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作业,我打开《伊索寓言》这本书,《乌鸦和狐狸》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
故事讲述了,一只乌鸦站在大树上,嘴里叼着一块肉,乌鸦在四处张望着,准备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美美地享用这块肥美的肉。这时候饥肠辘辘的狐狸从这里路过,看到了乌鸦嘴里的那块肉,于是便垂涎三尺,它转了转眼珠子,想出了一个欺骗乌鸦的好主意。于是狐狸调整了一下表情,满脸堆笑地仰头对站在树上的乌鸦说:“乌鸦大姐你好啊!”乌鸦低下头看了看狐狸,没有理它,因为狐狸在乌鸦的印象中,是一个狡猾不值得做朋友的家伙。狐狸见乌鸦没有理会它又说:“乌鸦大姐您的孩子都好吧?”乌鸦仍然不理睬狐狸。狐狸还是耐着性子对乌鸦说:“乌鸦大姐您的歌声真是美丽动听啊,比麻雀的歌儿唱得好听一万倍呢!”这时候乌鸦有点沾沾自喜了,准备唱一首歌炫耀一下。可是乌鸦刚刚张开嘴,肉就掉了下来,狐狸急不可待地叼起肉一溜烟地跑得无影无踪了。
唉!我想,好可怜的乌鸦啊!如果不是你虚荣心强,爱听虚情假意的话,肉也不会被狐狸骗去的。
这个故事使我想到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多思考,多在脑子里问几个为什么再去做,这样就不会轻易上当了,花言巧语的话再好听,也要想一想这些话真的适合我吗?
前几天在放学的路上,有位陌生的叔叔和我打招呼:“小朋友我是你爸爸的好朋友,你长得和你爸爸一样的精神。”我对陌生人说:你好叔叔!我不认识你呀?陌生人说:“你爸爸经常到我家里玩,你跟我去我家里玩好吗?”我想了想,在学校老师常常讲:“不能轻易地相信陌生人的话,以免上当受骗。”我还想到了,乌鸦被花言巧语的狐狸欺骗的故事。于是我对陌生的叔叔说:谢谢你啦!有机会我会让爸爸带我去你家玩的,陌生的叔叔没趣地走了。
《乌鸦和狐狸》的故事我讲给了小朋友们听,大家议论纷纷地说:狐狸真是一个虚伪的大骗子,不过大家也说狐狸真的很聪明呢!我要再次劝告乌鸦:今后可千万不要再上狐狸的当啦。
今天我读了一则寓言,故事的名字叫《乌鸦和狐狸》。
一只乌鸦在林子里捡到一块肉,他想在安静的地方美餐一顿。乌鸦刚在树枝上站住脚,不远处的狐狸就闻到了肉的香味,狐狸发现了乌鸦,于是蹑手蹑脚的来到了这棵树底下。抬头仔细一看,乌鸦叼着的这块肉可真是又肥又大呀。狐狸想:无论如何得想办法把乌鸦这块肉骗过来。于是狐狸很有礼貌的冲着乌鸦轻言细语的打起了招呼:“你好!漂亮的乌鸦,几天不见,你变得更加美丽了。你的羽毛像缎子一样光滑,你的爪子像雄鹰一样锋利,还有你的脖子,你的眼睛都是多么的可爱与美丽。我猜想你的歌声也一定很美,一定可以赛果林子里对所有的鸟类的,像天使的歌声一般好听,我能请你唱之歌给我听听么?乌鸦一向喜欢听赞赏的话。听了狐狸的奉承,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于是便喊了一声,肉就掉到了地上,狐狸捡起的上的肉,一溜烟的跑了。
咱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像这只乌鸦一样虚荣又轻浅的人还大有人在,有人把他的短处说成长处的时候,他还要沾沾自喜。像乌鸦一样”喜欢接受奉承的人就一定没有自知之明。
暑假的时候,我读了一本狐狸和乌鸦的一本书,这一本书内容是一只乌鸦飞走了,老远才找回来一块肉,一只狐狸看见了,想把肉叼回家,狐狸就说乌鸦很美,乌鸦唱的歌声真好听,唱一个;于是乌鸦一张嘴肉就掉进了狐狸嘴里,狐狸叼回了家,乌鸦想骗走这一块肉,可是已经无法挽回了。
有一次,妈妈接我回家,走在半路上,看见三个老人,他们对妈妈说:“坐火车的钱花完了,我们在宾馆住了一个星期了,给我们三百块钱好吧吗?''于是好心的妈妈就答应了,给他们了三百块钱。我对妈妈说:"他们是骗子啊!"妈妈反应过来后,妈妈和我还想抓住他们,可是他们已经没踪影了。
还有一次,扫地的时候,有一个同学不想扫地了,他就让我给他扫地,我不给他扫,他说“我给你一个芭比娃娃好吗?”我突然想起了狐狸和乌鸦的故事,我坚定地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事要先动脑子想一想,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