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我们五年级全体师生伴着春风,闻着花香,举着校旗,排着整齐的队伍,兴高采烈的去青阳气象局参观。
大约四十分钟之后,我们来到了位于四中西边大约两千米的气象局,只见门口的牌子上面写着:“青阳县国家气象局”几个大字。一进门,这儿绿草依依,鲜花盛开,环境洁净而美丽。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先来到了气象局观测站,讲解员打开了一个如电视机屏幕大小的显示屏,说:“大家看,显示屏上显示的是今天的天气情况,今天是晴天,所以降水量这一个刻度表就显示在”0“这个位置。同学们再看,这个数据是记录风向的。”通过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解说,我们还知道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
然后,我们来到了位于室外的正方形观测场上,呀!上面的仪器好多呀!工作人员说:“这里有百叶箱,它装有干、湿球温度表,可以测量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还有湿度。”解说员叔叔又向我们介绍风向标,只见风向标像我们小时候玩的大风车一样,却有掌握风力和风向的作用。还介绍了测量地下温度的土壤温度仪,测量降雨量的雨量桶……
参观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气象局。今天的收获真不少,我不仅懂得了许多有关气象的知识,还了解了气象对我们的生活、生产和工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