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两亿元的遗产、一个十七位朋友的大家庭,一桩扑朔迷离的“谋杀案”——注意!威斯汀游戏开始了! 一开始,威斯汀的十六位候选继承人住进了威斯汀老屋旁的日落塔楼,也在同时都不可抗拒的参与了威斯汀游戏,《威斯汀游戏》读后感 洪泽昊。遗嘱中他要继承人把谋杀他的犯人揪出来,从而获得遗产。巨额遗产令所有人都为之努力。过程中一次次的希望与破灭,恐怖与悬疑,一次次的尔虞我诈,令继承人们一个个落入圈套。
最终,特图尔的一次审问让她如愿以偿的揭开真相,成为了威斯汀的继承人…… 这虽看似是一个令人恐惧的游戏,但随着谜底的逐渐揭晓,我们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场包含亲情与友谊、智慧与较量的美好游戏!而他的目的却是让每一个继承人受到教育——有爱、诚实与信任的分享。在他们分配搭档时,可能一切都似乎不合人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难发现:这是一种相当明智的分配!他们从搭档哪儿,学会了爱,懂得了团结,也拥有了依靠。而正是这份爱,是他们从尔虞我诈中脱离开来,变得真诚——特图尔承认了炸弹的燃放、胡太太承认了东西的盗窃……因此,他们互相信任了对方,以致于放弃了那份自私,把自己的条件拿出来分享,并靠着原先积累的情感没有出卖任何一位同伴!这应该就是这场游戏的真正目的吧!而生活中的我们也是如此。
同生活在一个家庭,多次的接触、呵护令我们对父母产生的发自心底的依赖与爱。因此,我们将心声坦露给他们。这难道不是源自于那份爱所产生的信任吗?这种信任是美好的,令人快乐的。因为它让家庭和睦,让社会安定,而反之的结果——事例不胜枚举。 翻开这本书吧!你将和继承人们一齐感受友谊、亲情,一齐接受无形中心灵的洗礼,一齐分享快乐,分享那份爱。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游戏故事——一份两亿美元的遗产,一桩离奇的谋杀案。
我一开始把这本书当推理小说看,所以看得不太仔细,没有弄明白这本书想向读者表达些什么。第二次看时我才明白了这本书讲的是什么:威斯汀离奇失踪(自称死亡),只留下了一份两亿美元的遗产和一份遗嘱。就这样,十六位继承人开始了威斯汀游戏——抓住杀害威斯汀的凶手。到了最后,他们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威斯汀预先的安排,他要让这些人体会爱,体会生活,体会亲情、友情。
我们总是在急急忙忙赶路,很少看路上的风景。金钱 、地位并不是万能的,这些买不来美丽的风景,也买不到看风景的愉悦心情。目的地或快或慢,都会到的。而风景,是唯一的,错过了就看不见同样的风景了。金钱、地位这些东西,你死了,也享受不了他们了。一生都忙于追求,从不曾体验爱、生活……那我们对得起自己吗?追求是没错,但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不能忘记我们该珍惜的,那些东西,也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生活虽然很碎,但让人觉得真实,每一件生活小事都有不同的感受,不一定都是好的,但只有经历过这些,我们才能成长。像威斯汀,他很有钱,社会地位也很高,但是他的女儿却自杀了,妻子也离他而去,他拿金钱、地位能让女儿活过来吗?能让妻子回到他身边吗?他感到很寂寞,所以他让这十六位继承人在寻找线索的过程中,由原本陌生的居民因此而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我很感谢作者写出这样一本好书,它让我明白了:不要只往前冲,路上的风景也很美,静下心来去欣赏,也有你用金钱、地位买不到的东西。
威斯汀游戏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是一桩离奇的谋杀案。
在威斯汀的十六位继承人中,只用一位才能继承他那笔巨额遗产—两亿美元。
威斯汀游戏开始了。有十六位参与者,8对搭档,八个线索,威斯丁的遗嘱重要提到:重要的不是你手中的线索,而是别人手中的线索。
八对搭档都在认认真真的琢磨手中的线索。在过程中,我们知道了十六位继承人和威斯汀的关系,我们期待着,最后的解谜。
最后,我们知道了威斯汀设置这个谜局不仅仅为了找到凶手他要这些人体会到爱和友谊。
我明白了人间要有真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