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语文活动课作文600字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踏着欢快的铃声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
“同学们”!老师清清嗓子便继续说到:“同学们!今天这节课来玩抢答题比赛,好吗?顿时,刚才那些无精打彩的同学也跟着其他同学热情高呼起来:好!好!好!……。”过了一会儿,同学看到老师停止了说话时全班鸦雀无声。老师才继续说:“今天的游戏规则是;一二三四小组是甲,五六七八小组是乙,我们交换来发言,甲说完问题乙来回答,然后到乙来问问题甲来回答,答对和问题精彩的组能加一分,现在给五分钟时间做好充分准备!”
五分钟到了,紧张的比赛开始了。甲组先提问,罗嘉乐第一个举手,所以老师就把机会给了她,她问:“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人是谁?”刷刷刷我们乙组的人全部举手,一个人也不甘落后,几乎异口同声的说:“是大禹!”轮到我们乙组问了,我迅速的把手举起来,老师叫到了我,我说:“什么东西上刻的文字可能是最早的文字?”呀!这可难住甲组了,有的人在抓耳挠腮,有的人在东张西望,还有的人在快速翻书……看到这里我有点沾沾自喜,一分钟。。两分钟。。缓缓的才有人举手,我随便叫了个人--张迎龙,他说:“是在陶片上。”啊!顿时我呆若木鸡不敢相信第一个人就答对了,因为这可是我费了好大功夫在书上的一个“隐蔽”才发现的。时间飞快流逝,下课铃响了,老师说我们乙组获胜了!我特别高兴,因为我为我们乙组加了两分。
这真是一节难忘的语文活动课,通过这节课我明白了,只要积极举手发言,就有许多知识大礼包等着你,让我们积极举手发言,从中获得更多知识和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