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了,这节课是语文课,我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上语文课。
我极不情愿的拿出语文书,趴在桌子上等着老师来上课。老师来了,我们开始上课。
张老师先叫我们把《地震中的父与子》读一遍,然后把词语圈出来读一遍,再标出段落序号。我只标出段落序号,因为我怕词语画错,等着老师来公布答案。接着老师也公布了答案。
之后老师开始提问题:“这篇课文《地震中的父与子》主要讲了一件什么事。”全班沉默了一、两分钟,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的见!接着有几个同学举起手,越来越多。我也举了起来,但是我根本就不会,因为我知道老师只会叫不举手的同学。我把手举得高高的,被张老师看见了,叫我来回答问题,我顿时呆若木鸡!
我站了起来,心想∶老天对我也太不好了,没办法,谁叫我聪明反被聪明误,我只能回答问题了。我想了想,说:“课文主要讲美国洛杉矶发生了一场大地震,一位父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经过了长达38个小时的挖掘,把自己的的儿子及他的同学救出来的感人故事。”张老师听了说∶“很好,请坐。”接着又说∶“大家把它写下来!”坐下之后,心想:原来我这么聪明,看来学语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以后我一定要学好语文。
后来,我喜欢上了语文。考试成绩从70分提高到了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