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叙事作文800字 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爆竹声的响起,除夕来了。这天,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无论是早晨,还是夜晚。人们总是忙忙碌碌的,大人们忙着招待客人,小孩们则忙着买玩具。
来了来了,除夕来了。今时不同往日,古时候人们是燃爆竹,挂红布条,社会日益发展的今天已经改为放烟花,挂红灯笼了。漆黑的夜空,这是形容除过年以外的夜晚的。而在除夕的夜晚可是灯火通明的,热闹非凡!除夕的灯火通宵不熄,除夕的灯笼红如炭火,除夕的烟花璀璨绚丽。
看,通过窗户望去,听,那烟花散开的声音!“咻!咻!咻!”烟花上去了,在空中的某一点又向四处散开了,红如火,绿如叶,蓝如天……星星月亮虽也能为天空增添一份光亮,但它们的光是微弱而单调的,却不如烟花的的光夺目而又多彩。烟花不愧是”花“,真是在天空中”锦上添花“啊!
总是看烟花无不无聊呀。反正除夕要守岁,不如玩个痛快。我买的年货终于派上用场了。可是我没有打火机,放烟花需要火啊!我买年货已经花了我好多钱了,我可不会花钱去买打火机。还好,老爸抽烟,他肯定有打火机。嘻!可以找他要。不过我要,他肯定不会给,花那么多钱买烟花,老爸肯定不会相信我没钱去买一个小小的打火机。哈!有主意了!
”老爸!老爸!“我边向老爸跑去边喊着,我跑到老爸面前说:”老爸,老妈要用打火机,让我那去给她。“老爸犹豫了一下,疑惑地说:”她要打火机干什么用?“笑我坏着说:”那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如果不及时把打火机给老妈,老妈生气的话,后果你是知道的。“我坏笑着说,假装要走。老爸可是个”耙耳朵“,一定会吃这招的。只见老爸一手抓住我,一手掏打火机,说:”给!“我迅速拿走打火机,然后立马跑开,说:”上当啦!呵呵!“只见老爸只是笑呵呵的。
”汤圆来了!“老妈说着。我去端了一碗汤圆,迅速的吃完。迫不及待地去放烟花。打开打火机,看着火苗慢慢的点燃那根细细的烟花棒,”哗!“燃了!燃了!我屏气凝神地看着火光在空气中炸开,像极了天上的星星,一闪又一闪。真想留住这一美丽的时刻,只可惜烟花总是绚丽而又短暂的,不一会儿,就燃完啦。我又点燃了一根,一根又一根,放了好多根。燃烧的烟花棒真像童话故事里的魔法棒,真希望它能带着我飞向那神秘的童话世界。
虽然除夕要守岁,但夜已深,我也玩着玩着睡着了。睡梦中,我梦见了我骑着点燃的烟花棒,飞向了一个满是烟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