呢!朵朵姹紫嫣红的花争先开放,花团锦簇,让人不由自主地放轻松。飒飒微风轻拂过脸庞,犹如母亲慈祥的抚摸。春天风光旖旎,美丽的景色怎能不让人目酣神醉呢?
夏妹妹是个热情如火的家伙,不信你看:天性善良的她,本想帮人们把身上的汗水吹干,却不想,汗水竟越吹越多;夏妹妹自然是静不下来,她想让大家来和她一起玩,可是大家受不了她的热情过度,纷纷躲回家去了;瞧见如此,夏妹妹就想让大家凉爽一下啦,她唤来了雨兄弟,下了一场凉爽舒服的夏雨。而后,夏妹妹就天天下雨,这个让大家烦恼了,天天下雨可不是件好事!夏妹妹现在可是烦得焦头烂额了,你有没有好办法帮帮她呀!
与夏妹妹相比,秋姑娘就显得娴静多了。中秋还没到,她就忙着收获果肥汁甜的水果了,这是要干什么呢?原来,她是想做一个大月饼送给那些小月兔们呢!不止她在忙着收获,人们也匆匆将秋姑娘送来的礼物带回家,丰收的喜悦处处洋溢着。但是,叶儿们就要离开他们的树妈妈了,叶儿们真是舍不得呢!但有什么办法呢,于是,它们飘飘扬扬的落下地,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空中飞舞着。
冬哥哥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装点得漂亮极了,只是没有人陪冬哥哥玩,冬哥哥可孤独了。冬哥哥决定让人们出来和他一起玩,他带着雪孩子们去敲打着家家户户的门窗,果然,过了一会大家都出来了。天真活泼的孩子们见到纯白的世界,兴奋极了,一把冲下雪堆。东哥哥也和孩子们幸福的玩耍起来了。即使风是那么的刺骨,可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是温暖的……
欣欣向荣的春,烈日炎炎的夏,金风送爽的秋,寒风呼啸的冬天,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而神奇的世界,将这世界点缀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