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感动了我 3
从小到大,我经历了许多事情,开心的,激动的,悲伤的,生气的,有趣的……这些事都像我人生中一块块垫脚石,让我成长。而感动的事带给我的启迪和帮助却是最大的。
那是一个冬天,寒风刺骨,外面已是白雪皑皑,狂风呼啸。路上的行人都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生怕雪花钻到衣服里。人们一个个都加快了脚步,想快点回家。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踏上了公交车,一上公交车,吓了一跳,公交车上的人可真多啊!摩肩接踵,让我本来就不好的心情变得更加烦躁。“唉,公交车上的人可真多!真烦!这书包可真重!”我不满地小声嘀咕。“同学,要不你坐我这个位置吧。”我回头一看,一位叔叔正向我招手,我连忙说:“不要,您坐吧,谢谢!”“你坐吧!你书包重!”叔叔一边起身一边对我说。看着干净无暇的座位,我边道谢边像解脱了似地坐了下来。
雪越下越大,伴随着狂风群魔乱舞着,寒风凛冽,这样的场景让我不寒而栗。公交车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大家相互拥挤着。突然,一只空瘪瘪的裤管触到了我的胳膊,我抬头望向那位叔叔,嘴巴也张成了“O”字型,那位给我让座的叔叔竟然是残疾人!要知道,一位残疾人单腿站立是多么得不容易!而且还要在这颠簸不*、拥挤的公交车里站着!更何况还要给我让座!这是一种多么令人赞美、敬佩的一种精神。大家渐渐注意到了我的表情,又看了看那位叔叔,都恍然大悟,我和其他人争先恐后地给叔叔让座,而叔叔却一一道谢,一一拒绝了。外面的大雪还在飞舞,但舞姿比刚才轻许多,狂风也渐渐温和起来,慢慢地吹着雪花。雪依旧在下,而公交车上的雪却被那位叔叔感化了,被大家的爱心感化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许久,却依然令我记忆犹新,令我感受颇深,这件事将会深深的鼓励着我、激励着我、提醒着我、震撼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