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活动:参观气象局 1
星期五下午,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参观气象局。
“啊,到了,到了!”我们兴奋地喊道,走进气象局,一阵凉风吹来,我感到特别惬意,一路上的劳累似乎早已消失到九霄云外了。
为了让我们对气象了解的更深度一些,一位叔叔领着我们来到了气象观测台,带我们认识了一下气象仪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根大铁架子,叔叔向我们介绍:“这个大铁架的名字其实叫做‘风向塔’,风儿从哪一方吹来,上面箭头便清楚指向那一方,我们就可以知道风向了。”同学们听了,连连点头。
叔叔旁边的一个同学指着一个好似箱子的东西,好奇地问:“这是什么呀?叔叔。”只见叔叔笑呵呵地说:“这个呀,叫‘百叶箱’。”我仔细观察,“百叶箱”就像一架小空调。叔叔接着说:“‘百叶箱’作用可大了!它能防止太阳对仪器的直接辐射,保护仪器免受风、雨、雪的影响,而且啊,它有许多通风口,可以适当通风,能够准确地感应空气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情况……”
“哇!”同学们惊喜地喊道,“这不是百叶箱,简直百宝箱嘛!” 随后叔叔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温度测量仪、地表测量仪等许多气象仪器。
回到学校的路上,我想:这次参观不仅让我对气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用慧眼去观察,用双耳去倾听,用大脑去思考,这样才能学好科学,领略大自然的无穷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