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语文课作文实用二十份(扩展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快步如飞地走进教室,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洪老师走进教室,激动地对大家说:“同学们,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周一下午,班级里要举行‘庆六一’游园活动!”话音刚落,教室里一片沸腾,同学们欢呼雀跃,情不自禁地喊道:“太好啦!”“耶!”有的还高兴地鼓起掌来。我想:太好了,总算盼来了这一天。洪老师停了停,接着说:“这次游园活动的项目由同学们来选,但有一个条件,就是活动项目必须有趣,而且可以多个人玩,小学生作文《一节有趣的语文课》。老师要征集活动方案,请大家把自己所想的活动方案写下来。”同学们听了,纷纷献计策,人人兴致勃勃,个个跃跃欲试,霎时,教室里安静下来,只有“刷刷刷”的写字声,偶尔几个同学在交头接耳。我冥思苦想,什么活动既有趣又可以多人玩?想了一会儿,我挥笔在纸上写下三个活动项目:筷子夹珠子、贴鼻子、长管捞球。等同学们都写完了,老师开始说选中的项目,击鼓传花,踩气球……我听着听着,嘿!老师选中了我写的其中二项:筷子夹珠子和贴鼻子,我可高兴了!
此时此刻,我眼前仿佛出现这样的情景:六一儿童节那天,我穿着新衣裳,和同学们在教室里举行‘庆六一’游园活动,大家在一起快乐地玩呀,玩呀……
“耶,我们赢了!”只见第四组的同学兴高采烈地欢呼着。到底发生什么事呢?请看我们今天的语文课
语文课上,老师笑眯眯地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小游戏。”玩!我们一听到这个字马上欢呼雀跃。“肃静,肃静。”老师高声地说,“现在说一说规则,根据每组的人数写一个相应笔画的字。每个同学加写一笔,但你要写的字不能和后面的同学说,否则失去本组的比赛资格。”“知道了!”管他三七二十一,玩!游戏开始了,每组的第一位同学赶紧跑上去,果断地写了一笔,我组共七人,只见我组的第一位同学上去写了一撇。哎呀,不妙!没和我想到一块去。没办法,随机应变吧!但,要写个啥呢?我正思索时,第二位同学已经轻松写了一捺,唉,看来他俩是不谋而合了。第三位同学上去,抓抓头发,思索了一会儿便颤抖地写了一横。该轮到我了,这不是成心给我出难题吗?我慢腾腾地来到黑板前,紧皱眉头,情不自禁地往后面的同学看了一眼,只见他们朝我龇牙咧嘴地比划着,让我成了丈二和尚,更摸不着脑袋了!干脆自己想吧!一看其他组成员,用手比划着,突然,我想到“余”字正好七笔,我只要添上一横,便可以让其他同学一目了然。谁知道后面的同学不理解,上去写了一竖,她一回来,我们便说:“你怎添一竖呢?应该竖钩呀!”我们都希望下一个成员能创造奇迹,可她却添了一个大长横。最后一个同学上去,望着一个“全”字发呆。真是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啊!
这节语文课既有趣,又让我们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一个集体必须团结,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的校园生活真有趣每当到星期一早晨,我们都会举行升**仪式。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台前花坛里浅绿色的夜来香,在美丽的夜晚散发着浓浓的香味,这种余香在早晨还扑鼻而来特别清香,同学们呼吸着它的香味,尽情地唱起**,向高高飘扬的**敬礼……下课的时候,同学们在沙滩上玩双杆,玩得可起劲了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猴子。你瞧,那边还有同学在打排球呢!排球就像一只小兔跳来跳去。丁零零,丁零零,电铃响了,此时此刻操场变得十分安静,只能听见同学们的读书声。公园里的花朵不摇了,鸟儿不叫了好像都在听同学们读课文。
放学了,校园的花儿和树木好像都在问:“小朋友们,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讲,考试有没有及格”好像有问不完的问题。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是不是很有趣呢?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讲课的老师是黄韵淇、吴冠辰、王姿涵和李屹飏,他们给我们讲的是《日月潭的传说》那一课。
吴冠辰负责的是句子,王姿涵负责的是字,李屹飏负责的是词,黄韵琪负责的是结构和总结,他们制作的PPT非常精彩,讲的非常好。
首先是黄韵琪给我们介绍阿里山,讲了阿里山名字的由来。接着吴冠辰给我们讲了许多好句子,我们认真地把这些好句画下来了。然后王姿涵上来给我们讲的字,她讲的很好,她让我们将这些生字组两个词并且认真地读。最后是李屹飏给我们讲词,虽然李屹飏读错了词语,但是他及时纠正过来了,他讲的也非常好。
四位小老师在讲台上给我们认真、仔细的讲课,我们的樊老师,在一旁给我们记录下这有趣的一节语文课。
今天这真是一节有趣的语文课呀!
昨天老师跟我们玩了一个画鼻子的游戏。
首先老师向一个同学借了一条围巾,她说我随便叫一个同学来画鼻子,可惜没叫到我,而叫了郭子宁。郭子宁竟然准确无误地画在了鼻子的位置上,我们都很惊讶,然后老师让我们扰乱他的视线,又蒙住他的眼睛,让他在原地转了三圈,再放开他,最后让他自己么摸索到黑板上画鼻子。
可他这次把鼻子画到了头的上面,我们见了都哈哈大笑起来。随后张老师帮郭子宁解开了围巾,他一看错了,急忙嗖地窜回了座位。
这节语文课可真有趣啊!时间也过的特别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