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初三作文 (菁华(扩展
人生的路就如同那一页一页的乐谱,这乐曲是人们用生命来谱成的,这也许是一首激昂的马赛曲,也可能是悠扬婉转的天鹅湖,也许我的生命乐曲注定就和篮球有关。
以前的我,也就是五年级的时候,我长得比较矮,在班级里我只有中下的身高。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了NBA,并马上恋上了它,看着那些篮球巨星们在比赛中卖力地抢球,我也为他们投进的每一个球而喝彩。
我也开始做“白日梦”,希望自己能有朝一日在篮球场上挥洒热汗,为自己的队伍而奋斗。
但一想到自己的身高就黯然神伤,真让人烦,为什么我爸妈不能再高一点,再遗传到我身上也没有这样矮吧!
当我看到班上的同学在学校的操场上纵横驰骋的样子,真让人羡慕啊!
我也顾不得别人的嘲笑,也奋然练起了篮球来,一次一次的失败也没有让我放弃,我到了六年级的时候,个子直钻1米6,成了班里的大前锋,不仅要卡位还要抢篮板,但在后面也放心了。真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这一条人生路真是波荡起伏啊!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们都经历过困难与挫折,在这条路上,我们是勇敢面对,走出光明,还是被挫折打倒,不再面对?于我,是一定会选择第一种的。
在挫折的路上,我们会很累会很烦,但是如果在这个时候放弃了,那么这会成为我们心中永远放不下的牵挂,顺势就被挫折所打倒。在挫折的路上,我们要去做充分地准备战胜挫折,要学会想办法。在充满挫折的这条路上,左一个坑,右一块石头,很是难走,要想走下去,就必须需要勇气。放弃了,可能会得到讥笑,坚持了,将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记得那是一个秋天,我被学校选为跑步队,那时候父母一直不同意让我去,但我就是想跑,这样一来,我被一块石头所压倒。经过一番努力之后,我终于让父母同意了这件事。我以为我克服了一个很大的困难,但是没想到更大的挫折还在等着我。进了跑步队以后,我发现所有人都比我跑得快,比我跑得好。那时我就觉得真是刚搬起一块石头,又被一块石头压倒。要放弃吗?当然不,在这条充满挫折的路上,我要一直奔跑!我很刻苦地去练*,最终如愿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们不要见到困难就害怕,也不要见到挫折就放弃,我们要勇敢,超越自己,在这条颠簸的路上,奔跑!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快乐出游,大家都很开心,我们在车上聊天、玩游戏。没想到上了高速公路以后,竟然遇到了大塞车,我觉得晴天霹雳,好像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但是聪明的妈妈就说:“我们继续刚刚的游戏吧!不要受塞车影响。”
我跟妈妈又一起找了很多乐子来排解塞车之苦,我们玩成语接龙、猜谜语、听歌猜歌名大考验……等,我很佩服妈妈喔!竟然可以想出这么多游戏来玩。我玩得好开心,原本烦闷的心情豁然开朗了起来。
当我们玩得正高兴时,爸爸已悄悄的开到目的地,我们迫不急待的买票入场。开心的玩了一整天,最后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在回家的路上又遇到了塞车,这时我像只瞌睡虫一样,一直点头睡觉,在半梦半醒之间,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里,我们全家人一起出游,可是大家都上车了,只 有我没跟到,我开始大哭。妈妈把我叫醒,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跟她说我做了一个恶梦,妈妈安慰我,不要哭,这种事不会发生,大家都会等我的。咦!怎么一下 子就到家了,原来睡觉也是渡过塞车的好方法。
我觉得遇到塞车绝对不要着急,要慢慢等待,不要抢快,不然会发生意外。下一次再遇到塞车,我一定会继续克服它,不让它影响我的好心情。
你知道比绝望更绝望的是什么吗?是希望!在流萤如火的夏季,怀着希望带着梦想走进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追求成功的路上我不畏艰难。那时候总喜欢望着邈远深邃的夜空发呆,幻想着关于18岁那个年纪的爱情与忧伤,忧伤过后又带着一种无名的兴奋走进浩如烟海的题库。也许 ,我曾经满腔热情的追逐过成功,并且在路上烙下了奋斗的脚印。
当我带着满腔的凄凉离开养育我多年的小镇,踏上另一条路的时候,我读懂了希望的含义。我一个人一条路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记载了我所以的绝望与希望。回望着那来时去时的路,我把手掌对准太阳,掌纹错乱不堪,斑驳的树影晃疼了我的眼。那些关于18岁的记忆清晰可见,可是再也没有爱恋再也没有痴念再也没有往日的知交兄弟。忽然又听到那首熟悉的歌“我的青春18岁,兵荒马乱”。踏上了新的征程,我又要开始全新的奋斗,忧伤并不是我青春的全部,激情才是青春的动力。
春天在哪里?
它在路上。
深圳作为南方的城市,极少甚至没有下雪,没有什么所谓的冰雪融化,来判断春天来了,拿我怎么知道春天在路上了呢?因为什么?
春天到了自是鸟语花香,被冷冻了一冬的情绪,在春天的温润下,心湖荡漾美丽的涟漪,眉梢上扬起了春的绿波和着春天的节拍,萌生出绿色希翼。
春来潇潇洒洒,表现得淋漓尽致,急切的盼望柔风染绿的枝头,鸟语不绝于耳,春虽潇洒却不轻狂,急切却不急躁。让人心生暖意。
春总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到来,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家中,走进家中,那一盆兰花多了几份绿意,嫩枝冲出了土层,拼命的想上挣扎。一旁的仙人掌,更令人喜出望外,每个枝叶都孕育出了新的生命,它们用黄绿的手掌和我在打招呼,春天,离我不远了。
春天的脚步慢慢临*,自古文人多悲伤,正所谓春伤秋悲也,春天花草争着发芽,万物复苏,正是生机勃勃的美好时光。我们不应深居家中,应该懂得寻春览景,去追寻春的脚步,深居于家中的身心早应该争聪,跟随着春天的脚步前进。
每个春天都是希望满满的,温暖的。但,我们也仅仅是个过客,没有人真正拥用过春天,可你却一直感受到春在你的身旁,不曾离去。
春天在那里?
春天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