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作文400字左右 5
每年寒假,我都会和家人一起回到农村老家过新年。随着二月四的旭日东升,一年一度的除夕到了,走出门外,我发现每户人家都挂了红灯笼,贴上了对联,和其他人一样,妈妈一大早就叫醒我们包饺子,作为晚上来做客的亲戚的夜宵。饺子包好了,妈妈又开始忙起了下午的“年夜饭”。
大约下午二点,厨房便飘来一阵阵香味。我和爸爸也开始在院子里放起了鞭炮。接着我们就开始吃年夜饭。饭菜很丰盛,有鱼有虾、有菜有肉,让人口水直流。我急忙吃起了饭菜,大快朵颐的样子,让爸爸妈妈都不禁的笑了。
这顿饭吃了很久,天色也开始暗了,这也意味着除夕夜的到来。我和一家人在客厅准备了各式干果、水果,期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
没过多久,客人们都陆陆续续地来了。我们在家中的客厅围着电视机看起了春晚,在看春晚的时候大家有时候一片寂静有时候却欢乐不断;有时候伤心又有时候开心。到了十二点,每户人家都不约而同的放了烟花。在天空中的各色烟火让人眼花缭乱。烟花灿烂却很短暂,大约15分钟就放完了,之后我又听到了爆竹声,虽然没有烟花那么美丽,爆竹的响声却代表着一年的结束也同时意味着一年的开始。在我们家,有围着桌子边做游戏的、有打牌的、有打麻将的。欢声笑语从屋里传到屋外,大家都喜气洋洋。不一会儿,妈妈就煮好了饺子,吃进嘴里很好吃,这每一颗饺子里都包含着妈妈对新年的祝福和期待。
这就是农村的除夕夜,朴素简单却很快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