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书籍让我懂得了许多深刻的哲理和基本的为人处世的礼仪,还让我了解历史人物、史实、风俗、典故等文化知识。更能让我的言谈举止显得温文而又文雅。
暑假期间,我读了不少的名著和小说,但都是草草略过,老师跟我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书籍似一束鲜花,仔细观赏,才能看到它的美丽;书籍似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才能尝出它的真味道。反复阅读,再仔细思考,这才算是把书好好地看透了。”于是,我拿起那些书继续阅读,直到从焕然一新的书被我翻得破烂不堪,但我还是沉浸在书中,游意未尽。我被《妈妈,我爱你》这一本书其中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使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书中讲的是胡小闹开始很讨厌妈妈的唠叨,流泪和督促,他为了逃离妈妈的约束就报名了学校组织的夏令营。还在夏令营期间认识了一对母女-小小和她妈妈。小小妈妈为了救生患重病的女儿,每天坚持“暴走”十千米,把自己的肝脏捐献给了小小,小小母女之间那种互相照顾的故事感动了胡小闹和他的妈妈,以及身边的所有人,他终于领悟到妈妈都有一个特点:遇到小事喜欢哭和唠叨,遇到大事反而变得坚强。也理解了妈妈浓浓的,深深的爱……
因为爱,她可以不惧炎炎烈日,日行十千米,挥汗如雨却毫不在意。
因为爱,她可以在自己身体不适时仍然坚持“暴走”。
因为爱,她不在普通。
读完这本书我忽然想到了我的妈妈。*时督促我写作业、弹钢琴,碎碎念叨我要多喝水,房间自己整理干净……每时每刻都会有她的唠叨声在我耳边想起。我也会偶尔埋怨妈妈的唠叨,其实那些都是她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再想想,找不到东西的时候要问妈妈,每天上学的时候也要妈妈送,作业做完了要妈妈检查,吃着妈妈烧的饭,穿着妈妈洗的衣服……什么都跟妈妈有关,妈妈是最爱我的人,我再也不会埋怨妈妈的唠叨了,并且还要感谢妈妈,因为那是她对我的关爱。在妈妈的唠叨下我把事做得越来越好,慢慢发现其实妈妈的唠叨就是对我最好的告诫和劝告。
妈妈对我的爱是一盏灯,在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远方;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爱是春天的雨,是夏天的风,是秋日的果,是冬天的阳。妈妈的爱永远温暖我、帮助我;妈妈的爱一路伴随着我。
*天来,我阅读了乐多多所著的《妈妈 我爱你》,书中那动人的故事,不禁让我热泪盈眶。更使我进一步地感受到母亲对孩子的那种由内而外的爱,还有市民们的热心肠。
胡小闹参加了夏令营,一次偶然的机会,使他认识了得了尿毒症的瘦弱女孩——“小小”。之后,他就与小小一家展开了一段勾人心弦的动人故事:小小的父亲在小小四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的母亲含辛茹苦的将小小养大。好不容易,小小九岁了,可她(小小)却得了罕见的尿毒症。为了小小的病症,母亲几乎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就剩老房子了。渐渐地,小小已不能独自走路了,只能坐在轮椅上,但小小却还是嘻嘻哈哈的,似乎什么事儿都没有,还懂事的哄妈妈开心。最终,小小的母亲决定为小小捐肾,可现实却是残酷的,母亲竟被医生诊断出患有肥胖症,这无疑就是晴天霹雳一边打在了小小一家的头上。因此母亲决定通过每天暴走几十公里,来减去身上的脂肪,风雨无阻,磨破了好几双跑鞋,后来连鞋底儿都没有了。
唉,一个与我同龄的小姑娘,竟患了如此大的病症,但她还是那么懂事的哄着妈妈,以自己最好的一面,面对着妈妈,努力地使妈妈开心,不想再让母亲为了自己的病而伤心。这是多么一个孝顺、可爱的孩子呀!
小小的妈妈也真是一个好妈妈,为了女儿的病,竟不惜任何代价,甚至献出自己的肾脏。更可贵的是:现实的残酷不仅没有压垮这位身为人母的中年人,还更给她树立了信心——暴走。
最后,经过媒体的帮助,和广泛市民的募捐,终于治好了小小的病。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靠捡垃圾而生的可敬的老爷爷:这位老爷爷一生无子,满脸的皱纹,树皮般粗糙的皮肤,都足以看出这位老爷爷的生活艰苦。他所捐出的钱都是一角一角,一元一元的,其中,最大面值的是五元。这都看出老爷爷对生活的苛刻,他家的经济状况极差,可他却愿意献出自己不知翻遍了多少垃圾桶,多少垃圾袋才换出的血汗钱。更为可敬的是:在小小母亲推辞时,老爷爷竟还是一味坚持。我想,如果,所有的人都像这位老年人一样,那该有多好啊!嗯,这位老爷爷、小小一家以及胡小闹一家永远在我的心中,因为,他们所传递的爱,是我们人与人之间那最为美好的爱心桥。
暑假里我阅读了《胡小闹日记之妈妈我爱你》这本书,作者是乐多多。主要讲述了胡小闹与长安报了一个夏令营,他们在夏令营认识了小小,她是一位身患重病的女孩。她的妈妈为了救他,坚持每天“暴走”10千米,就是为了减掉脂肪肝,把自己的肝脏移植到小小身上,这样就能让小小活下来。在这里面,有着无数个感人的故事。小小的母亲无论刮风下雨,闪电雷鸣,都坚持每天“暴走”千米,通过这样强大的毅力和救活小小的信心,最终小小得救了!
在这个故事里面,我看出了小小妈妈的坚定与信心。一个妈妈为了自己的女儿可以忍受各种辛苦,可以克服各种困难,为了女儿她甚至可以把自己的命都搭上。一个妈妈失去了自己的女儿比杀了她自己还难受。所以她会不惜一切代价把自己的女儿给救活,在生病的女儿面前,妈妈就是一位无所不能的超人,在这时候她会去完成一个普通人根本完不成的任务。哪怕救活自己的女儿只有一丝希望,这位母亲也会拼命争取,就像抱着一根救命稻草一样为自己的女儿求生的机会。母爱如山,小小的命是她的母亲用脚一步一步冒着风雨踏出来的,无论自己受多少苦,多少困难,她也会在女儿面前表现的很高兴,乐观。在这的背后,这位母亲恨不得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场,因为没有人能理解她是什么感受,没有人能替他分担,这一切必须她自己扛起来。如果她垮掉,那就意味着这个家就毁了,自己的女儿也毁了,但是,这位妈妈没有被击垮,而是扛起了肩膀上的重任,直到自己的女儿被救活为止!
读完这本书后,就彻彻底底的明白了母亲是多么伟大,多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