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这个学期前我看了好多好看的书:有《英雄人物的故事》、《小学生冰心读本》、《冰心作文奖》、《安徒生童话》等几本书。在这些书里面我最爱不释手的书是《夏洛的网》,在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有:夏洛、威尔伯、弗恩、朱克曼。
这本书主要讲了弗恩的爸爸要杀掉一只落脚猪,弗恩不让爸爸杀掉那只落脚猪,并把他收养了下来。
才收养了五个里拜就把它卖给了朱克曼舅舅一家的谷仓里了,但这只落脚猪已经有了名字叫威尔伯。由于它是一只落脚猪只卖了六块钱。威尔伯在它的新家朱克曼的谷仓里交到了很多朋友,有:小羊羔、鹅等还有好多朋友,最好的朋友是一只蜘蛛叫夏洛。
有一天,一只小羊羔说:圣诞节要来了,听说每年的圣诞节他们要杀猪庆祝节日。威尔伯的朋友夏洛就在自己的网上连夜织出来了两次大字王牌猪和了不起,这样朱克曼舅舅他们如果要杀威尔伯的时候,大家就不会让他们杀掉威尔伯,因为他们会感到威尔伯很神奇。
过了一段时间,小猪威尔伯去了游乐场,到了游乐场里人人都喜欢威尔伯,甚至有人给它照相,威尔伯终于躲过了一劫。威尔伯在谷仓里认识了一只老鼠,并且跟老鼠交上了朋友。
又过了一段时间,夏洛生了五百十四个蜘蛛卵,后来夏洛由于过度疲劳加上生了重病再也没有一丝力气来救自己了,夏洛终于离开了这个世界。
后来五百十四个蜘蛛卵渐渐变成了五百十四只小蜘蛛,最后有三只母蜘蛛来做威尔伯的朋友。它们的名字分别叫做:快乐、阿拉妮和内莉。之后威尔伯再也没有失去一个朋友,而且威尔伯年年有新的朋友。
读了《夏洛的网》让我知到友情是无价的,你看夏洛用自己全部的力量来救威尔伯,而且它还连夜工作,为了朋友,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来救朋友,所以这种友情才是无价的!
威尔伯也有一份纯洁的友情,没有欺骗,没有虚伪,没有痛苦,没有企图;只有真诚,只有信任,只有善良,只有祝福。威尔伯与夏洛之间的友情真令人感动,人与人之间也少不了友情这两个字,真希望世界能多几只夏洛,多几个威尔伯,多几分友情,这样世界将越来越美好!
在暑假期间,我又把《夏洛的网》这本书读了一遍。从这本书中可以让我读出许多的道理。里面的故事情节充满着爱,感动着我。
这本书主要讲了:弗恩在猪圈里领养了一只小猪,并给它取名叫——威尔伯。在弗恩的精心照料下,威尔伯渐渐地长大了。可是弗恩的妈妈不同意再让弗恩养这一只小猪了。弗恩只好不甘情愿的把小猪威尔伯卖给舅舅——朱克曼先生。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许多的动物,其中威尔伯和一只蜘蛛夏洛之间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但是,威尔伯听其它动物说自己很快就会变**们的美食。这时,夏洛却说:“我救你!”好朋友夏洛用自己吐出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让人们惊奇的文字,主人朱克曼先生就决定把自己的猪威尔伯带到了集市上去参加比赛。
结果威尔伯在比赛中获得了特别奖,它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成为别人的美食了。但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但在夏洛生下的小蜘蛛中,有三只和威尔伯也成为了朋友。但在威尔伯心中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夏洛,夏洛是它唯一最忠实的朋友。
在生活也有许多像夏洛一样爱乐于帮助别人,就像在文中所说的那样:“只要朋友有难,自己一定要挺身而出,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它。”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在好朋友遇到困难时,一定要肯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种爱的大网,挽救了夏洛的生命。我们要在生活中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朋友之间真挚的友谊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读完这本书,更加激起了我心中的温情。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夏洛的网》这本书,心里感触深深。
这本书讲了一个大农场里面一头小猪和一只叫夏洛的蜘蛛之间的友情故事。一个叫弗恩的小姑娘救了一只落脚小猪的命,可它长到一个月的时候,弗恩的爸爸妈妈把小猪卖给了她的舅舅,但弗恩还是经常去看小猪。这只小猪的名字叫威尔伯,威尔伯在这个大农场里认识了公鹅、母鹅、还有一群小羔羊,当然还有小蜘蛛夏洛。有一天,威尔伯得知自己在圣诞夜就会被别人杀了,他很害怕,也很绝望,可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不会让你死的。果然,在老鼠坦普尔顿的帮助下,夏洛在它的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几个字,让人们认为威尔伯是一头非同寻常的猪。果然,威尔伯逃脱了被宰杀的厄运,而夏洛,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这本书很感人,就算是人与人之间的友情,也比不上这只小蜘蛛和小猪之间的友情。这只叫夏洛的小蜘蛛,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为了自己的朋友、孩子,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威尔伯也顺利地将它的孩子带到了人世,夏洛勇敢、直率,它会认真地给威尔伯讲道理,告诉它自己的网有什么用,还会鼓励威尔伯不要害怕,每天还是吃好睡好,一定要勇敢地活下去。威尔伯按照夏洛的话去做,最后果然活了下来。人与人之间,恐怕也没有夏洛这么忠诚的朋友吧。
读了这本书,我才觉得人们说动物没人性好像并不是完全正确的。威尔伯和夏洛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可贵呀!夏洛死也要保护朋友和孩子,威尔伯也很夏洛,他一直觉得没有谁能代替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我想,没有几对好朋友能像它们这样吧。
威尔伯也是一可爱的小猪,他竟然也想着夏洛那样织网,结果闹了个大笑话。它很相信夏洛,它相信夏洛一定能救它,它也时时刻刻按照夏洛说的话去做,也一直把戚看成它最好最忠实的朋友。
我被夏洛的高尚品质深深地感动着,它虽然不是人,但是具备了人的种种优良品质。就像此书最后一段所说:夏洛是无可比拟人的。这样的人物不是经常能碰到的,既是忠实的朋友,又是写作好手。夏洛两者都是。