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三青”国防教育基地军训的五天中,我们有过欢笑,流过泪水,经历磨炼,得到成长。在这军训的五天中,我更加知道了——成长就是挑战与体验的过程。
酸
刚来的第二天,辅导员就给我们当头一棒。她向总教官报告说:“女生、男生,昨天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一直在吵。”有吗?昨天大家太累了,早早就睡了,怎么会吵呢?我正在思索着。总教官就阴沉着脸说:“既然排长管不好,那就罚排长。男排长做300个俯卧撑,女排长给我撑着,直到我说停为止。”我顿时觉得委屈极了,看着别班排长已经撑起来了,我也跟着做了起来。
一开始还不怎么痛,可后来就体力不支了,双手也渐渐弯了下去,双肩几乎没有了多余的感觉,只有疼痛。我真的很想像别人一样先趴下去休息一会,再继续撑着,可心中不知什么信念支撑着我,我告诉自己“试一下吧,如果教官喊‘停’时,你还没有趴下去,那么,我超越了我自己”。我真的超越了我自己,心中那抹酸味已荡然无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