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活动:参观气象局 3
3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气象局一年只在气象日时开放一天。上周日我幸作为小记者志愿者参加了小记者俱乐部去气象局了解气象知识的活动,终于了解了气象局的大致工作,揭开了气象局神秘的面纱。
一共有一百多位小红帽参加了下午的活动,我和其他四个人被分到了一个小组里,这个小组的成员有:高大宏伟的肖宏峰、队长叶逸文、我妈妈同事的女儿冯心蕾、还有幽默的邹欣芮。还有谁呢?当然是无名氏我啦!
我们先来到一片空地上,看到了雄伟的防雹增雨火箭弹。这个火箭弹有半米长,***有整整一米长!我们还看了灾害应急指挥车声的卫星接收器、激光***等设备,零距离接触到这些气象设备,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还成功采访了四名游客,采访了气象台台长和专家,从他们的口中我还知道了台风的走向是由地球的自转产生的,台风是从海上形成的这些学校里学不到知识。
最后的小组分享环节,队长叶逸文上台进行了汇报,他的汇报精彩生动,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为了地球的未来,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比如出行不开车,尽量骑自行车或步行,环保意识要增强。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非常多的气象知识,也让我体会到了团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